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焦点图
连开3天!杭州“超好吃”的展览来了!打卡攻略收好
 
2023-04-20 11:19:41   杭州网

杭州“超好吃”的展览来了!4月20日至22日,“味美浙江”餐饮消费欢乐季将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首启。有哪些好吃好玩好逛的?攻略来了。

image.png

“味美浙江”餐饮消费欢乐季首启展览面积达30000平方米,包括3大主题馆,8大名家文化宴,邀请全省11个地市近500家餐饮企业,让市民一站式体验“浙派”烟火气。

800年前杭州人吃什么?

来“飨味宋宴”体验

杭州作为启动仪式的主场,把“杭州餐桌”搬到了展览现场,为市民游客献上以一席融古通今的“飨味宋宴”。

走进杭州馆,你可以看到杭州美食的故事被精心化作了画卷,以时代为节点,讲述着杭州美食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知味观、楼外楼、杭州酒家、奎元馆、皇饭儿和王元兴等杭州老字号组成名店阵营,名店区布置以国风宋韵为基调,市民可以与穿着国服的老字号、非遗传承者互动,品尝非遗美食,欣赏、体验非遗技艺,还可以加入宋韵国风巡游的队伍一齐打卡拍照。

以《千里江山图》的青山绿水为背景,一席杭州宋韵宴成为“味美浙江”餐饮消费欢乐季首启展览的亮点。

“飨味宋宴”设计灵感来自南宋临安(今杭州)的都城生活,由中国烹饪大师董顺翔参照《梦粱录》《武林旧事》等宋代典籍,领衔打造。食材选用百姓喜闻乐见的鸡鸭鱼肉、时令蔬果等,采用焖、炖、烧、炙等传统烹饪方法,融传承与时尚为一体,浓墨重彩地展现了杭州美食的历史文化底蕴。

杭州自古就是一座热爱生活、热爱美食的城市。全国各地的美食文化在这里交流融合,并产出了西湖醋鱼、龙井虾仁、东坡肉等一大批杭州名菜。

近年来,杭州一直致力于在杭帮菜上深入挖掘南宋饮食文化,逐渐形成了兼容并蓄、博采众长的菜系特色。在菜式上,除东坡肉、宋嫂鱼羹、西湖醋鱼、龙井虾仁等经典名菜外,又发展出鳕鱼狮子头、笋干老鸭煲、千岛湖鱼头等极具江南特色的新菜式。在杭州这座“共富之城·美食天堂”,杭帮菜正在延续传承与不断创新中,努力为美好生活增色,为幸福城市添彩。

11个城市的味道“浙”里尝

逛吃近20条烟火美食街

展览现场不仅有杭州滋味,你还能品尝到浙江各地美食。“味美浙江”餐饮消费欢乐季首启展览以城市风味馆、文化主题馆、生活消费馆三个主题展馆,全面展示浙江餐饮历史底蕴、品艺特色、传承创新、产业发展和科技应用。

城市风味馆

城市风味馆一城一馆,各领风骚。全省11个地市各携所长,精心打造了各具特色的城市风味馆。一来是展示,二来也有点PK的意味。

到底是宁波汤团亲民随和,还是瓯菜江鲜令人垂涎,看看各地方的吆喝能不能打动你的心。

文化主题馆

文化主题馆由名家文化宴席和市井烟火街区组成。

顺着“钱塘5000年”美食文化的历史时间线索,市民可一站式“打卡”良渚饭稻羹鱼主题场景、绍兴越宴、台州唐诗宴、杭州宋韵宴、湖州蟹宴、宁波阁老家宴、嘉兴南湖船宴和丽水万象共富宴,领略浙菜博大精深的历史风韵与精致大气的时代新韵。

在市井烟火街区,近20条烟火美食街同时出现:临海紫阳街,金华游埠老街、熙春巷,绍兴仓桥直街,湖州衣裳街,温州五马街,宁波南塘老街,衢州马站底,杭州南宋御街……不用驱车前往,就能品尝各地地道美食。

生活消费馆

生活消费馆则汇聚名品名企,赋能产业发展。

好生活、风味聚、开胃派、快食代、来饮春、特调站等六个展区,鸿光浪花、姚生记、祥泰丰等两百多家优质企业集中亮相,与市民共同感受新消费、新生活、新科技。

接下来4至6月期间,“味美浙江”餐饮消费欢乐季还将在全省各地全面铺开,以更优质的消费场景和更实惠的消费体验,展浙菜风采,迎八方来客,持续燃旺“烟火气”。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吃烧烤,不一定非得去淄博“人从众”
·日行数万步 拉练式旅游火了
·加油计量是否标准?杭州开展专项治理
·你来送 我来检 余杭守护食品安全
·迟迟未收到货,我的冰箱在哪里?
·30多位手艺人传承56种非遗美食
·买一台相机 送一台手机?
·有人为了来杭州竟然买了去昆明的机票 什...
·杭州“地瓜”在阿克苏迎来大丰收
·一季度浙江外贸回升 出口规模居全国第二...
·商务预报 上周猪肉批发价略降
·“味美浙江”餐饮消费欢乐季在萧山开启
·需求与市场“双向奔赴”一季度消费持续回...
·一碗面,见证餐饮业回暖
·家电业向“绿”升级
·开发票必须“扫码关注”?别给消费者的权...
·中国六大茶类分类体系国际标准发布
·北京东城开展古装体验旅拍价格执法检查
·空调性能新标准更关注用户体验
·全国集成电路技术应用专业技能人才培养研...
·聚焦茶叶过度包装 |安徽省消保委呼吁:...
·制止餐饮浪费|广西梧州市压实网络点餐平...
·时速达到100公里/小时!广西柳州严查...
·制止餐饮浪费|陕西召开“制止餐饮浪费从...
·辽宁大连:助推预制菜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重庆消费维权整体合力得到有效提升
·《低噪音破壁机行业发展白皮书》发布
·制止餐饮浪费|诱导消费者超量点餐 重庆...
·制止餐饮浪费|记者调查火锅蘸料浪费问题...
·聚焦茶叶过度包装 |长春茶叶市场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