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临安避暑十一势第四势:玩漂流
 
2022-07-25 14:55:04   杭州网

浪尖上的过山车 凉溪上的诗画江南 这就是盛夏的临安

“无漂流,不夏天。”

炎炎夏日,凉爽刺激的漂流,几乎是所有人都无法抗拒的玩水避暑方式。

今天,临安避暑十一势顺势推出“第四势”——玩漂流!继续带你解锁“临安避暑怎么避”的又一种姿势。

临安多峡谷,源源不断的山川溪水,一路下行的海拔落差孕育了许多理想的漂流地:有的惊险刺激,适合爱探索、爱挑战的年轻人群;有的皮划艇可乘坐六七人,凉爽和休闲兼备,适合大家庭出游和团建;有的水势平缓,皮划艇和竹筏都能漂,一路好山好水好风景,孩子、老人同样能漂得精彩。

我曾在临安的山水间纵情“漂”过,穿上救生衣、戴好头盔、坐上皮划艇,在出发点执桨蓄势待发,手指轻拂水面,就已经感到丝丝凉意。

发船的师傅用长杆勾住皮划艇,顺势往俯冲坝一拉,皮划艇旋转着顺流而下,跌跌撞撞,每过一个俯冲坝,大把清澈凉爽的溪水瞬间倒灌进皮划艇里,打湿了衣衫,浸润了心灵,伴随着此起彼伏的尖叫声,平时矜持的姑娘也“嗨”翻了。

急流处有激流的刺激,平缓处有缓行的惬意。皮划艇继续往下游走,水面豁然开朗,一路绿水青山,清风徐来,水波不兴,被凉爽溪水和愉悦心情浸透了全身,暑气烟消云散,全身心凉快。

临安漂流哪里玩?我们推荐不同人群选择不同点——

龙井峡漂流位于浙西大龙湾景区,具有极高的人气——全长3公里,垂直落差128米,水源来自海拔900多米的高山冰泉,水流急、落差大,每个俯冲水坝3-5米不等,自带离心漂。河道两侧是峭壁丛林,置身其中,有“丛林探险”的兴奋感,下游戏水区,还能打水仗、亲近自然,被誉为“矿泉水上的漂流”,漂流全程约一个半小时。

三渡悬崖漂流同样位于浙西大龙湾景区,它是国内首条建在悬崖上的玻璃漂流,全长约1200米,悬空高度58米,水道首尾落差68米。专业设计的滑道坡度和线路,安全又舒适,360°透明玻璃的全视野栈道,能让游客在漂流的同时将两岸峰谷尽收眼底,体验山林飞跃的速度和激情,有“浪尖上的过山车”之称。

昌化镇的凉源峡漂流全长约3公里,首尾漂流落差约120米,有超过5米落差的跳跃漂、徒降漂,1.5米的跳台漂、波浪漂,连续急滩漂,带来激流回旋般的刺激。一路绿树成荫、风光旖旎、奇石林立、水流湍急、九曲通幽……漂流全程约一小时。

天目山镇的天目源漂流,溪水出自山高林密的天目山脉,丰盈清澈,漂流全程2公里,自然落差近50米。乘皮艇顺流而下,时而穿越于急滩,时而回荡在水潭,既惊险刺激,又野趣闲适。这一路生态绝佳,两岸风景优美,有山有水、有树有岩、有花有鸟,如穿越画廊,赏诗画江南。

浙西大峡谷的峡谷漂流始于1999年,是浙江省第一个皮筏漂流点。这里的漂流“双剑合璧”——一票即可同时体验皮筏漂流与游艇漂流。游客6-8人一组,同乘一条彩色皮筏;也可以两人一组,乘坐一条皮筏漂流至社门湾,再“换乘”游艇,快速穿过剑门潭水面至绿竹园下筏码头,漂程距离2200米左右,总时长约50分钟。

此外,夏季的临安还有天目花海漂流、白水涧冲浪漂流等。

临安漂流推荐

龙井峡漂流&三渡悬崖漂流(龙岗镇龙井村)

凉源峡漂流(昌化镇后葛村)

天目源漂流(天目山镇武山村)

浙西大峡谷漂流 (龙岗镇大峡谷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斐帆 通讯员 江萍 潘秀婷 制图 李前芳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保障“脸安全”,坚持“最低必要”原则很...
·推动消费与工业互联互通
·面临“万亿蓝海”预制菜产业要靠科技锚定...
·一天两起游客坠落事故,旅游业要系好“安...
·天气越热要货越多!这些小商品卖爆了,甚...
·合力整治盗版图书乱象
·加快释放绿色智能家电消费潜力
·电影暑期档热度有望持续
·羊肉价格何以下跌
·文创助力乡村夜间经济
·虚拟主播、偶像代言产品出问题谁负责?律...
·轻松保被罚130万元 银保监会揭秘“...
·让智能设备更好服务未成年人
·哪种电风扇吹着更凉快?上海市消保委测试...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湖北武汉市场...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湖北荆州披露...
·吉林召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任务部署会议
·辽宁营口:200批次抽样食品进入检验阶...
·陕西渭南开展“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
·广西来宾强化价格执法 稳物价保民生
·江西切实推进食用农产品数字化溯源监管
·宁夏石嘴山:践行放心消费创建 用心守...
·陕西开展质量基础设施助力纾困中小微企业...
·陕西专项整治涉企违规收费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祖传“草药”...
·加强平台规制 促进消费公平 “数字经济...
·深圳出台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法规 自动驾驶...
·德清打造“有德鲜生” 农产品区域公用品...
·百万房贷能省下数十万利息 “转贷”套利...
·油价又要降,调整时间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