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焦点图
坐缆车出故障怎么办?景区游乐场设施安全么?杭州进行了这场应急演练
 
2021-09-26 19:10:00   杭州网

坐缆车出故障怎么办?景区游乐场设施安全么?杭州进行了这场应急演练_杭州网

image.png

国庆长假将至,为保证出游高峰期间索道设施平稳运行,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提升长假期间各景区游乐场所游客乘坐客运索道的自我安全意识,9月24日上午,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杭州沪马探险乐园组织开展“护航国庆长假,筑牢安全防线”大型客运索道应急演练活动。

上午10时许救援演练开始,2名游客分别被困2号索道的15与16号轿厢。

接到求救信号后,园内游览项目随即暂停,公共广播播发救援信息安抚被困游客。同时,7人组救援团队(2名高空救援,5名地面救援)迅速前往事故地点。

由于游客被困区段线路平缓,救援队选用大滑轮组件到达故障轿厢,与被困游客短暂沟通后,为其穿戴安全备降设备,通过缓降器与地面救援组借助牵引绳将两位被困游客安全降落到地面。随后医疗救护组对游客进身体检查,后勤保障组带领游客到安全区域。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游客,乘坐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之前,应注意观察和阅读乘坐须知及警示标识等注意事项,并按规定要求乘坐。如发生停运等故障时,切莫惊慌或乱动,应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耐心等待救援,切忌盲目自救。

乘坐客运索道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严禁携带易燃、易爆、易腐蚀以及刀具、凶器等危险品进站,严禁携带猫、狗等宠物乘坐。

二、自觉排队,不拥挤,按顺序上下,按工作人员指定的位置乘坐。

三、认真阅读索道入口处悬挂的“安全注意事项”或“安全须知”以及有关的警示标志,乘坐客运索道要认准“安全检合格标志”,不要乘坐超期未检的客运索道。

四、乘坐过程中,请坐稳扶好,不要人为晃动轿厢或吊椅,切勿将头、手等身体的任何部位伸向轿厢窗外。

五、不在轿厢内乱刻乱画,不向轿厢内、外扔物品。乘坐中要特别注意防火,切莫吸烟。

六、到站下车时,要听从工作人员疏导,按顺序下车后,及时离开索道的运转区域。

七、如遇索道发生故障,请不要惊慌,在原位置等待; 注意听广播,等待工作人员救援,切勿自行采取自救措施;救护人员到达后,一定要服从救护人员的指挥,配合救护人员工作,不要争抢拥挤;乘客到达地面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应尽量避开索道行驶区,有秩序地向索道站转移。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赵文琼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浙江省电子商务条例》 明年3月1日起...
·又一家培育钻石企业上市 纯度净度更高价...
·杭州“餐二代”越来越凶猛 叶马老板的女...
·“它经济”如何行稳致远
·近三亿块电动自行车电池在我们身边 如何...
·餐饮行业隐性消费调查:啥也没点已消费几...
·北京环球度假区开园带火北京文旅及民宿业...
·预计“十一”国内出游人次达6.5亿
·懒人快手菜:要方便更要安全
·8月我国新能源车产销量首超30万辆
·二手车消费活跃 今年前7个月交易近千万...
·小众高端品牌加速进入中国,Laura ...
·重庆:全力守住特殊食品安全防线
·北京昌平专项检查特殊食品
·你点我检 走近群众
·车辆刚保养完就熄火拉缸 到底谁之过
·外卖包装收费“吃相”别太难看
·寻找浙江最好吃的7座小城
·双循环重点在内循环 内循环重点在促消费...
·游戏主播跳槽就窃取了原平台用户及流量?...
·瑶山遗址公园29日试开园 门票免费需提...
·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拒绝套路,反...
·保障合法网址链接正常访问 互联网平台间...
·包裹上塑料一层又一层?电商快件将告别二...
·鉴定泡水车须防“道德风险”与“神仙打架...
·浙江嘉兴南湖全力保障丰收节主会场食品安...
·2021“知识产权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
·湖北武汉:专项抽检“网红餐厅”保障节日...
·入驻杭州线下品牌集合店,意式功效护肤品...
·传承红色基因•追梦扬帆启航 新时代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