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门店关闭,课程退费遥遥无期?
 
2022-08-24 08:32:13   杭州网

经协商 商家承诺8月底完成退款

商报讯(实习记者 王澜)消费者裴女士于今年2月份在拱墅区上塘路458号水晶城购物中心2楼的“乐旋乒乓(杭州水晶城店)”为孩子购买了40节“乒乓球精英班”课程,共计7080元。“6月份的时候我就有听说水晶城的这家门店要闭店停业了,想着闭店之后,去别的门店上课都很不方便,就和商家协商退款。”裴女士说,“商家同意退款并于6月12日让我填写了退费收款单,但退款却迟迟没有到账,现在水晶城店已经关店停业了,我只想赶紧解决这件事。”

于是,消费者裴女士向与本报维权热线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投诉了此事,希望商家能给出一个具体的退款时间。

消费者: 门店关门停业

退款却“遥遥无期”

消费者裴女士:在今年2月的时候,我为家里的小朋友报名了杭州乐旋乒乓(水晶城店)的“乒乓球精英班”课程,总共买了40节课,付款7080元。但在今年6月份的时候,我就听到了水晶城店即将闭店停业的传闻,想着之后如果要转移课程到别的门店去上课就很不方便,便向商家申请退款。商家也同意退费,但要求扣除20%的手续费和180元的球拍钱,我觉得这些也都可以接受,就填写了退费收款单。经合计,小朋友已经上了14节课,剩余26节课,再扣除手续费和球拍钱可以退回3501.6元,至此我们都是协商一致的。

在填写退费收款单前,我就问了教练,退款周期大概要多长,教练表示一个月左右就能到账,但到7月中旬我还是没有收到退款,就再次联系了店方人员,他们表示退款申请已经通过,7月底8月初就能收到退款,后来又改口说具体退款时间不能确定,还需要我耐心等待。但眼看就要8月底了,水晶城的门店已经处于关停状态,退款还是遥遥无期,我现在就想知道这笔钱到底什么时候能到账,希望商家给我一个明确答复。

商家:

退款申请已经通过

承诺8月底能退款

我们商家对此事也很重视,之前是因为水晶城门店关闭,退款的人很多,在资金周转上出现了一些问题,导致退款没有按照预期时间退回。我们是一个比较大的体育培训品牌,也非常重视消费者的权益,这笔钱是一定会按照我们之前协商的数额退回去的,具体退款时间为8月底,请消费者裴女士放心。

(随后,记者将商家的话转达给了裴女士,裴女士表示接受并希望商家这次可以按照约定时间退款。本报也将持续关注此事。)

律师:

给广大消费者提供几点消费建议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谨言:当消费者遇到商家拖延退款的情形,可直接向商家所在地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投诉,请求监管部门依法对商家进行查处。

我们建议消费者在预付式消费时注意以下几点,尽可能规避风险:第一,每次充值时数额尽量小,并在充值完成后尽早消费;第二,多多留意商家经营动态,可以利用一些企业征信、信息登记平台关注企业动向;第三,和其他消费者保持联系,迅速掌握信息,即使商家出现经营问题也能一起反馈、维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王澜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除了吸存款、发贷款,还发魔法世界里的货...
·精装修的房子 适合加装哪种暖气? 墙暖...
·千岛湖石林日晒面 最初的出名还得谢谢建...
·杭州高价值知识产权智能产品创新创意大赛...
·年内成品油五连降 0号柴油价格重回“7...
·从职场行为变成流量密码 “摸鱼”悄悄收...
·杭产啤酒打入“一带一路”市场
·杭州数字化赋能打响“雅江松茸”区域品牌...
·明确了!油价又要降
·公共泳池水质问题调查 为何一些游泳馆的...
·查办下游电诈犯罪 溯源上游泄露信息“内...
·打开智能小家的门:消费者期待更高、行业...
·高楼养猪不能盲目跟风
·网约车开空调不应另收费
·部分理财产品为何提前“退场”
·整治过度包装与天价月饼 个别五星级酒店...
·旅企上半年业绩普遍承压 行业已现回暖态...
·文化消费定价不能只算经济账
·北京丰台:开展中秋节前酒类市场专项检查...
·今年10月起将正式实施化妆品电子注册证...
·水产品预制菜团体标准立项发布
·《化妆品网络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理财产品提前“退场” 你买的产品怎样了...
·车企涨价全因“原材料价格上涨”? 消费...
·川渝两地消费者组织联合点评盲盒APP“...
·浙江省消保委系统投诉业务培训班顺利举办...
·江苏江阴:消保委与装饰协会联动 提升维...
·北京朝阳:开展商品条码“小个专”专场培...
·线下购物也有“后悔权” 山东济南大力推...
·江苏镇江:华安财险因保单限定条款未“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