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七折优惠”买单时却成原价? 商家促销失误退款
 
2021-10-13 08:55:21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杭州讯(记者郑铁峰)为鼓励消费者购买商品,很多商场会对产品进行打折促销。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的贾女士在县内某大型超市内购买了一部男士电动剃须刀,当天该商场内部分商品有七折优惠活动,且该剃须刀货架处写明购买此商品可享受七折优惠。贾女士结账时,超市收银台的工作人员告知此优惠活动已结束,要求其按照商品原价支付。贾女士认为该要求不合理,向安吉县消保委投诉。

消保委工作人员立即前往该超市调查。经调查,该超市当日正在进行两类优惠促销活动,贾女士购买的电动剃须刀经确认未在促销范围内,但超市方在促销活动宣传中对列入优惠活动的产品表述不够清晰,并且由于管理疏忽,未及时清理货架上用于前一款商品的七折促销标签,最终导致贾女士对电动剃须刀的实际售价产生误解。

消保委工作人员认为,该超市货架处所设的促销折扣标签,是以店堂告示方式作出的优惠承诺,因标签中并无对应产品的信息,所以虽其原意并非是对电动剃须刀作出的优惠设置,但消费者作为信息接收方,有理由认为货架上商品与折扣信息是一一对应的,并相信商家公示信息的真实性。因此,消费者基于该信息进行的购买行为也应是合法有效的,超市方应对此起交易的优惠履约。经调解,超市方退赔贾女士错收价款。

根据《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第六条规定:经营者通过商业广告、产品说明、销售推介、实物样品或者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优惠承诺的,应当履行承诺。

安吉县消保委提示:经营者要规范降价、打折、返券、赠送等促销行为,不得利用虚假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方式诱导他人进行交易;不得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有价格附加条件的必须如实标示,馈赠物品的必须如实标示馈赠物品的品名、数量等,同时要时刻关注商品及促销信息的对应性,防止产生不必要的纠纷。消费者在对待商家打折促销时要保持理性,面对诱人的折扣、奖品、赠品、返券等促销活动,要仔细阅读促销活动的具体规则、时限等内容,注意询问和辨别,根据自身情况合理购买,切勿因促销而盲目选购,做到明白消费、按需消费。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要主动索取消费凭证并妥善保管,如发生消费纠纷可先行与商家协商处理,若协商不成,可拨打12345热线投诉。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郑铁峰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黑龙江省2021年“质量月”活动成效显...
·温州全面推进猪肉食品安全无纸化追溯
·广州发布3个《诚信计量管理规范》地方标...
·江苏省发布第三季度投诉新热点 教育、培...
·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广交会期间酒店旅馆客房...
·浙江宁波开展化妆品流通环节专项整治行动...
·严查“三无”食品
·北京石景山开展大闸蟹市场专项整治
·北京丰台 开展“电动自行车消费安全进社...
·弹窗广告可“一键关闭”了!江苏省消保委...
·严惩消费欺诈 海南地方立法根除欺客宰客...
·“狗啃刘海”其实是假发片 假发饰品品牌...
·六神花露水奶茶 为跨界而跨界?
·山海有情 衢味来临 众多龙游美食等你来...
·一盏宋式茶 几行瘦金体 在杭州“微地标...
·杭州精锐教育贴出告家长书 要求家长联系...
·下周末未来生活节给你“向往的生活”
·因课程调整无法继续上课 申请退费却被打...
·品尝剑门关豆腐 泡一泡天然温泉 10月...
·首例涉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诉讼案宣判 两...
·“抓住年轻人的胃”成为卤味品牌竞争新热...
·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明年4月...
·快递进出村如何更畅快
·后疫情时代自驾游升温 租车企业迎来市场...
·十一“补偿式出游”高峰过后 旅游机票进...
·中国银联、网联国庆假期日均支付金额创新...
·杭州推出官方二手房交易平台 房屋买卖必...
·重庆本土小面为何“好吃做不大”?
·广东东莞建立“二手房参考价”机制
·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北京打造新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