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合肥召开促进消费者满意度提升工作调研座谈会
 
2022-05-27 08:44:28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合肥讯 5月24日,安徽省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联合召开 2022年促进消费者满意度提升工作调研座谈会,合肥市发改委、市长热线电话办公室等市消保委成员单位,美容美发、健身、汽车等省市行业协会(商会),重点商业连锁企业、消费者代表等20余人参会。

座谈会上,合肥市消保委对2021年合肥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报告进行了说明;各单位代表结合本部门职能、自身工作和专业背景,围绕如何“丰富消费供给、优化消费环境、强化消费维权”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合肥市文旅局代表提出要加快合肥旅游消费设施建设,优化合肥市旅游景点道路、停车场等周边配套设施,针对“露营游”等新消费趋势扩大消费供给,打造新消费场景和品牌;市商务局代表提出要加大对本地优质商业企业服务宣传力度,以信用监管为着力点,开展商务诚信文化宣传活动,提高商家信任度和服务水平;市长热线办公室代表报告了今年以来消费者投诉情况,并提出要重点强化基层消费纠纷调解力量,确保每一件投诉都能妥善处理;安徽省美容美发行业协会代表建议发挥行业组织力量,组织示范会员单位推动行业服务标准实施覆盖面,与政府部门共同做好满意度提升;省汽车经销商商会代表提出要借助行业商会人民调解机制,发挥行业内技术专家优势,加强汽车消费知识宣传,构建保护消费者权益的专业型调解平台;合肥百大集团代表介绍了“线下无理由退货”实施情况和提高售后保障服务水平相关举措等。

会上,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要求各行业、政府相关部门要提高对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工作的认识,主动发挥职能作用,扎实推进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加强工作协同配合,针对测评中处于优改和次改区指标,坚持问题导向,共同找出背后消费者不满意的问题所在,找准优化消费环境的主要方向和措施,以城市消费者满意度为引领,推动消费环境建设。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陶维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汽车市场竞争趋向白热化 技术较量成突围...
·收取预付款后跑路 深圳北斗星光等10家...
·新政后二手房挂牌量增加 有部分房源租赁...
·618预售开启 银泰百货线上线下齐发力...
·《赠送的电子琴 退费的时候却要按原价收...
·买错的沙发能不能退?
·虚拟偶像看似火热的生意并不好干
·这届毕业生不简单 “反向背调”下手先查...
·爱彼迎宣布退出中国 民宿市场的“蛋糕”...
·配手链、搭项链、扎花束 端午“标配”产...
·斜杠青年开辟第二职业真能赚到钱?网上学...
·吸金又吸睛 露营出圈记
·重磅!浙江出台38项稳经济政策措施
·蔬菜供应量增价稳
·可达鸭一鸭难求!这家上市公司紧急出面澄...
·大象咖啡、日本化妆品、特色服饰、林先森...
·“一鸭难求”?降降居奇炒作的虚火
·用IP代理保护隐私?“互联网面具”结局...
·“都市农夫”家里种菜催热“阳台经济” ...
·我国电动汽车市场领跑全球 占全球销量的...
·今年报废量预计超2亿台 如何应对家电更...
·品牌车企为何销量降盈利增
·疫情下,合同违约怎么办
·进一步激发县乡消费潜力
·消费结构升级态势没有改变
·蓝莓果飘香 游客采摘忙
·网易云音乐一季度亏损1.52亿元 “骨...
·金融监管机构密集发声:聚焦重点区域、重...
·发挥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
·黑龙江哈尔滨: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