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广西北海:开展儿童安全使用化妆品宣传活动
 
2022-05-27 08:43:40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南宁讯(叶海燕 记者顾艳伟)什么是化妆品吗?儿童化妆品如何选购?发生不良反应怎么办?5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与北海市第十五小学学生就如何安全使用化妆品展开互动。

当天上午,北海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海城区市场监管局、北海市药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前往北海市第十五小学,开展以“安全用妆 携手‘童’行”为主题的“525爱肤日”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活动现场,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围绕儿童化妆品的安全使用、“小金盾”标识等方面内容,通过播放儿童化妆品科普宣传动画片、现场问答互动、发放宣传品的形式讲解科普知识,让同学们全面了解儿童化妆品知识,提升了同学们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

此次活动拉开了2022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北海系列宣传活动的帷幕。北海市各县区市场监管局、相关主干道LED屏幕同步播放儿童化妆品科普知识和安全用妆常识,各学校、幼儿园积极组织播放学习儿童化妆品科普宣传片,形成多媒体多渠道全覆盖的宣传格局,进一步提高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成效。

据介绍,在化妆品安全科普周活动期间,北海市市场监管局将围绕“安全用妆 携手‘童’行”主题组织开展儿童化妆品主题公益培训、儿童化妆品科普进社区、实验室开放日、儿童化妆品科普进商超、生产企业开放日和儿童化妆品科普大讲堂等一系列活动,并组织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整治行动,呵护儿童健康成长。

另据记者了解,从5月25日开始,北海市市场监管局面向8-12岁小朋友招募儿童化妆品“小金盾”宣传员。入选的“小金盾”宣传员将和家长一起走进化妆品生产企业、检验检测机构、化妆品经营店等单位,通过现场参观、科普大讲堂等形式学习了解相关化妆品知识。然后由市场监管部门配备宣传装备、颁发“小金盾”宣传员徽章,向公众开展化妆品知识宣传,号召社会公众参与儿童化妆品的宣传引导及社会监督。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顾艳伟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汽车市场竞争趋向白热化 技术较量成突围...
·收取预付款后跑路 深圳北斗星光等10家...
·新政后二手房挂牌量增加 有部分房源租赁...
·618预售开启 银泰百货线上线下齐发力...
·《赠送的电子琴 退费的时候却要按原价收...
·买错的沙发能不能退?
·虚拟偶像看似火热的生意并不好干
·这届毕业生不简单 “反向背调”下手先查...
·爱彼迎宣布退出中国 民宿市场的“蛋糕”...
·配手链、搭项链、扎花束 端午“标配”产...
·斜杠青年开辟第二职业真能赚到钱?网上学...
·吸金又吸睛 露营出圈记
·重磅!浙江出台38项稳经济政策措施
·蔬菜供应量增价稳
·可达鸭一鸭难求!这家上市公司紧急出面澄...
·大象咖啡、日本化妆品、特色服饰、林先森...
·“一鸭难求”?降降居奇炒作的虚火
·用IP代理保护隐私?“互联网面具”结局...
·“都市农夫”家里种菜催热“阳台经济” ...
·我国电动汽车市场领跑全球 占全球销量的...
·今年报废量预计超2亿台 如何应对家电更...
·品牌车企为何销量降盈利增
·疫情下,合同违约怎么办
·进一步激发县乡消费潜力
·消费结构升级态势没有改变
·蓝莓果飘香 游客采摘忙
·网易云音乐一季度亏损1.52亿元 “骨...
·金融监管机构密集发声:聚焦重点区域、重...
·发挥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
·黑龙江哈尔滨: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