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宁夏石嘴山:创新监管方式 守好药品安全关
 
2022-08-08 09:15:50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银川讯(王宏一 记者徐文智)今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为契机,实施药品流通使用质量提升工程,不断创新监管方式,强化药品监督管理。

开展专项整治,拧紧药品质量“安全阀”。积极组织开展“春雷行动”“铁拳行动”“医疗机构综合执法行动”三项行动,不断深化专项整治行动。落实案件“查、办、审三分离”制度,提升监管执法效能;制作《规范药品经营使用管理手册》,送法规进企业,通过企业自查、监督抽检、专项检查、跟踪检查及投诉举报等,深入开展药品领域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实施“阳光药店”工程,拓宽安全用药“服务圈”。充分利用信息化的智慧监管手段,实施“阳光药店”工程,实现对药品存储环境状况、处方药凭处方销售、含麻黄碱药品销售、执业药师在岗履职情况的信息化监管,药品监管效能得到明显提升,进一步拓宽了零售药店安全用药的“服务圈”。目前,全市已经有500家药店加入“阳光药店”信息系统管理,药师注册率100%,资质上传率96.39%,药师打卡率72%。有423家药店完成“阳光药店”创建,“阳光药店”达标率84%,预计今年年底前,全市90%以上的药店将完成“阳光药店”的创建。

推行“互联网+”问诊,打通处方药购销“任督脉”。为杜绝药店违规销售处方药等问题,在药店推行“互联网问诊+电子处方”服务,推动医疗机构诊疗(处方)服务信息与零售药店销售信息互联互通,解决患者购买药品的处方来源问题,打通患者问诊开方和药店凭方调剂销售“任督二脉”。通过药店“互联网问诊+电子处方”服务系统,买药的顾客可以选择在线待诊的医生,并与医生远程连线进行双向沟通,诊断过程不收取任何费用。远程电子处方系统不仅方便群众购药,也促进了合理用药,破解了药店处方药销售和监管难题,同时也满足了群众的购药需求,为群众就医问药节约了费用。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徐文智 王宏一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广西玉林严查保健品虚假宣传行为
·福建莆田:推动入网餐饮商户实施“互联网...
·黑龙江哈尔滨:召开规范冷饮食品价格行为...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倾情守护 让...
·质量不合格 ZARA关联公司被行政处罚...
·北京顺义加强防暑降温药品监管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广西贺州公布...
·北京顺义加强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监管
·陕西陇县:“你点我检” 让群众玩得开心...
·一路山水一路诗 一条航线连接富春江与严...
·绍兴新晋网红赏荷地杭州人坐地铁就能到 ...
·中国消费者协会联手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
·打通流通堵点 二手车市场迎来新发展阶段...
·2022 中国(靖安)文化旅游产业招商...
·电商中国·2022年第九届中国(杭州)...
·浙江温州:食尚新主张 海岛洞头推出素...
·高温天仍在持续 这些节电“锦囊”请收好...
·黄金年内高点回落14% 市场又现“抄底...
·烧不动钱的共享单车又涨价了
·天气越热,莲子越甜 建德里叶白莲正丰收...
·三亚回程机票飙涨 经济舱不打折3000...
·这个夏天有个“桶”火了 健身达人人手一...
·东海开渔 鲜活生猛的梭子蟹你吃了吗?
·武林路女人街正式开街 宋韵小院、美学市...
·人在画中游 建德首条钱塘江诗路游今天正...
·七夕催热“浪漫经济” 鲜花餐饮需求旺盛...
·吃梭子蟹啰!一天时间梭子蟹价格“对半砍...
·今晚至周日,3天武林繁胜市集
·临安避暑十一势之“十一势”——品吴越
·疏堵结合 从根源治理预付式消费乱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