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湖北武汉:专项检查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2022-09-01 09:47:06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武汉讯(杨杰 记者吴采平)为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8月30日,湖北省武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卫健委等部门推进“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前往武汉市洪山区实验幼儿园、老乡鸡(未来城店)、偏爱烘焙房等地进行执法检查,重点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资质公示、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设施设备保洁及维护、食品安全各项制度的建立及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严防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

在武汉市洪山区实验幼儿园大厅,“互联网+明厨亮灶”显示屏实时显示,电子屏幕分区显示着餐食从清洗到加工再到分餐的全部流程。据该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互联网+明厨亮灶”,可以对不合规范的操作及时抓拍并提示处理。对于冰箱、冷冻库、冷藏库等需精确控温的区域,该幼儿园采用物联网传感技术进行监控,全天候监测采集数据,一旦出现异常情况,能及时发出警报,提醒食品安全员进行处理。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面点间冰箱存在温度显示不清晰的问题,责令幼儿园在开学前完成设备维护。

在偏爱烘焙坊,经过风淋间洁净的执法人员打开冷柜,检查烘焙原料是否按照规定“封膜加盖、密封保存”。记者看到,烘焙原料有序排列在冰箱内部,分类储存在透明盒内并加盖保存。盒体上贴有白色标签,上面注明了产品名、加工日期、保质期、责任人等相关信息。执法人员表示,对食品原料进行盒装化、标签化管理能避免交叉污染、食品过期变质等问题。执法人员随机抽查了烘焙坊的奶油、奶酪、面粉等原材料,抽取检测的5个项目全部合格。

考虑到老乡鸡(未来城店)店顾客众多,人员流动性大,执法人员重点关注了店内餐具清洗消毒情况。在该店内,顾客使用后的碗筷会被收入餐具回收区,清倒食物残渣,进行初步除渣处理。除渣后的餐具将进入洗碗机,完成清洗后进入消毒柜进行杀菌,餐具在85℃的消毒柜中待满1小时才能再次“面世”,供消费者使用。经检查,老乡鸡(未来城店)餐具消毒符合相关标准。

今年以来,武汉市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8203户次,排查并督促整改食品安全问题306个,不断深入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吴采平 杨杰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余杭区开展月饼“你点我检”活动
·二手交易平台有人出1111元 急购12...
·把国画“装进”月饼里 盒马齐白石墨韵月...
·住店用餐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怎么办?
·景区市场监管部门“接机”式服务 为一家...
·今日起新版营业执照来了 市场监管来解读...
·上完游泳课发烧 教练离职未通知
·从中国制造到全球品牌 品牌化成为“新外...
·百年老字号也要会“玩”
·鸭脖不香了 卤味三巨头集体利润跳水
·钠含量过高、添加剂和脂肪含量高……预制...
·全国各地持续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教...
·为服务消费加快恢复“搭把手”
·绿色消费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合力守住金融消费者“钱袋子”
·一个“生鲜老兵”的生存法则
·推进校外培训监管立法切断“暗度陈仓”后...
·民航市场回暖推高飞机租赁价格 上市航司...
·聚焦整治过度包装和天价月饼 | 杭州马...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面膜能治疗脑...
·湖北襄阳:开展月饼生产安全专项检查
·河北石家庄:9月起对“三小”门店推行“...
·福建厦门: 紧抓风险点 守护高校食品安...
·北京市通州区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清洁电器专业委员会成立...
·反电诈亟待打造量身定制的法律利器
·湖北:食品安全抽检14万余批次 合格率...
·广西柳州:零距离体验月饼生产
·天津成立房地产交易消费教育学校 向消费...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辽宁抚顺: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