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江苏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2022-08-11 08:59:26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南京讯(记者薛庆元)8月9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系统锚定目标、奋勇争先、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沈海斌表示,今年以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上半年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科学应对疫情变化,防控措施扎实有力;深入开展“稳保”行动,助企纾困落地落实;坚决贯彻“四个最严”,安全形势平稳向好;突出抓好竞争监管,市场环境持续优化;统筹推进“双提”工作,监管效能不断提升;全面强化党的领导,队伍活力有效激发。

沈海斌强调,下半年,全系统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有效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为江苏省“勇挑大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一要在疫情防控上凝心聚力抓落实,认真履行进口物品疫情防控组组长单位职责,严把进口冷链食品关口,加强防疫药械质量安全监管,建立价格突发问题监管预警机制,严格落实内部防控措施,确保既“放得开”又“管得住”。二要在推进“稳保”行动上凝心聚力抓落实,抓好一揽子政策刚性落实,同步开展政策落实情况评估,适时研究推出一批增量政策,持续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深化市场监管领域“证照分离”改革,让市场主体减负前行、渡过难关。三要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上凝心聚力抓落实,抓紧编制质量强省建设实施意见,加大质量激励和品牌培育力度,扎实推进本省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7个方面32项重点任务,推动质量基础设施更好适配重点产业发展,加强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为重点产业链提供全方位一揽子服务。四要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上凝心聚力抓落实,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守查保”行动,纵深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重点产品风险隐患集中治理攻坚,全力整治特种设备安全方面突出问题,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保障市场安全形势稳定。五要在规范市场秩序上凝心聚力抓落实,坚持监管执法和制度建设并重,高质量推进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维权联系点和基地建设,切实加强民生领域反垄断执法;坚持规范和发展并重,深入实施电商平台贯标工程,更好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坚持消费维权和消费引导并重,开展放心消费创建示范活动,推动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提质扩面;坚持治标与治本并重,深入开展民生领域“铁拳”等专项执法行动。六要在推进“数字化提速”上凝心聚力抓落实,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加快数字化建设,探索数字化实践,凝聚数字化合力,构建更加科学、高效、规范的监管体系,力争在全国创造更多江苏实践和江苏经验。七要在基层基础建设上凝心聚力抓落实,尽快出台江苏省市场监管分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意见和基层装备配置标准,加快构建统一规范、上下贯通、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不断提升基层监管效能和水平。八要在政治机关建设上凝心聚力抓落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市场监管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主动扛起“小个专”党建工作职责,建强基层党组织,更大力度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琪宏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一张蓝图绘到底,对照8个方面重点工作和年初部署的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倒排序时进度,确保如期如实、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二是要一着不让抓落实,将会议部署要求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对重点任务实行“项目化”管理、“全程化”问效,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三是要一以贯之强作风,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努力打造亮点、培育特色,力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会上,江苏省13个设区市市场监管局,省市场监管局登记指导处、食品经营处、价监竞争处、科信处和省计量院,围绕“双稳双提”工作主线交流了经验做法。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领导,省药监局、知识产权局领导及办公室主任,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设区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及办公室主任,省局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市场监管稽查专员,各直属事业单位、协会学会主要负责同志,苏州工业园区、张家港保税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场监管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薛庆元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上海市消保委测评20款降温喷雾:安全提...
·上海市消保委测评6款电热饭盒:加热米饭...
·化身食安卫士 南京2000多名外卖小哥...
·在夜市江湖,感受满满的活色生香
·坐网约车开空调要加钱? 乘客可以向平台...
·网红“清凉神器”助你一秒“入冬”?小心...
·在考古遗址里露营是什么感受? 安吉这家...
·余杭企业首摘中国外观设计银奖
·年轻人喜欢拎着纸袋“压马路” 高颜值纸...
·又将开学季 购买光鲜文具小心入坑
·余杭市场监管部门服务企业见真章
·急企业所急 想企业所想 萧山市场监管部...
·淡妆浓抹总相宜 亚运美妆类特许商品来了...
·确保安全 萧山79家游泳场馆全面“体检...
·杭州Costco封顶?预计年营业额超1...
·最高罚500万 海南明确不得借疫情哄抬...
·AR眼镜想卷土重来 还得先过用户体验这...
·让互联网隐秘违规交易的“共谋者”曝曝光...
·游戏装备、明星签名……电信诈骗“魔爪”...
·一瓶自制药,代购售价却高出近3倍
·激活消费市场 促进经济复苏
·中国月饼文化节在京开幕 月饼包装引发广...
·中央厨房和绿色外卖国家标准正式立项
·黄瓜为啥不能随便“拍”
·科学认知特殊食品|辽宁:线上线下多措并...
·家电消费中的“他”与“她” 新趋势带动...
·“探店”亟待纳入广告监管范畴
·温州市消保委开展“小龙虾”消费比较评测...
·北京顺义开展涉“军”商品专项检查
·北京丰台加强景点食品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