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黑龙江牡丹江:聚焦关键问题 纵深推进专项行动开展
 
2022-08-11 09:00:15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哈尔滨讯(记者刘传江)全国打击整治养老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市场监管局聚焦关键问题,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纵深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执法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制发方案,周密部署,建立上下同步、内外联动工作机制,形成高压打击整治态势。加强宣传引导,全系统11个单位以电子屏滚动播放、微信公众号提示、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提醒广大消费者特别是老年人提高警惕,增强识假防骗能力。组织牡丹江市传媒中心、各媒体频道负责人和重点经营者召开提醒告诫会,规范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广告发布行为,告诫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利用节假日以及质量安全月等契机,深入商业街区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大力开展专项整治宣传。广泛开展“五进”宣传活动,以县(市、区)为单位,开展进商场、进广场、进公园、进社区、进景点等“五进”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使专项执法行动深入人心,积极营造全民参与氛围。

该局坚持问题导向,以健康讲座、聚集会销、保健食品行业为重点,加大巡查检查和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违法广告等欺诈行为。一是“拉单子”,对所有涉及养老诈骗行为的重点经营单位列出清单名册,建立工作台账,按图索骥、梳理问题,摸排风险、彻查隐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死角;二是“撒网子”,结合疫情防控巡查、节日安全检查、双随机抽查等,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全系统监督检查各类市场主体、经营场所2300户,行政指导112家。在抓好线下监管的同时加大线上监管力度,利用省局广告监测平台监测电视、广播、报纸发布的各类广告9073条次,开展行政约谈6次;三是“下茬子”,对摸排出的案件线索逐一深挖细抠,不够立案条件的进行指导,责令整改,送发行政提示书,督促落实经营主体责任,做到守法经营;对达到立案标准的5户予以立案查处,涉案金额80.44万元,现已结案2件,罚款5.04万元,移交公安部门3件;四是“扎笼子”,对易发老年欺诈问题的健康讲座等,有针对性地建立监管规则、完善管理制度,设立警戒红线,形成长效监管机制,巩固打击整治成果,不断促进专项执法行动向纵深开展。

截至目前,牡丹江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发放宣传材料3.62万份,立案查处5件,涉案金额80.44万元;结案2件,罚款5.04万元;移交公安部门3件。

牡丹江市市场监管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推进深挖整治与长效监管相结合,抓源头、管长远,在注重解决根源性问题上下功夫,适时曝光典型案例,形成震慑效应,有效巩固扩大专项整治成果,坚决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刘传江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上海市消保委测评20款降温喷雾:安全提...
·上海市消保委测评6款电热饭盒:加热米饭...
·化身食安卫士 南京2000多名外卖小哥...
·在夜市江湖,感受满满的活色生香
·坐网约车开空调要加钱? 乘客可以向平台...
·网红“清凉神器”助你一秒“入冬”?小心...
·在考古遗址里露营是什么感受? 安吉这家...
·余杭企业首摘中国外观设计银奖
·年轻人喜欢拎着纸袋“压马路” 高颜值纸...
·又将开学季 购买光鲜文具小心入坑
·余杭市场监管部门服务企业见真章
·急企业所急 想企业所想 萧山市场监管部...
·淡妆浓抹总相宜 亚运美妆类特许商品来了...
·确保安全 萧山79家游泳场馆全面“体检...
·杭州Costco封顶?预计年营业额超1...
·最高罚500万 海南明确不得借疫情哄抬...
·AR眼镜想卷土重来 还得先过用户体验这...
·让互联网隐秘违规交易的“共谋者”曝曝光...
·游戏装备、明星签名……电信诈骗“魔爪”...
·一瓶自制药,代购售价却高出近3倍
·激活消费市场 促进经济复苏
·中国月饼文化节在京开幕 月饼包装引发广...
·中央厨房和绿色外卖国家标准正式立项
·黄瓜为啥不能随便“拍”
·科学认知特殊食品|辽宁:线上线下多措并...
·家电消费中的“他”与“她” 新趋势带动...
·“探店”亟待纳入广告监管范畴
·温州市消保委开展“小龙虾”消费比较评测...
·北京顺义开展涉“军”商品专项检查
·北京丰台加强景点食品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