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叮咚买菜:一页审核报告 消费者:真没看到实质内容
 
2021-08-19 08:22:18   杭州网

肉包中藏着塑料丝后续……

image.png

8月18日,叮咚买菜向本报提供了第三方检测机构SGS对包子供应商上海天智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工厂的食安检查报告。

每日商报讯 本周二(8月17日),本报就杭州市民张先生(化名)对叮咚买菜平台食品质量问题(肉包中出现类似塑料丝的异物)的经历进行了有关报道,在前期与平台的沟通中,平台表示已安排第三方检测机构SGS对包子的供应商上海天智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工厂进行食安检查。8月18日,本报收到了叮咚买菜提供的审核报告,看到报告后,张先生却表示“真没看到实质内容”,这究竟是为何呢?

8月18日,本报在收到叮咚买菜提供的食安检查报告后,第一时间与张先生取得了联系。张先生表示,平台方下午与其进行了短暂的电话沟通,只告诉了他审核结果是符合平台标准的,但并没有提供报告的内容。

在本报将平台提供的一页电子报告同步给张先生后,面对这份报告,他表示很失望:“这次检查提供的报告内容太过简略了。”张先生表示不满意,自始至终他向平台强调的诉求都是最初的诉求,希望平台通过大数据记录查看有哪些消费者购买了这批次的商品(生产日期为20210710的“清美”鲜肉包),联系消费者全部召回或者告知消费者已经发生的食品安全事故并进行逐个补偿。

针对此次事件业内人士表示:平台的处理结果与消费者的诉求未达到相互呼应,这是消费者对处理结果不满意的原因。也许平台一直不满足对方诉求明显也是有自身顾虑,其实召回产品是有制度规定的,逐个补偿也是需要满足有关条件的,如果平台能就这两方面与消费者进行充分、有效的沟通,事情或许能得到一个更妥善的处理。

张先生在与记者的沟通中多次表示,之所以一直关注“包子”事件,是真心希望平台能够在消费者看不到的原材料加工方面引起足够的重视,“叮咚买菜是我一直常用的平台,直到昨天,我还在平台上买菜,但对于此次事件,我还是保留意见,并且可能会通过公益诉讼(为保护公共利益提起的诉讼)的渠道进一步维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商报见习记者 王泽英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临期食品监管不能“打折”
·网购“好评返现”问题为何治理难?
·暑期少儿游泳培训安全隐患调查
·便民生活圈带来幸福“烟火气”
·秉承传统文化贴近潮流转型发展 老字号玩...
·宣称免利息 信用卡分期收费套路消费者多...
·辅助驾驶不等于自动驾驶 造车新势力消费...
·“双减”之后杭州培训机构忙转型 怎么转...
·高品质+巧创意,国货消费热潮持续升温
·市场监管总局公开征求意见:经营者不得利...
·快递服务网络下沉 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上海恢复跨省游 旅游关注度高涨
·同程旅行上线景区预约功能 一键获取健康...
·明确需求定位 掌握技术特点 陕西汉中发...
·“网约车收空调费”应兼顾多元诉求
·二手冰箱出故障 商家拒修引纠纷
·羽绒服奶白变纯白 消保委调解干洗店赔偿...
·挖掘花海景区消费潜能 浙江南浔打造放心...
·河南三门峡市市场监管部门排查餐饮服务单...
·广东佛山:“放心消费体验行”实地探访家...
·福建福州推进网络餐饮百日专项整治工作 ...
·河北石家庄:现场直播“餐饮安全你我同查...
·北京石景山区专项检查八角游乐园食品及特...
·衢州衢江“乡村鲜生” 覆盖500多个行...
·创意定制,羊毛“变身”工艺品 动辄几千...
·过一把福尔摩斯瘾 综艺“剧本杀”成今夏...
·各大互联网平台“星座”受热捧 追“星”...
·消费扩容提质 成拉动经济增长主引擎 上...
·一些家电售后维修服务不让人省心
·谁为智能健身镜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