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建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监管科杨良宽:药械质量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和大意
 
2021-09-15 08:44:45   杭州网

个人简介

杨良宽,男,汉族,安徽芜湖人,大学本科,2009年毕业于黄山学院化学系制药工程专业,助理工程师,注册安全工程师,现任建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科四级主任科员,杭州市药品生产、医疗器械生产见习检查员。先后任职于安徽省繁昌县安监局、重庆市药监局长寿区分局、广东省深圳市经贸信息委、深圳市安监局、浙江省建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从事安全生产监管(危化品监管)工作6年、药械监管工作5年。

在杨良宽的记忆中,有一次安全检查中,他和一行的检查员小伙伴发现了企业数据对比有出入。“当时我印象很深刻的是随行的一位检查员前辈老师的一句话,他说我们现在检查的是原料药的源头,数据即使只有一点点偏差,但是这点偏差不纠正到了后续的下游产业链就会是差之毫厘,谬以千里。”正因如此,杨良宽和一行的检查员小伙伴谨慎且仔细的要求企业再次核对,经过重新测算等排查终于化解了这次数据偏差的问题,而这位检查员老师的话也就一直刻在了杨良宽的心中。

杨良宽是建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监管科一名普通监管干部,从事药械监管工作已经5个年头。新版药品管理法实施后被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列为药品、医疗器械生产见习检查员,“成为检查员之后,我更多的是感到荣幸,同时每一次检查和每每在职业生涯中的前进都一直保持着如履薄冰的敬畏之心,因为我知道我在做的是一件多么精细、多么重要、也多么谨慎的事,只有我一点也不掉以轻心才能让老百姓用药放心”。

“我最早接触药械检查工作是在2013年,当时的我所在的单位仅有3名工作人员,辖区内9家药品生产企业,300多家零售经营企业,科长带领我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圆满完成监管任务。2017年我进入市场监管局从事药械监管工作,2021年更是有幸被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列为见习检查员,短短数年的时间相关法律法规、药械生产技术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身为药械监管一线的工作人员,为了切实保障群众的用药用械安全只能重整行装再出发,温故知新,认真学习新的法律法规政策和先进的技术,向科室监管业务骨干学习,遇见问题多和前辈检查员请教,及时和辖区生产企业质管、生产技术人员沟通。”杨良宽说。

药械监管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药械质量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和大意。他表示:“作为一线监管人员和检查员,如何把握好自己手中的尺度十分重要。建德辖区企业药械生产企业基础相对较弱,企业经常求助于监管人员,在建德工作以来业余时间积极学习各项新的技术规范、标准、新的技术应用,及时解答企业各种疑问,帮助企业依法合规生产经营,并从中体验到知识就是力量的快乐。”

在杨良宽看来,药械安全是企业的底线也是生命线,作为一名检查员同时也是执法人员,他深感责任重大。对企业存在一些不能容忍的违规行为敢于第一时间予以纠正和制止。执法行为不能主观臆断,而是基于合理合法的举证质证程序以及规范的检查行为,本着帮助企业持续提高质量管理水平为检查目的,及时督促企业依法合规生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陶仁友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12部影片扎堆 这个中秋档 爱情故事多...
·“供应链魔方” 入选省数字贸易应用场景...
·亚运史上首个数字特许商品发布,杭州亚运...
·“熊孩子”给主播“送游艇” 花出去的钱...
·从折抵4200元到一文不值,“以旧换新...
·再见了,乱七八糟的口令! 微信、淘宝、...
·一元签收确认,顺丰“试”错了
·跨省处理纠纷 广东佛山和解投诉平台获赞...
·深圳将严查校外培训机构的九类行为
·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慈溪市场监管部门在行...
·河北全面倡导推行线下无理由退货服务承诺...
·质量引领生活|武汉“质量月”突出质量提...
·湖北武汉开展学校食堂专项督查
·保障节日期间食品消费安全
·把好月饼质量关
·《哈利波特》霍格沃茨开网校 以情怀IP...
·8月份萧山CPI同比上涨1.2%
·新疆品牌消费万里行到杭州
·90后喜欢“打开”APP老年版的背后…...
·孕育海外版“薇娅”“李佳琦” 第二届全...
·小小摄像头串起舌尖安全链 杭州电信全力...
·夜经济让梭子蟹卖得更火爆 第二届象山梭...
·色彩营销进军食品业,光靠颜值行不行?
·反垄断不仅关乎“听歌自由” 更关乎市场...
·中秋小长假 周边短途游成主流
·防未成年人游戏沉迷系统 严监管严防范之...
·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 实现余能利用最大化...
·汽车库存预警指数向好 接近合理区间
·对规避防沉迷系统的行为零容忍
·浙江余姚公布食品抽检情况 种植养殖餐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