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培训机构倒闭 只处理转卡不退费?
 
2022-12-02 08:32:29   杭州网

商报讯(见习记者 王澜)去年6月,消费者孙女士为孩子在拱墅区东新街道费家塘路686号艺朝艺夕(新天地中心店)给孩子报名了7280元的跆拳道课程。“今年5月,机构因为经营原因开始停课了,9月开始联系我们办理转课业务,并承诺如果不同意转课可以申请办理退费。”孙女士说,“但我们多次申请退费,机构一直不理会,不回应,现在卡内还剩余26节课时,4100元左右的金额一直没有退回。”于是孙女士向与本报维权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投诉了此事,希望商家可以按照承诺完成退款。

消费者: “过期视为自动放弃”

疑似商家的“霸王条款”

孙女士:去年6月,我为孩子在拱墅区东新街道费家塘路686号艺朝艺夕(新天地中心店)报名了7280元的跆拳道课程。但是今年5月份的时候,机构就因为自身经营原因突然通知我们停课。并于9月份联系我们可以进行转课处理,承诺如果不接受转课也可以申请退费。我发现可以签转的机构离我们家都很远,就多次向商家提出了退费申请。但是对于这些合理的退款申请,机构一直拖延处理,也从未正面回应退款事项。到了11月初的时候,艺朝艺夕的工作人员在我们的聊天群里发出了一条公告,称“转课只剩最后一个月,截止11月30日,过期视为自动放弃艺朝艺夕的课程。后期将不会再有工作人员处理、回复消息”。

我对于商家这样的处理方式感到非常气愤,就像“霸王条款”一样,前期不处理我们的退款申请,到了现在又说是过期视为消费者放弃申请。截至目前,我的卡里还剩余26节课时,大约4100元的费用没有退回,但已经联系不上商家了。

商家: 公司已经倒闭

无法处理退款事务

记者多次拨打“杭州艺朝艺夕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及“浙江艺朝艺夕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杭州新天地第二分公司”法定代表人的电话均无人接听,最终只联系上了“浙江艺朝艺夕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

浙江艺朝艺夕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早在5月份,我们公司已经通知消费者可以进行转课处理,现在的状态是公司已经停业倒闭,没有钱可以退还给消费者,过了11月30日,一些之前合作的转课机构也会解除合作关系,不能继续处理消费者的问题。同时,现在杭州地区已经没有一朝一夕的工作人员了。

(记者将商家的话转达给了消费者孙女士,她表示不接受商家的处理态度。本报也将持续关注此事。)

律师: 因商家停业导致无法履约

消费者有权依约退款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谨言:如果只是一般的经营不善倒闭,那么消费者可以从相关部门处查询商家负责人信息、联系方式,联络对方要求退款。商家拒不退款的,消费者可以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在此,律师建议消费者可通过权威部门官方网站查询商家的资质、一般经营情况等,选择经营规模较大、口碑良好的商家进行消费。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澜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LANVIN浪凡官方旗舰店”虚假宣传...
·头部茶饮品牌开放加盟模式释放什么信号?...
·“水涨船高” 胶卷贵起来
·兼具情怀与潮流 二手相机“华丽转身”
·品质化、高端化、智能化 家用电器创新成...
·免税店线上忙 消费者热情高
·报道追踪|君安驾校提升服务质量 学员顺...
·让小区公共收益成为明白账
·全屋定制尺寸出错 上海市消保委居饰办助...
·湖北宜昌消委会发布餐饮行业满意度测评结...
·房地产中介合同存四大问题 江苏镇江市市...
·黑龙江鸡西:整治涉企违规收费行为显成效...
·吉林公主岭:2022年“安全用药月”活...
·福建泉州:查处“两品一械”案件540件...
·福建厦门:开展食盐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让放心消费成为三晋民生福祉
·2022年宁波市“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
·蹭卡塔尔世界杯热度 浙江湖州一超市被立...
·广州发布加强药品监管能力14条措施
·湖南郴州发布告诫函 敦促经营者规范市场...
·浙江临海:“三化”培育“放心蜜桔”
·辽宁沈阳:保障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平稳...
·福建宁德:奏响普法宣传“四部曲” 构筑...
·2022年度浙江省AAA级农批市场落户...
·浙江普陀山:聚焦数字赋能开展联合监管
·免费陷阱多 办卡无保障 江苏江阴消保委...
·手机可查企业档案 上海数字化创新助力市...
·秋衣秋裤、马桶圈坐垫、暖风机……急屯!...
·让屏风街的这些宝藏店铺,给冬天增添温暖...
·果蔬清洗机是不是智商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