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警示
消费警示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提示:选择美容医院可先查看投诉情况
 
2022-08-16 09:39:48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成都讯(记者刘铭)8月15日,记者从四川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期因医疗美容服务虚假宣传、非法行医整形等原因,涉及医疗美容的消费纠纷在逐渐增加。结合消费者投诉举报反映的问题,该局提醒消费者在选择医疗美容机构时,要先仔细了解医美机构和医师的资质信息,以及医美机构的被投诉举报情况。

提示称,消费者在选择医疗美容服务前,要首先对机构的资质、项目和主刀医生做充分了解,留意和查证医疗美容机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操作医师的相关资质,许可证中登载的诊疗项目应该含有“医疗美容科”“美容外科”等,医疗机构不得经营超出诊疗以外的科目。从业医师、整形主治医生必须具有相关职业资格证书。

同时,认准产品标识并核查相关细节。使用医美产品前,消费者可检查产品是否依法批准和注册。产品标签上应印有医疗器械注册证编号或者药品批准文号,生产日期、生产厂家、产品质量合格证、适用范围和注意事项等。进口药品或医疗器械必须有中文标签及说明书。消费者可登录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的“公众查询”核实产品相关批准文号。

为客观真实披露经营者的被投诉信息,四川省市场监管消费投诉信息公示系统已正式上线运行。提示称,消费者需详细了解医美机构的被投诉举报情况,可以通过国家企业信用公示信息系统(四川)地方频道、四川省市场监管局门户网站或直接访问四川省市场监管消费投诉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四川省省域内各企业近一年的被投诉情况和投诉解决成功率等,有效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

签订合同要注意明确责任。在接受医疗美容服务前,消费者要明确自身需求以及知晓医美项目的功效、注意事项和潜在风险等,签订医疗美容协议要详细约定医疗美容项目、产品型号规格、服务次数、有效期限、价格、美容效果和违约责任等。消费者应妥善保管好开具的医疗收据(发票),避免责任不清造成纠纷。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刘铭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天津市消协警示德邦快递:要依法依规履行...
·保障夏季网络订餐安全 西湖区网络餐饮阳...
·助实体促消费 杭州夏季期间消费热度环比...
·重拳打击“涉老诈骗” 守护“夕阳红”
·钱江海关在邮递渠道 查获4件象牙制饰品...
·迟迟约不上课 申请退费要收25%违约金...
·家门口的超市即将崭新亮相 寻找喧嚣都市...
·热热热热热!塘栖枇杷喊渴 茶树影响严重...
·助力经济稳进提质 杭州探索建立经济高频...
·杭州持续高温下 明年的西湖龙井会受影响...
·“赋力赋能赋值”护航夜经济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上城对这类街边广告出...
·一日三餐,为长三角端上嘉兴味道
·鸬鸟:一只蜜梨撬动近3亿元产值
·初三学生手机里的“猫腻”:“甜甜直播”...
·数据告诉你,快递背后的经济活力
·多地出招 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市场恢复迎新契机 电影暑期档票房突破7...
·转型提速 多家银行瞄准数字藏品赛道
·消费券拉动消费 如何让“券”来的消费者...
·奶茶、烧烤、小龙虾被消费券承包!又一波...
·你爱吃的无糖食品真的无糖吗?
·“加油鸭”“小茄子”来了!多家银行推出...
·电影市场需要什么样的科幻大片
·积木消费趋势:国产品牌受青睐 精品化成...
·浙江:助力食品小作坊驶入共同富裕“快车...
·赢一年吃蟹权 “三门青蟹”IP形象征名...
·购买场景多元方便 自动售货机“复热”
·智能设备替代人工服务 “智能酒店”好玩...
·距离无人配送到家还差路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