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吉林召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任务部署会议
 
2022-07-25 08:53:51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长春讯(记者李洪涛)7月22日,记者从吉林省市场监管厅获悉,该厅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任务部署会议,部署年度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任务,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要依法依规开展食品抽检工作。食品抽检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手段,监督抽检的结果直接运用到行政执法,抽样和检验的过程也直接影响案件查处。同时,抽检结果也将直接影响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生存发展。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实施细则》和市场监管总局、省厅的具体工作要求开展抽样和检验,确保抽样和检验过程合法合规。

会议要求,要严格规范食品抽检工作流程。首先,要科学细化方案。要结合吉林省人口分布、气候地理条件差异、群众饮食习惯、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分布情况、获证(生产、流通、餐饮)情况,针对各自承担的抽检任务细化工作方案。要运用“五化”闭环工作法将抽检依据、抽检方法等工作流程化、图表化。其次,要优化再造流程。要熟练掌握抽样检验的工作程序、文书填写、现场确认、抽样方法、检验方法和判定依据等方面的详细规定。另外,要加强监督考核。要通过规范工作程序、加强督促检查等形式,形成抽检工作全环节、全过程管理。

会议指出,要全面提高抽检数据质量。各承检机构要加强食品抽检数据报送管理,规范抽检信息填报,提高抽检数据报送质量。要设定专门力量负责食品抽检数据审核报送,确保报送的抽检数据准确有效。对于受到市场监管总局点名、通报批评以及反复出现问题的单位,省厅将采取约谈、通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暂停或者终止合作等方式,加强承检机构管理。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抽检工作考核要求。要严格落实以问题为导向的工作要求,提高抽检监测的不合格及问题发现率。严格按照所承担任务中食品类别的风险等级,按月、按季度均衡推进抽检工作,避免出现突击完成任务情况发生,确保按时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省厅制定了对各机构的考核细则,并将通过多种方式对各机构进行考核。各机构的工作完成情况和考核情况将作为抽检任务分配的重要依据,对考核内容不达标的单位,将暂停或者终止抽检任务。

吉林省质检院、谱尼测试(吉林)、国检奉天(辽宁)、华测检测(黑龙江)等15家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承检机构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李洪涛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辽宁营口:200批次抽样食品进入检验阶...
·陕西渭南开展“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
·广西来宾强化价格执法 稳物价保民生
·江西切实推进食用农产品数字化溯源监管
·宁夏石嘴山:践行放心消费创建 用心守...
·陕西开展质量基础设施助力纾困中小微企业...
·陕西专项整治涉企违规收费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祖传“草药”...
·加强平台规制 促进消费公平 “数字经济...
·深圳出台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法规 自动驾驶...
·德清打造“有德鲜生” 农产品区域公用品...
·百万房贷能省下数十万利息 “转贷”套利...
·油价又要降,调整时间定了
·一件防晒衣上千元!高温天里防晒衣市场“...
·杭州无门槛消费券来了 品类涉百货餐饮等...
·文旅融合彰显魅力
·规范新能源汽车售后刻不容缓
·校外培训收费还须严格监管
·充错话费应可退回
·“征信修复”岂能成为一门生意
·浙江遂昌:创建“放心消费绿色直播间” ...
·浙江海宁:勇鸽工作室及时果断处理消费纠...
·浙江长兴:成立“食小安”找茬儿消费维权...
·浙江宁波推出药品零售企业“药安码”智慧...
·浙江普陀山:推进非标电动车淘汰置换工作...
·浙江洞头:聚力“伴手礼” 擦亮城市品质...
·陕西省三原县:规范夜市经营行为 助力夜...
·陕西西安:专题部署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工作...
·恪尽职守保安全 江西新余高新区开展特种...
·立案59起!广东广州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