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有女团的古镇、有专属抖音号的景区……数字化跃迁下的文旅新时代
 
2021-08-03 09:30:05   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自从看了抖音,想去重庆坐轻轨,想去西安喝‘摔碗酒’,想去厦门吃冰激凌,想去安徽黄山看云海……”随着短视频崛起,从城市到景区、民宿、文化场馆,吸引游客的方式都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巨量引擎联合中国旅游报发布的《动见文旅特刊》显示,除了线下的具体设施,线上的火热程度和影音图像,都成为影响游客选择的因素。

今年7月,巨量引擎还联合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发布了《美好城市指数—短视频与城市繁荣关系白皮书》,显示线上繁荣指数排名前三的是上海、深圳和成都(杭州排名第九);重庆的完胜奥陶纪旅游度假区、西安的大唐不夜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成为全国美好城市景区前三甲。

这些数据背后,是数字化跃迁下的文旅新时代。比如南浔旅投集团与巨量引擎联合打造的青春偶像励志竞演节目《水晶晶南浔水晶晶女孩》,截至7月22日,抖音官号粉丝突破310万。话题#水晶晶南浔水晶晶女孩#视频播放量达25.2亿次;今日头条平台阅读量超2.3亿次;#浔梦水晶晶#话题播放量达8.0亿次。

还有西安自从2017年起,借助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旅游发展就按下了加速键,连续登上热门目的地城市榜;三亚通过抖音平台,让已经举办24届的国际婚庆节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双方合作的“奥利给”活动曝光量也达到了1.2亿人次……从用户在线上被内容“种草”,到真正来到线下目的地体验,再到对体验进行二次分享,形成新的“种草”行为,这一链条通过抖音等平台不断发散。

巨量引擎营销副总裁陈都烨说:“抖音在过去被大家认为是一个流量平台,在这个平台上,能够给客户很多好的广告解决方案。但是近两年,我们加大了对于企业阵地的建设,包括达人营销生态的建设以及互联网交易链路的建设。所以,文旅行业有关主体可以开始在这个平台上去建设、经营自己的阵地。”如果说可观的流量是“授人以鱼”,那么巨量引擎所提出的阵地经营理念就是在“授人以渔”。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云燕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中国游戏用户达6.67亿 国产游戏“走...
·网约车将倒逼巡游出租车变革
·宠物医疗业亟待走向规范化
·社交平台评论区商品推广套路多,如何监管...
·知识产权运营导向和具体政策措施出台
·报告显示美容消费存6大乱象
·手机市场大变局
·在线旅游平台纷纷发布无损退改政策
·认知度明显提高 防晒功能需求渐趋综合
·“干细胞美容抗衰”广告宣传虚假违法
·严禁平台使用“最严算法”维护快递小哥权...
·“包邮”不能剥夺消费者快递选择权
·小学生花千余元买盲盒 诉调对接工作室助...
·疫情防控下,如何退改签?江苏省消保委帮...
·加强“盐池滩羊”地理标志保护 助推滩羊...
·浙江规定:外卖小餐饮店应以视频形式在订...
·陕西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视频会议在西安召...
·辽宁盘锦:首期票选“你点我检”食品抽检...
·2021年北京旅游消费体验调查报告发布...
·3000多元预订的民宿只退一半钱 疫情...
·报道追踪:“奥信通奥迪4S店”表态 天...
·杭州文旅下半年放出10项“大招” 踏月...
·暑期档最热的国漫 上映一周票房破三亿
·昨天上午9点第一船梭子蟹到港!个头有点...
·一颗“黄金梨”带动近亿元大市场 杭州钟...
·这些公司发布违法广告,罚!
·站在新起点 走进新时代 杭州市临平区市...
·杭州菜场昨日迎来2021“第一网梭子蟹...
·杭州海关查获5件濒危物种沉香手串
·完善标准、留住人才……体育旅游走在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