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143个市场监管所联动宣传 推动“放心消费在昆明”活动展开
 
2021-08-23 08:38:22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昆明讯(李长缨 记者 顾艳伟)8月12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消费者协会的统一组织下,昆明市辖区的143个市场监管所同步启动“放心消费在昆明”“三进三送”主题现场宣传活动。昆明市场监管局希望通过本次行动,能进一步推动“放心消费在昆明”活动的深入开展。

当天上午,在昆明市西山区船房社区现场,西山区市场监管和消协干部在社区广场布置悬挂“放心消费在昆明”行动宣传横幅、摆放咨询服务台,向过往市民发放消费维权知识宣传资料,向围拢过来的市民讲解消费常识、维权知识及“放心消费在昆明”行动相关内容。

在昆明市盘龙区联盟街道小坝社区,盘龙区市场监管局派出宣讲人员,为社区居民送上一堂生动有趣的消费维权“大餐”。“作为消费者,我知道遇到消费问题应打12315,了解了怎么去维护自己的消费权益后,到商家、景区消费更放心了。”小坝社区居民王女士听了消费维权课程后说到。

据介绍,在当天的143场活动现场,诸多消费维权志愿者也为一道亮眼的风景,他们身穿印有志愿者的马甲,手拿各种宣传资料,耐心地为社区居民宣讲消费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发生纠纷后的投诉渠道等内容。并且,志愿者还走入活动现场周边的商家中,向经营者宣讲如何保障消费者权益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据昆明市西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福海监管所所长王梅介绍,“三进三出”为“放心消费在昆明”的活动之一,以“进社区、进商家、进景区”为重点,面对面向市民开展“送法律法规知识、送消费维权常识、送消费维权服务”,向消费者和经营者普及消费维权和诚信经营知识,营造和谐友好的消费市场环境。

记者了解到,活动将持续开展3个月,旨在进一步提升昆明市消费者的消费维权意识,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健康的消费理念,增强消费者的自我保护能力,提高市民对“放心消费在昆明”行动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顾艳伟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炎炎夏日,来点绿茶
·打击侵权假冒在行动|浙江绍兴市场监管人...
·浙江力争2025年建成中国最佳旅游目的...
·“奥运”口罩真的香?小心是假冒的!余杭...
·打好网络餐饮治理“一件事”集成改革攻坚...
·数字经济企业盈利能力卓越 杭州优势明显...
·周围喝咖啡的人越来越多 跟咖啡相关的创...
·梦龙冰淇淋“双标”?回应来了
·“刷单炒信”严重扰乱市场信号
·取号、交钱拿药……职业陪诊员仅会跑腿就...
·我国网络版权产业保护现状调查
·空气净化器和具有新风、净化功能的空调买...
·银行试水直播“带货” 新的业务模式是否...
·国内智能手机市场饱和 5G手机驱动市场...
·平台不得通过算法等手段侵权!国家部门为...
·采耳 要舒服更要健康
·七夕 国货美妆和宠物用品成热门礼物
·胡润研究院发布《2021嘉兴•胡润世界...
·买电子智能门锁的困与惑
·电子智能门锁的高科技功能安全吗?
·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发布7月份网约车...
·蒸烤一体机市场持续放量
·当种草成为营销
·借贷意外险强制搭售何时休
·互联网保险乱象迎来强监管
·夸大“战绩”被罚,一点也不冤
·消费者查询经营者资质的权利不能“被打折...
·北京石景山:开展加油站专项执法行动
·浙江舟山严厉打击违法销售违禁渔获物行为...
·老少皆宜的新疆银板栗南瓜上线 口感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