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花了1万多元订购民宿和烧烤套餐 因疫情影响消费者想要退了
 
2021-08-24 08:33:41   杭州网

最终民宿代卖成功 消费者收到全额退款

image.png

商报讯 (通讯员 姜经纬 记者 汪晓筠 制图 盛菲菲) 上个月,消费者明女士通过微信在余杭区径山镇竹海路一家民宿订购了8月7日的民宿和烧烤套餐,共支付10000多元。“因为考虑到近期疫情原因,我觉得出行风险较大,希望取消订单,提出退款退订,但却被商家拒绝。”此后,明女士通过12345市长热线反映了此事,希望有关部门帮忙处理。

消费者并非来自中高风险地区

商家拒绝退款

在接到明女士投诉后,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径山市场监管所(以下简称“径山所”)马上向消费者和商家了解情况。“在初步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依法向消费者明女士告知了处理消费纠纷的法律法规依据及处理程序。随后工作人员联系了民宿负责人,根据我们了解到的情况,民宿相关负责人表示,拒绝消费者要求的理由是,因为国家政策规定,中高风险地区酒店订单可免费取消,但截至当日,明女士所在区域并不属于中高风险地区,退订理由不充分。另该民宿负责人害表示,受疫情影响,酒店近期接到的退订要求较多,如果一视同仁予以退订,对民宿的经营状况是个不小的打击,给明女士退款存在实际困难。对于商家的说法我们也表示理解。”径山所工作人员说。

调解后由民宿代卖

最终代卖成功消费者收到全额退款

“但我们也考虑到,距离8月7日入住酒店还有几天,消费者并没有入住该民宿,也并未食用预订的烧烤,民宿方面也没有产生食材成本以及房间清扫成本等。且此前针对已经超期未使用的预定我们也倡导酒店应在扣除一定成本费用之后给消费者部分团款,所以此事件在权衡各方面之后,我们进行了调解,民宿相关负责人提出了由民宿方面代卖房间的解决方案。”径山所工作人员说,“如近期有客人预订,则给明女士退全款,若近期无人预订,考虑到露天烧烤、打扫房间等服务尚未发生,则给明女士以酌情退款。纠纷双方均表示可以接受此方案。”

“8月4日,我们收到民宿方面的回复,明女士原订房间代卖成功,民宿方面与明女士沟通退款流程,最终明女士收到全额退款11500元。”径山所工作人员说。

余杭区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近期因疫情影响,在规划出游路线时应主动避开中高风险地区,尽量选择中短途路线,通过正规平台预订酒店,规避疫情风险,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姜经纬 记者 汪晓筠 制图 盛菲菲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快递过度包装,怎样做减法
·羊肉价格大跌、养羊亏损?实际情况到底如...
·炒菜机器人加盟 餐饮走向智能化
·“奥运热”带动体育消费潮 “互联网+体...
·办房卡连身份证都不用出示 如何堵上酒店...
·门店突破3万家 剧本杀能给旅游“杀”出...
·全民健身热 体育消费火
·体育旅游切莫“人走茶凉”
·担心汽车数据被无序收集、违规滥用?规定...
·预计2025年市场规模1万亿元 咖啡“...
·食用油真的是越香越好吗?
·消费者卡未离身却在国外被盗刷 法院判银...
·京津冀三地消协发布床上用品比较试验结果...
·一条浙江热线解决冀蒙两地消费纠纷
·旅途遇暴雨游客滞留 旅行社忽视预警有责...
·天津消协警示:“动因体育”不得利用格式...
·打击侵权假冒在行动|福建莆田上半年立案...
·浙江发布新一轮放心消费建设工作方案
·福建厦门3家化妆品店违法经营被立案调查...
·交叉污染惹事 厦门发布2批次不合格食品...
·借网络大V“探店”之名进行虚假宣传 杭...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养老机构价费行为专项整...
·福州市台江区立案查处16起商标侵权案件...
·广东佛山开展超市食品安全全覆盖监督检查...
·“神秘买家”网上点单 厦门网红店45批...
·143个市场监管所联动宣传 推动“放心...
·打击侵权假冒在行动|浙江慈溪查获一起重...
·陕西西安全力护航夏秋季饮食安全
·炎炎夏日,来点绿茶
·打击侵权假冒在行动|浙江绍兴市场监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