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趁天气凉爽,吃点不一样的!吹吹江风,赏赏湖景
 
2022-08-30 10:54:38   杭州网

终于降温了,这几天的杭州分外凉爽,特别适合到户外走走。

我们可以惬意地在西湖边吹个小风了,顺便再到南宋御花园里逛逛;要不然到钱塘江边,登上游轮,体验在船上吃日料放题的意境。秋天越来越近了,菌子当季,老鸭集也打起了菌子们的主意。

趁着凉爽,这个时节,推荐大家吃点特别的。

杭州西湖柳莺里酒店·闻莺厅

一线湖景,吃出风雅与清欢

地址:南山路清波桥河下6号

西湖柳莺里酒店内

前几天,我们去了西湖柳莺里酒店,因为经过几个月的改造,这里的闻莺厅中餐厅全新开张——由于地理位置优越,拥有一线湖景,再加上端庄优雅的环境和菜品,才开几天包厢就要提前预订了。

说起西湖边的几家老牌酒店,餐饮上各有各的特色,闻莺厅的菜式给我的印象是富有创意,总体更显年轻。

菜单上“柳莺里迎宾碟”只六个字,几味冷菜却动足了脑筋。醉蟹与醉虾做伴,温州鱼饼搭配牛油果,还有酒店自酿的杨梅酒,因为用了有“江南小茅台”之称的同山烧,酒色呈漂亮的宝石红。

还有这个“柿柿如意”,如果不知道菜名,完全想不到是用柿饼的外皮将鹅肝包裹起来,再做成西梅的模样。柿饼外皮粗犷,鹅肝细腻,但二者吃在嘴里并没有什么冲突感,反而有几分秋天的温柔。

火腿灼黑金鲍做成了汤品,火腿薄片咸香,黑金鲍薄片紧致,还有脆香米的炒米味,使这口汤很有层次。

酿羊肚菌·手剥甜豆的主角是酿了虾仁的羊肚菌,不过吃的时候建议一定要配上甜豆一起,这样就既有时令大菜的心思,还能体会到江南小菜的清甜。

自带江南气质的还有低温牛小排,荷叶、莲子做铺垫,需淋上少许蘸汁,突出牛肉的酥软,算是这一席里相对重口味的菜了。

鸡头米煨蛤蜊的组合也是新鲜,“软硬兼顾”,在胡椒粉的加持下,鸡头米和蛤蜊仿佛也达到了各自的巅峰。

晴西子·游轮日料放题

一路的江景,怎么都拍不够

地址:钱塘江奥体中心码头边

傍晚时分,在钱塘江边登上游轮,从奥体中心码头出发,一路经过国际博览中心、彭埠大桥、城市阳台、西兴大桥等地,一个小时后回到原地,再过一个小时后用餐结束下船。

这一路的江景,怎么都拍不够。更别提游轮上本身的设计就花了心思,一楼有板前区,二、三楼20多个大小不一的包厢,公共区域的日式风格浓厚。

甲板上还放了当下很流行的“月亮”装置,会拍照的小姐姐都去拍剪影了。

船上采取游轮怀石料理+放题模式,其中怀石料理部分会根据季节来调整菜品,说说几道印象深刻的吧。“先付”相当于开胃菜,黑钻生蚝以新鲜荷叶为托底,生蚝配鱼子酱、海胆,再加上经典的卡萨诺娃珍珠醋。这个醋也是大有来头,是以葡萄为原料,榨取的葡萄汁浓缩后灌入木桶中发酵,要经过类似威士忌的换桶方式,在果香中平添木质焦糖或坚果的风味与层次,最后的成品容积不足原汁的30%。最后运用高科技在醋外包裹一层薄薄的天然海藻透明膜,这样的珍珠醋在锁住了醋味的同时,不会让它过早地影响到其他食材。

“向付”指生鱼片,要求是严选当季上好的鱼、贝类,此地向付由新西兰鳌虾、帆立贝、寒鰤鱼、蓝鳍金枪鱼、鱼子酱、海胆等组成,颜色形态各异,带来纯正的大海味道。

“寿司”不是传统做法的寿司,松露和牛最中饼以糯米饼制成花朵造型的外壳,打开后看到里面的和牛、松露、米饭。

“烧物”为松茸牛小排,以日料中非常重要的和牛搭配当季松茸,只要一丢丢玫瑰盐,两大高级食材的精华就有了。

再就是“烤物”柚香白烧鳗,装在一个黑色的圆球状容器里,有点像碳烤,白烧鳗比蒲烧的要清淡,也更注重本味。

老鸭集+(万象城店)

有花胶,有黑金鲍,还有菌菇

地址:富春路701号万象城购物中心4楼L426

靠一锅杭州老鸭煲撑起一个品牌的老鸭集,随着这几年的不断扩张,也显现着自己强大的包容性,从传统滋补珍品花胶到来自新西兰的黑金鲍,都能与鲜美的老鸭汤完美融合。

前段时间他们又做了新的尝试,让本季倍受欢迎的云南菌子也加入老鸭煲里来。我们参加的是老鸭集举办的“吃货品鉴团”,现场有牛肝菌、鸡油黄菌、羊肚菌、龙爪菇、黄耳、红葱菌、青头菌、白葱菌、竹荪等十多种云南菌菇。

经过处理的各色菌菇看着就很有食欲啊,不过我们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在将所有的菌菇都涮过、试吃后,填写一份表格,看哪几种菌菇是与我们杭州的老鸭汤最匹配的。

上周末,我打电话到万象城的老鸭集打听,他们最终将黄耳作为季节性的限定供应。毫不意外,因为店家要考虑的因素很多,除了要让顾客都能接受的价格,更要照顾到大家对某些菌菇的顾虑,而黄耳口感软糯,在汤里煮一会儿,就会吸满老鸭汤的鲜美,太适宜了。

有花胶,有黑金鲍,又有菌菇,谁说老鸭煲太单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于清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种植牙“断崖式”降价何时来?记者调查种...
·阳光玫瑰葡萄价格跌入10元档 下一个水...
·口感“千盘一律” 预制菜“保鲜”还需文...
·“智慧班”的门槛不应是购买智能产品
·儿童智能手表藏风险 多管齐下护“腕上安...
·2022中国厨电行业高峰论坛举办:打开...
·黑中介、群租房、甲醛房……北京租赁市场...
·“遏制月饼过度包装”系列评论|各方协同...
·聚焦“消费公平与企业责任” 湖南省20...
·安徽淮北开展纯净水安全专项检查
·山东德州德城区:积极创建消费者维权服务...
·山东济南:对城区54处农贸市场开展集中...
·陕西省秋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专题调度视频...
·青海海东:12315投诉热线全力以赴保...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深圳:专项行...
·辽宁:建立食品安全领域终身禁业信息共享...
·创新“五查”机制 江苏南京织密食品生产...
·广州:强化网络直播营销监管
·福建:积极做好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截至8月中旬...
·北京石景山:专项检查水产品
·北京石景山:重点检查散装月饼销售专柜
·不履行保修责任 福州市消委会约谈劝谕百...
·聚焦整治过度包装与天价月饼 |河北石家...
·广州:强化网络直播营销监管
·自主品牌市场份额快速提升 车市“金九银...
·从饭圈到生活 手作新流行“咕卡”带来平...
·一支中性笔卖55元冲上热搜 记者走访杭...
·月饼的包装层数最多不超过三层 建议企业...
·上下班通勤、周末骑行 越来越多年轻人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