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玩法第一 景点第二 00后的毕业旅行要“出圈”
 
2021-06-18 08:32:12   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高考结束,关于毕业旅行的热度值“满格”,关键词搜索量正以120%的速度在上升。记者从杭州旅行社、在线旅游企业了解到,6月20日-7月30日的旅游订单,便较去年同期增长了78%左右。随着00后成为旅游市场的新兴消费主体,相较于旅游景点,他们更注重玩法和场景。

在浙江新世界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今年暑假第一批22人的毕业旅游团于6月18日出发,前往厦门。市场部周小姐说,按照往年惯例,高考成绩公布、毕业生填完志愿之后,各个毕业旅游团会集中在7月出发。

毕业旅行年年有,今年夏天有哪些不一样?

周小姐感慨,现在旅游线路设计师压力不小,00后的玩法太丰富、太前卫,还要“出圈”, 90后的旅游定制师都得做“功课”,才能设计旅游线路。

出境游尚未恢复的当下,国内城市深度游成了今年毕业旅行团的主流选择,上海、重庆、成都、长沙、北京、济南、南京、杭州、武汉、青岛、西安等,都是热门城市。与常规的吃喝玩乐、打卡景点不同,00后所期待的毕业旅行,不能只有景点,更要有玩法、有主题、有氛围。以一个即将出发的长沙毕业旅行团为例,文和友、茶颜悦色、小龙虾、火锅都成了行程中必备的跟团游项目,“不要土特产,只要当地文艺、特色的小物件”也是00后对于旅游纪念品店的具体要求。

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胡科表示,现在历史文化氛围浓郁,时尚网红范、美食丰富的城市更能吸引毕业生的目光,他们还会根据出行的目的地,带上汉服、唐装等国风主题服饰以及专业摄影设备,把毕业旅行变成一场沉浸式的活动。

“经过一轮一轮的玩法升级,2019年前后的毕业旅行玩法,依然是美食美景,今年就有了颠覆性的突破国风主题盛行,带一件主题服饰出行都是标配了。”同程研究院首席研究员程超功说,在全民旅游大环境下成长的00后,少不了参加研学游、亲子游,毕业旅行的城市,很可能去过不止一次。

他说,“熟悉的城市,熟悉的景点,他们都玩过了,现在要求更潮、更深入、更出圈的玩法,就需要定制师重新设计线路,打卡式的旅游模式,也算是过去式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加大打击力度 有人利用平台漏洞非法“掘...
·虚假诉讼套取住房公积金成黑产 如何斩断...
·短信中充斥着各种营销 退订营销短信可能...
·“高学历保姆”引网友热议 所属家政公司...
·探访“网红打卡地”:到底是“打卡”还是...
·扫码付款却先得关注微信 “消费便利”不...
·对“料理包”市场加强监管
·低温奶走红 乳企争“鲜”布局 冷链物流...
·对高科技大众化产品,相关监管须前置
·老字号如何拥抱“Z世代”
·湖北:部署特殊食品销售集中治理行动
·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条款将适时推出
·汽车轮胎有了滑行噪声标准
·对预付式消费就该治“未病”
·为食品安全撑起保护伞
·严打“三无”车用膜
·福建宁德:专项整治美容美发行业侵权违法...
·陕西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绿色”洗衣风正吹
·新式茶饮当红 曾经风靡一时的糖水甜品店...
·上新啦!“首店经济”激活消费升级新动力...
·湘溪杨梅 幸福滋味
·暴跌255亿元!C罗这个“喝水”的动作...
·我还没买车 燃油车就要下架了?中科院院...
·萧山多家银行房贷利率上调
·今年夏天油柑身价暴涨“火出圈”
·杭州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 守护市民...
·你家的电费降了吗?临平开展转供电价格行...
·中途退租,已付租金概不退还?商家:建议...
·信用卡被盗刷需要向银行还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