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帮助四川地区农产品走出大山,“好、优、绿”的农特产品走进杭州啦
 
2022-07-25 18:30:00   杭州网

理塘牦牛肉制作而成的牛腱、牛蹄筋、牛肚、牛肉干;甘孜州雅江县的青稞蛋酥;四川高海拔山区长成的山珍干货……7月25日上午,“2022年浙川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消费帮扶进机关”消费帮扶活动在杭州市民中心拉开帷幕。

image.png

此次活动,旨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对口地区持续发展、对口地区脱贫人口持续增收,帮助贫困地区农产品走出大山,把好、优、绿的各种农特产品销往杭州,提高当地品牌影响力,助力消费,并为广大杭州的市民朋友带来一些惊喜福利。

众所周知,四川素有“天府之国、鱼米之乡”的美誉。一年多来,伴随浙江省对四川省帮扶工作的不断深入,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特色农产品走出大山,使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通过消费的方式帮助四川人民实现增收。

image.png

而本次活动,也是为四川农特产品展销主场。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现场共有7个展位,琳琅满目的商品静待人们挑选。其中,最具特色的当属理塘牦牛干,由于当地牦牛长期生活在海拔四千米的高原上,肉质鲜嫩、营养丰富、无污染,当中的营养价值不言而喻。

“这个牛腱子不错,给我装起来。”活动开始不久,在市民中心大楼工作的王女士,手上拿着一串葡萄、两包手撕牦牛肉和香卤牦牛腱准备结账。王女士说,她是从单位网站上看到这个活动,并为了避免午饭人流量大,特意早点来购买。“我之前从来没有吃过,这次特意来买点给家里的孩子吃,要是孩子喜欢,我之后线上继续下单。”据了解,在“杭州市区域协作发展促进会”微信公众号或者官方小程序,进入第三方公益优品•消费帮扶购物平台,就可获得线上购物优惠价格。此外,各类新鲜多汁的水果也深受在场消费者欢迎。

“帮扶工作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全体挂职干部的努力和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去年投入了九个亿的资金,销售了七个多亿的消费帮扶产品,助力帮扶地区的农产品走出大山,给农民致富。”浙江省赴四川省甘孜州帮扶工作队队长罗林锋说,“后续我们会按照消费帮扶的总体要求,每一年持续做大、做强消费帮扶这个活动。”

另外,为满足杭州当地市民朋友的需求,罗林锋说,他们已经选定好优质的渠道商并与其完成对接,“这也使得我们大大降低物流、销售渠道方面的成本,让老百姓能享受更多实惠。接下去杭州帮扶队还会跟杭州的一些本地企业合作,除了定期开展一些集中的促销活动之外,还将把四川的,包括甘孜和广元的农特优产品放在超市里面日常销售。”未来,杭州的街边会建立旗舰店、体验店,让更多的老百姓知道帮扶地区好的农特产品,把消费帮扶活动持续做下去。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韩中美 徐雯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保障“脸安全”,坚持“最低必要”原则很...
·推动消费与工业互联互通
·面临“万亿蓝海”预制菜产业要靠科技锚定...
·一天两起游客坠落事故,旅游业要系好“安...
·天气越热要货越多!这些小商品卖爆了,甚...
·合力整治盗版图书乱象
·加快释放绿色智能家电消费潜力
·电影暑期档热度有望持续
·羊肉价格何以下跌
·文创助力乡村夜间经济
·虚拟主播、偶像代言产品出问题谁负责?律...
·轻松保被罚130万元 银保监会揭秘“...
·让智能设备更好服务未成年人
·哪种电风扇吹着更凉快?上海市消保委测试...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湖北武汉市场...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湖北荆州披露...
·吉林召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任务部署会议
·辽宁营口:200批次抽样食品进入检验阶...
·陕西渭南开展“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
·广西来宾强化价格执法 稳物价保民生
·江西切实推进食用农产品数字化溯源监管
·宁夏石嘴山:践行放心消费创建 用心守...
·陕西开展质量基础设施助力纾困中小微企业...
·陕西专项整治涉企违规收费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祖传“草药”...
·加强平台规制 促进消费公平 “数字经济...
·深圳出台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法规 自动驾驶...
·德清打造“有德鲜生” 农产品区域公用品...
·百万房贷能省下数十万利息 “转贷”套利...
·油价又要降,调整时间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