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曝光台
湖北武汉曝光16家预付卡失信企业
 
2023-08-15 11:07:31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武汉讯(记者吴采平)不少消费者在商超、饭店、美容店等场所想购买预付卡,却又担心商家发卡不正规。8月14日,湖北省武汉市市场监管局、武汉市商务局曝光了16家武汉市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失信企业,提醒消费者谨慎购买。

据介绍,截至今年7月31日,武汉市主营业务为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业的企业法人,共有86家进行了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备案,其中70家正常经营,16家存在问题。

公示信息显示,相关未正常经营预付卡业务的商家,有的已停止业务,有的公司已注销,有的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有的已被吊销营业执照,还有的存在未开展业务、已申请备案注销等情况。

此次曝光的16家存在问题的武汉市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备案企业分别是:武汉凯威啤酒屋股份有限公司(停止业务)、武汉和睦康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停止业务)、武汉汉福超市有限公司(停止业务)、开世艺商业管理(武汉)有限公司(停止业务)、好药师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已申请备案注销)、武汉云流科技有限公司(已申请备案注销)、武汉奥山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未开展业务)、廖记食品武汉有限公司(停止业务,已完成税务注销)、美好幸福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停止业务,公司已被并购)、美好生活投资有限公司(公司已于2022年8月1日注销)、武汉捷美力贸易有限公司(公司已于2022年7月27日注销)、武汉比邻超市有限公司(停止业务,2023年6月20日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武汉市快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已于2022年6月23日被吊销营业执照)、武汉汉阳大洋晶典商业有限公司(停止业务)、武汉恒信德龙实业有限公司武汉摩尔城管理分公司(未开展业务)、武汉市梁湖高新农贸有限公司(停止业务)。

武汉市消费者协会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单用途卡时要注意:理性消费,客观评估商家单用途卡的风险,可单次消费或预充小金额体验,不要被商家各种优惠、折扣所迷惑,避免预存大笔金额;办卡时要签订正式书面协议,协议上必须说明双方的权利义务、服务项目、产品名称、扣费标准、使用范围及期限,同时注明单方不能继续履行合约后的违约赔偿方式和退款条件等;要求商家开具发票等购物凭证或者服务单据。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吴采平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特斯拉昨天再次降价 “蔚小理”等造车新...
·助力跨境人减负出海 连连国际发布永久免...
·缅甸五星级酒店价格直降六成 旅游者依旧...
·第三批恢复出境团队旅游国家新增78个 ...
·在千年古城来一场沉浸式夜游 “严州奇妙...
·浙江省消保委约谈9家在线家政平台、搜索...
·“陪拍”流行ing! “爆单”之下暗藏...
·用“新供给”激发文旅消费新活力
·APP“自动续费”引热议,如何将选择权...
·中老年旅游市场大
·开民宿的年轻人为乡村旅游带来活力
·演出市场为何这么火
·多渠道激发农村消费活力
·杭州:构建高风险农产品“快检 抽检”联...
·吉林蛟河:加强监管 保障景区食品安全
·广西百色:建立“小哨点”守护食品“大安...
·北京石景山:开展电动自行车经营企业专项...
·陕西咸阳:守好群众“菜篮子”“米袋子”...
·北京丰台开展网红餐厅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山东省消协发布比较试验报告 5款弹射玩...
·四川宜宾、重庆渝中消委会联合开展“走进...
·福建泉州发布外卖平台方食品安全合规指南...
·“招人嫌”的共享按摩椅要摆正“位置”
·吃蟹大军周末涌向舟山 很多人感叹,今年...
·杭州剧本杀门店2年缩水近六成 反倒更专...
·AI正在取代这份美丽职业?秋款上新,杭...
·从128降到79,盒马与山姆为榴莲千层...
·潮声丨电商、商超、社区店三面夹击,今天...
·持续三个月的亚洲美食季拉开大幕,不出杭...
·商务部公布电商“优等生” 余杭为何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