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聚焦
案例聚焦
整治脏乱差店家入驻外卖平台问题 福建曝光9起典型案例
 
2022-09-06 09:43:27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根据福建省纪委监委有关工作要求,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持续深化“整治脏乱差店家入驻外卖平台问题,强化外卖商家审核监管”点题整治工作。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教育警示和社会舆论监督作用,引导全省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自觉守法经营,9月2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通报9起典型案例。

福州市福清市音西川野二餐厅于2021年12月31日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项目为热食类食品制售。当事人自2022年3月9日起,未依法取得生食类食品制售许可,以“川野寿司•拉面•盖饭(万达店)”名称在外卖平台经营三文鱼刺身、希鲮鱼刺身等生食类食品。截止到案发之日,当事人共售出三文鱼29份、希鲮鱼1份,货值金额计330.99元,违法所得计167.49元。该餐厅未经许可擅自从事生食类食品制售的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五条规定,福清市市场监管局根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二条第一款规定,鉴于当事人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调查,如实陈述违法事实并主动提供证据材料,且经营时间短,案发后立即整改,违法行为轻微,社会危害性较小,具备减轻处罚的情节,经研究决定对当事人处罚如下:没收扣押的三文鱼1斤、希鲮鱼11条;没收违法所得167.49元;处以罚款2.5万元。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网络餐饮专项抽检,对泉州台商投资区集乐茶饮品店经营的暴打泰绿柠檬茶进行抽检。经检测,当事人销售的暴打泰绿柠檬茶日落黄项目不合格,依法予以立案调查。当事人经营的暴打泰绿柠檬茶,使用的原料为:“手标牌泰式绿茶(固体饮料)”“香水柠檬”“果糖(食品名称:葡萄糖浆,配料表:淀粉、水)”、冰块。其采购的原料“手标牌泰式绿茶”(固体饮料)批次为20210612,经送检日落黄含量1.3g/kg,不符合≤0.6g/kg的技术要求,检测结果为不合格。集乐茶饮品店采购食品原料(手标牌泰式绿茶(固体饮料))时,未向供货商索要相关合格报告,属于未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的行为。制售的暴打泰绿柠檬茶经检验含有超标日落黄,属于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行为。泉州台商投资区市场监管局依法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作出警告行政处罚,并没收违法所得30元,罚款1.5万元。

另外7起分别是:厦门市海沧区四方顺水餐饮店未履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案、漳州市东山县益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未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经营行为进行抽查和监测案、三明市豪某来餐饮有限公司大田分公司虚假宣传案、莆田市涵江区涵西伍丽青快餐餐馆使用超过保质期食品原料案、南平市乐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未审查登记食品经营许可证案、龙岩市连城县朋口爱客来餐厅使用过期食品案、宁德市屏南县立星酒楼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生产食品案。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张文章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 ︳福建省暨福...
·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开学季食品安...
·江苏镇江:“先锋骑手”变身餐饮行风监督...
·福建省、福州市2022年“质量月”暨电...
·聚焦整治过度包装与天价月饼|江西严查“...
·金秋送爽,诗画江南,“浔秋意浓漫游季”...
·昨起燃油附加费下调 每张成人机票便宜2...
·护航“开学第一餐”
·因社保缴纳地更换而无法评审中级工程师职...
·杭州成直播电商物流“必争之地”
·不限城市、场馆的健身“一卡通”来了! ...
·造型设计“小而美” 包装材料可二次利用...
·开学季学生特惠订单增长25% 大学生行...
·打假治劣、安全督查 今年“质量月”活动...
·杭州万桩智联“安心充” “充电计价”小...
·四川泸定发生6.8级地震 在线旅游预订...
·谨防“未成年人退款”被利用成灰产 平台...
·高温下菜篮子供应如何
·消费券激活夜市场
·5800刚灭,8800冒出?!高价“智...
·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来了 惩处力度有多大?...
·开学季流行“快消费” 即时零售优势凸显...
·12条举措出台让“放心游吉林”更舒心
·未经同意直播推广是侵权行为
·聚焦整治过度包装与天价月饼︳重庆市长寿...
·聚焦整治过度包装与天价月饼|福建发布月...
·广东省消委会召开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专项...
·中国消费者协会倡议:选择包装简约适度的...
·给月饼"体检"
·上海试点“企业码”:为320余万市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