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上完游泳课发烧 教练离职未通知
 
2022-09-01 08:41:44   杭州网

消费者质疑,要求退课款遭拒

商报讯 (见习记者 贾鑫茹) 消费者张先生在上城区杭海路森禾商务广场3楼的“杭州金诚健身有限公司”给孩子报名了45节游泳课程,“孩子上课后出现发烧的情况,而且教练离职也没有通知到我,我感觉商家很不负责任,我向商家提出退款却遭到拒绝。”张先生说,“我认为是商家的原因导致我退款,我要求商家退还剩余26节的课时费用。”

于是,消费者张先生向与本报维权热线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投诉了此事,希望商家能给出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

消费者

怀疑水质存在问题 教练离职未通知

消费者张先生:3月,我在“杭州金诚健身有限公司”支付5000元为孩子报名了45节游泳课程,目前剩余26节。

可是,在孩子上课后却经常出现发烧的情况,我还看到有其他家长反映游泳馆水质比较差。当时我就对孩子的上课环境有些顾虑。

8月初,我发现平时和教练约游泳课上课时间的群聊基本没人讲话,我感觉有些不对劲。于是,我询问了其他学员家长才得知,因教练离职我所在的群已经不使用了,已更换其他群约课。而我对此一无所知,没有任何工作人员与我对接过此事,我认为商家的管理机制存在问题。

于是,我带着孩子想到店看看情况。等我到店时却发现,店里的空调和灯都没有打开,感觉水质也不好。我对孩子的身体健康感到担忧,于是,我和馆内前台工作人员提出退费。前台工作人员提供了相关负责人电话,我联系负责人,对方却表示自己没有退款的权利。

我退款是因为游泳馆的水质有问题,并且商家在更换教练的情况下也没有及时与我沟通。我认为是商家的原因导致我想要退款,我要求商家将剩余26节课时费退还给我。

商家

水质检测无问题 教练已经调整

馆内负责人:张先生所购买的为周期课程,我们有签署过合同,是不退不换的。

7月,张先生确实有向我们反映过孩子游泳过后出现发烧的情况。我们从7月到8月底对水质进行过5次检查,相关检测也是全部合格。每天晚上10点闭馆之后,我们都会花费一个半小时清理泳池,从来没有接到过类似投诉,不可能存在张先生所说的水质问题。

对于,张先生所说的到馆后馆内情况,是因为我们的开馆时间为上午10点,可是,9点张先生在未与教练约课的情况下就来到馆内。因还未开业,所以我们的灯和空调都还未打开。

对于张先生所说的换群问题,当时教练离职时没有将群进行交接,而我们的学员数量又很多,导致我们可能确实出现疏忽,没有将张先生拉入新群。但张先生发现后也很快就加入新群,中间时间间隔也不过3天左右,并未耽误张先生预约课程。

现在张先生以此为由申请退款,我也无法立刻做决定。希望张先生最好当面来与我们沟通。

律师

商家应当按照未上课程比例退还相应费用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谨言律师:消费者与健身机构之间成立了服务合同关系,而且是“以持续履行的债务为内容的不定期合同”,基于民法典规定,消费者有权解除合同要求退费。商家应当按照未上课程比例退还相应费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贾鑫茹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钠含量过高、添加剂和脂肪含量高……预制...
·全国各地持续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教...
·为服务消费加快恢复“搭把手”
·绿色消费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合力守住金融消费者“钱袋子”
·一个“生鲜老兵”的生存法则
·推进校外培训监管立法切断“暗度陈仓”后...
·民航市场回暖推高飞机租赁价格 上市航司...
·聚焦整治过度包装和天价月饼 | 杭州马...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面膜能治疗脑...
·湖北襄阳:开展月饼生产安全专项检查
·河北石家庄:9月起对“三小”门店推行“...
·福建厦门: 紧抓风险点 守护高校食品安...
·北京市通州区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清洁电器专业委员会成立...
·反电诈亟待打造量身定制的法律利器
·湖北:食品安全抽检14万余批次 合格率...
·广西柳州:零距离体验月饼生产
·天津成立房地产交易消费教育学校 向消费...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辽宁抚顺:整...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
·福建推进过度包装、“天价”月饼集中整治...
·江西启动“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 广西市场...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 宣称硒片...
·广州查处涉嫌违法互联网弹窗广告线索20...
·浙江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河北石家庄:多措并举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市...
·北京多种形式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北京丰台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