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上海松江:开展月饼生产监督检查
 
2021-08-24 08:41:58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上海讯(记者刘浩)中秋节即将来临,月饼生产情况如何?近日,上海市松江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松江区市场监管局九亭市场所,对辖区内上海新雅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监督检查。结果显示,月饼生产整体情况较好,菌落数量和烘焙中心温度均符合标准。

据了解,松江区消保委和九亭市场所重点对企业的原辅料进货途径、是否利用回收食品或过期食品作为原料加工食品、生产过程中是否使用非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和除氧剂使用是否规范、食品包装标示标注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过度包装等方面进行了监督检查,同时还对月饼进行了随机抽样检测。

检查结果显示,松江区的月饼生产整体情况较好,ATP检测中菌落数量和烘焙中心温度均符合标准。但也存在一些不足,检察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加强质量管理,确保食品安全。

据松江区消保委工作人员介绍,松江区近年在推广使用的智能化追踪系统将有效为企业监管、生产安全保驾护航,目前已在十几家企业完成试点工作。

上海新雅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为确保生产过程规范,该公司设立卫生质量保证体系;为延长月饼保质期,在包装上采用除氧包装技术。同时,记者了解到,该公司目前推出25种月饼种类,预计产出为70万公斤,主推产品为莲蓉、玫瑰细沙、五仁、椰蓉,尤其是玫瑰细沙和椰蓉最受欢迎。

据悉,松江区消保委将继续联合相关单位,及时开展对企业节后库存、过季产品处理情况的跟踪检查,监督月饼生产企业依照《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要求,落实对月饼及馅料的退市及销毁措施,为消费者把好质量关,提升群众满意度,消除对食品安全的顾虑,为守护人民城市安全发出消保委的声音。

消费提醒

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月饼

松江区消保委提醒消费者,应选择正规渠道购买月饼。如在网络平台购买月饼,一定要查验商家是否取得网售食品的相应许可,收到货后需查验月饼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生产厂家等信息,并保留好相关消费凭证,以防出现问题时便于维权。此外,月饼为高油高糖所制,应适度食用。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刘浩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快递过度包装,怎样做减法
·羊肉价格大跌、养羊亏损?实际情况到底如...
·炒菜机器人加盟 餐饮走向智能化
·“奥运热”带动体育消费潮 “互联网+体...
·办房卡连身份证都不用出示 如何堵上酒店...
·门店突破3万家 剧本杀能给旅游“杀”出...
·全民健身热 体育消费火
·体育旅游切莫“人走茶凉”
·担心汽车数据被无序收集、违规滥用?规定...
·预计2025年市场规模1万亿元 咖啡“...
·食用油真的是越香越好吗?
·消费者卡未离身却在国外被盗刷 法院判银...
·京津冀三地消协发布床上用品比较试验结果...
·一条浙江热线解决冀蒙两地消费纠纷
·旅途遇暴雨游客滞留 旅行社忽视预警有责...
·天津消协警示:“动因体育”不得利用格式...
·打击侵权假冒在行动|福建莆田上半年立案...
·浙江发布新一轮放心消费建设工作方案
·福建厦门3家化妆品店违法经营被立案调查...
·交叉污染惹事 厦门发布2批次不合格食品...
·借网络大V“探店”之名进行虚假宣传 杭...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养老机构价费行为专项整...
·福州市台江区立案查处16起商标侵权案件...
·广东佛山开展超市食品安全全覆盖监督检查...
·“神秘买家”网上点单 厦门网红店45批...
·143个市场监管所联动宣传 推动“放心...
·打击侵权假冒在行动|浙江慈溪查获一起重...
·陕西西安全力护航夏秋季饮食安全
·炎炎夏日,来点绿茶
·打击侵权假冒在行动|浙江绍兴市场监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