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肉丸味、甜菜梗味、火锅味……这届香薰太“上头”
 
2021-08-24 08:32:06   杭州网

商报讯(记者 杨伊琳 实习生 王雨晞)“听说宜家要出一款肉丸味的香薰,可惜在国内还没有上市。”小鼬遗憾地在社交平台上抱怨。前几天在网上,有不少微博大咖贴出了宜家肉丸香薰的宣传海报,俘获了一众像小鼬这样的“吃货少女”“图片上的香薰被簇拥在一堆诱人的肉丸子里,光看图,我就觉得闻起来应该很香。”

最近,市面上出现了很多香味奇特的香薰,在网络上引起了热议。“香薰蜡烛可以有多离谱”这个话题在社交平台上拥有1.3亿的阅读量。火锅味、甜菜梗青柠味、炸鸡味的香薰“横空出世”,吸引了大众的眼球,许多网友表示,这些味道闻起来应该会“很上头”。

肉丸味、甜菜梗味、火锅味……

最近的香薰很“上头”

“昨天去迪士尼无意间看到了一个新出的‘走马灯香薰蜡烛’。我从来没碰到过这种味道的香薰,就赶紧买了一份。”小娜在朋友圈晒出了自己最近购买的迪士尼五周年的香薰蜡烛礼盒, 售价为439元。“礼盒里一共两种味道,焦糖味和柑橘味。焦糖味闻起来很像电影院爆米花的味道。”

“我是《乡村爱情》的铁粉,前段时间在上网的时候无意间发现了这个‘乡村爱情’香薰,其中有一款味道是甜菜梗·青柠味,中调香味中有一种成分是很接地气的大米,感觉还是蛮有意思的。”文姬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了她前几天购入的《乡村爱情》联名款香薰。该系列香薰一共有两种,单个售价138元,两个售价266元。在其他社交平台上,还有一些像文姬这样的粉丝晒出了购买同款香薰的文章,表达了对于这种新奇味道的喜欢。

在购物平台,这种新奇味道的香薰还不少,如在川渝地区“限定”的火锅味香薰,成为了受欢迎的伴手礼。此外,不少商户推出的“炸鸡味”“泡面味”的香薰,除了造型逼真,香气也很像,吸引了不少消费者购买尝试。

也有不少商户为用户提供调配香薰味道的服务。在“Little.Tenacity Diy Studio” 的店主陈小姐看来,现在的消费者对于气味的要求越来越高。“现在的消费者追求‘仪式感’,这使得我们在产品气味的创意上更加精进。这可能会使得我们的价格相较于以前,会有明显上涨的趋势,也使我们在产品研发上添加更多新意。”

新奇味道“抓住”消费者的眼球

从气味单一的小蜡烛,到现在发展成不同外形、气味多元化的创意产品,近两年,香薰这类家居用品的市场快速增长。

“吾植”芳疗师小瑜则认为,随着技术的发展,香气的添加途经和展现方式也越来越多。“以前的技术有限,所以香薰的气味比较单一 ,但现在通过技术革新,能满足消费者对不同气味类产品的需求。”

“周六设计美学”的主理人Chloe则觉得,“现在许多像ZARA、麦当劳等快销品牌都推出了‘限定款’的特别味道,市场上香薰蜡烛的气味更加丰富,年轻消费者更倾向于独特的味道,来我们家的年轻人更喜欢调制属于自己的独特味道。”

浙江财经大学市场营销学教授陈颖认为,从“注意力经济”的角度来看,新奇味道的香薰“抓住了”消费者的眼球,“新奇味道的香薰作为‘差异化’竞争中的产品与其他产品有所区别,消费者在‘猎奇心理’下,愿意去尝试一些新的东西。”但她同时觉得,新奇味道的香薰比较小众,在特定场合才能使用。短时间内,这些香薰在社交平台上会有热度,但企业商家更应该考虑的是主流人群的喜好。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实习生 王雨晞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快递过度包装,怎样做减法
·羊肉价格大跌、养羊亏损?实际情况到底如...
·炒菜机器人加盟 餐饮走向智能化
·“奥运热”带动体育消费潮 “互联网+体...
·办房卡连身份证都不用出示 如何堵上酒店...
·门店突破3万家 剧本杀能给旅游“杀”出...
·全民健身热 体育消费火
·体育旅游切莫“人走茶凉”
·担心汽车数据被无序收集、违规滥用?规定...
·预计2025年市场规模1万亿元 咖啡“...
·食用油真的是越香越好吗?
·消费者卡未离身却在国外被盗刷 法院判银...
·京津冀三地消协发布床上用品比较试验结果...
·一条浙江热线解决冀蒙两地消费纠纷
·旅途遇暴雨游客滞留 旅行社忽视预警有责...
·天津消协警示:“动因体育”不得利用格式...
·打击侵权假冒在行动|福建莆田上半年立案...
·浙江发布新一轮放心消费建设工作方案
·福建厦门3家化妆品店违法经营被立案调查...
·交叉污染惹事 厦门发布2批次不合格食品...
·借网络大V“探店”之名进行虚假宣传 杭...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养老机构价费行为专项整...
·福州市台江区立案查处16起商标侵权案件...
·广东佛山开展超市食品安全全覆盖监督检查...
·“神秘买家”网上点单 厦门网红店45批...
·143个市场监管所联动宣传 推动“放心...
·打击侵权假冒在行动|浙江慈溪查获一起重...
·陕西西安全力护航夏秋季饮食安全
·炎炎夏日,来点绿茶
·打击侵权假冒在行动|浙江绍兴市场监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