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生态山水自带精致“氛围感”余杭多个露营基地等你来
 
2022-05-17 14:27:59   杭州网

享受如诗的生活不必去远方,一湾溪水、一顶帐篷、一捧鲜花……作为拥抱大自然的出游新方式,精致露营在疫情期间火爆出圈,成为乡村休闲度假的“顶流”。

自3月气温回暖以来,径山北苕溪两岸出现大批“野奢”群体,帐篷、烧烤架、野餐垫星罗棋布,游客们惬意地吃着烧烤,用手机记录下美食美景,孩子们追逐嬉笑。眼前苕溪与竹海秀美灵动,远处茶山与民居相拥相依,美丽的田园风光成为周边游客短途休闲旅行的热门选择。

“经过这几年河道环境综合整治,北苕溪水质基本稳定在II类,同时我们加快打造美丽堰坝、滨水公园、沿河绿道等项目,提升亲水互动性,吸引了越来越多喜爱户外的游客。”径山镇区域发展办工作人员说,天气晴好的时候,北苕溪两岸的帐篷很多,周末节假日更是一位难求。

“这里有大片的浅水区适合孩子戏水,我们也能好好放松一下,而且这里环境优美,自带‘氛围感’,特别出片。”居民李女士铺上野餐垫,再摆上鲜花与零食,开始拍摄照片、视频,并分享到社交平台。

幸福感拉满的不只是游客,今年刚经营起露营场地、设备租赁的何先生也掩不住笑意,“设备买少了,没想到上午10点帐篷、桌椅全部租完了。我考虑再进一批,疫情过去,来的人会更多。”

得益于优美的北苕溪风光,沿线村庄绿色产业带加速形成,百果园农庄、慢谷茶经餐厅、老杭大、沉古等一批精品民食和民宿形成了集聚示范效应,有效带动老百姓增收,小村庄变身“绿富美”,谱写乡村共富新乐章。

除了径山北苕溪之外,余杭还有不少露营的好去处——

●山野露营基地位于径山镇小古城村钱家滩泥湾头1幢,提倡零装备懒人轻奢露营。在慵懒的下午,游客尽可放空身体、治愈自己,享受大自然的慢生活。

●淡竹元露营地位于径山镇双溪村竹海路6号,隐居在竹海之中,竹丝装饰屋顶,竹竿做成围栏,依山傍水。在这里,露营烧烤、观星赏月、篝火畅谈,在草坪上追逐打闹,累了坐下来吃顿烧烤,伴着星星看一场露天电影。

●九东仙境星空露营基地位于百丈镇仙岩村,是一个以轻奢帐篷为主的星空露营地。除了房车和户外帐篷,营地还有儿童游乐、露天花园等功能区。在这里,游客完全不需要准备任何装备,十二星座帐篷空间非常大,还不需要自己动手搭建。

●鸬鸟房车露营公园位于鸬鸟镇仙佰坑村,是杭州城区首个生态房车露营基地。公园内空气清新,山水尽收,且娱乐项目众多,露营、烧烤、篝火晚会、露营市集一应俱全,格外适合周末休闲散心。

●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樱花湖为了让访客有机会沉浸式体验良渚先民的美好生活,公园在古朴灵动的樱花湖畔专门开辟了帐篷营地体验区。湖的南面是伫立了5000多年的南城墙,北面则是长命港。蓝天白云、碧水古树,三五知音环绕而坐,赏美景品花香,倾听着这座古城的故事。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余文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首个数字人民币预付式消费平台发布
·跨界成风 为何大佬们都盯上你手里的那杯...
·北京:餐厅“转”室外 菜品摆摊卖
·雪糕、冰淇淋市场刮起“健康风”
·银保监会为养老金融立规矩 要求6月底完...
·四川省消委会:新车首保只能在4S店购买...
·治理“真瓶装假货”呼唤合理回收使用
·广东省消委会向珠宝玉石行业发出倡议:自...
·重庆市消委会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消费体察...
·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共同发...
·北京顺义强化外卖餐饮企业食品安全监管
·让执法更有“温度” 福建制定四张清单规...
·《福建省法治市场监管建设规划(2021...
·加强保供物资监管!上海将对情节恶劣的价...
·厦门海沧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
·重庆南川开展食品加工企业消费体察活动
·广西2022年将聚焦33大类食品进行抽...
·陕西开展停车电子计时收费装置监督检查
·吉林:向七种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亮剑”...
·广西梧州以党建助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陕西西安“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
·罚款587.4万元!江苏南京“守查保”...
·守卫食安 南京秦淮多部门联动取缔“黑作...
·专项检查残疾人辅助器具
·收房查出400多处问题 “五星级”精装...
·当你的IP属地被公开显示之后
·蓝马甲大篷车亮相 浙江26县助老防骗礼...
·孤品捡漏还是精准营销? “不退不换”网...
·最新杭州体育投诉情况发布
·买衣服又有了新的“打开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