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明明办了全店通用的3折会员卡 头皮清洁项目为何却无法享受优惠?
 
2022-07-07 08:18:33   杭州网

商报讯 (见习记者 贾鑫茹) 消费者潘女士在西湖区崇义路83号“新印象理发店”办理了一张全店3折优惠卡,“当时我想做店内的头皮清理项目,店家表示几个疗程需要6000多元,我让店家在我卡内扣款,对方却表示不可以用卡里面的钱支付,也不能享受3折的优惠,只能额外付费。”潘女士说,“明明办卡时告知我是全店通用的3折卡,现在却不能使用。我向店家申请退款,对方却表示我所有做过的项目都要按照原价收费。对此,我表示不能接受。”

于是,潘女士向与本报维权热线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投诉此事,“希望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

消费者

说好的优惠却不能享用

消费者潘女士:4月,我在家附近的“新印象理发店”剪头发,当时感觉效果不错,于是,在工作人员的推荐下,我支付688元办理了一张会员卡。之后,工作人员给我安排了一次肩部按摩并告知我,如果再充值328元,这次肩部按摩就不收取我费用了,同时再赠送一个月的洗剪发服务。于是我再次充值328元。5月7日,我到店做项目时,店内工作人员向我推销店内优惠,说充值一万元就可以享受全店3折优惠,还可以送我免费的泡澡加淋巴按摩项目,没有次数限制,到店就可以做。我觉得比较划算,于是又充值了10510元。

6月24日,工作人员又向我推荐头皮清洁的项目,对方表示做一次头皮清洁没什么效果,需要治疗几个疗程才有效果,价格为6000多元。我表示同意,让他们从我的卡里扣款,对方却表示我的卡不包含头皮清理项目,需要额外支付费用。我不同意额外支付费用,最后协商可以从卡内扣款,但不能享受3折优惠。

明明之前说好所有的项目都可以享受优惠,现在却叫我重新付费。我感觉自己被欺骗,向商家申请退款,对方却表示如果退卡,之前我所有做过的项目都要恢复原价,而且之前赠送的项目也要全部按照原价折算成钱扣除,最后只同意退款5000多元,而按照折扣,我实际卡内应该还剩下10400多元。这是他们的原因导致我想要退款,不应该由我来承担损失,我认为完全按照原价收费并不合理,我希望商家能合理退款。

商家

消费者可以到店沟通具体退款金额

美容院负责人:消费者所购买的会员卡是我们店里美容部的,而头皮清洁项目是店内对外合作的养生项目,潘女士的卡正常是不能使用的,没有提醒消费者是我们的疏忽。我们与领导沟通后,头皮清理项目也可以为潘女士扣卡并享受3折优惠。

消费者如果要求退款的话,我们退款只能取消优惠,按照原价扣款。如果消费者对扣款金额不认可,也可以到店当面与我们核实,并且我们也可以为潘女士适当优惠一些,建议潘女士本人到店与我们协商具体退费金额。

律师

消费者要求退款是合理的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谨言:商家在消费者充值时承诺可享受所有项目3折优惠,但在消费者实际消费时又拒绝消费者使用充值卡及享有折扣。商家的行为是侵犯消费者合法权利的,消费者据此要求退卡合理。

关于退款数额,消费者退卡是由于商家存在过错,但消费者确实使用了商家赠送的服务,根据公平原则,商家可扣除赠送服务的费用(须已明码标价或参考市场价),剩余款项全额退还给消费者。如商家赠送的服务是已经明码标价的,那么应当按照3折计收费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贾鑫茹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利率“倒挂”,5年期存款利率比3年低
·萧山区公布文明餐桌“红黑榜”
·消暑壶源溪 戏水龙鳞坝
·全省首个跨境电商品牌指导服务站在萧成立...
·只花10元就坐船环绕整个西湖
·沙漠腹地 螃蟹抢鲜上市
·近五年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动能加速释放
·聚焦预制菜发展:有标准才能走得更远
·规范发布、红线划出、持证上岗,网络主播...
·格力电器称遭遇“李鬼” 大量第三方公司...
·对方拒接、平台推脱、运营商不管 充错话...
·露营、景区、影视入局“剧本杀”能玩出什...
·调色师败走北京市场,新晋美妆集合店虚火...
·顾家换新颜 家居行业从1.0单品阶段迈...
·明码标价,让“雪糕刺客”现原形
·江苏江阴:严查校园周边“香烟糖”
·江西新余:打出电动车整治“组合拳”
·陕西咸阳:深入开展涉水领域问题专项治理...
·湖南部署特色食品全产业链食品安全风险排...
·钟薛高难融化?专家解析冷饮消费误区
·“李鬼”APP泛滥,应用商店莫当“甩手...
·山西:精准发力 促进消费者放心消费
·毛坯房漏水惹纠纷 消协调解获补偿
·名贵鞋干洗褪色 消保委助力解纠纷
·江西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守护行动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 广西玉林...
·陕西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加快推进质量...
·四川省消委会联合四川省高院、省检察院建...
·退货还要扣保证金 玩物得志、域鉴等平台...
·“外带鸡尾酒”能拼赢这个夏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