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文旅融合彰显魅力
 
2022-07-22 12:02:06   杭州网

沿着盘山公路蜿蜒而上,穿过一排排竹海,在海拔600多米高的山顶上,一片精品民宿群映入眼帘。

这就是浙江省杭州市唯一的畲族自治乡——桐庐县莪山乡。近年来,当地以经营民宿起家,成为远近闻名的“世外桃源”,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居全国45个畲族乡镇之首。

民族乡村共富是桐庐县推进共同富裕的缩影。作为首批“中国最美县”之一,桐庐的目标不只是打造美丽中国引领地、文明实践先行地,还要打造特色产业示范地、数智应用集成地、幸福和谐新高地,争当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县域标杆。

提出这样的目标,底气在哪里?

一是产业发展提速提质,共富根基更加扎实。5月17日,桐庐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推进大会,包括吉利集团在内的10个重大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材料、快递物流、医疗器械等多个领域,总投资247.15亿元。桐庐县委书记夏积亮告诉记者,在项目招引过程中,桐庐锁定大企业、科创型企业,加快产业发展模式向智力支撑型、技术支撑型转变,力争打造更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迈向绿色低碳的共富之路。

二是美丽建设领先领跑,共富底板更加亮丽。作为浙江省推进共同富裕第一批实践试点,桐庐制定出台美丽乡村、美丽经济两个行动方案,推进实施17个示范村、12条风景线建设,其中2条风景线入选杭州市未来乡村共富引领带建设。今年,桐庐开展新一轮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打通“两山”转化通道,把乡土风貌、特色文化与现代旅游需求有机结合。上半年全县村级集体经济总收入为2.14亿元,经营性收入1.38亿元,23个村经营性收入达到100万元。一季度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2744元,同比增长6.9%,增幅居杭州市第一位。

三是文化文明兴盛兴旺,共富内涵更加充实。桐庐今年实现乡村“复兴少年宫”全覆盖,总量达195个,49项充满乡土特色的课程丰富了乡村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同时,桐庐推出“忆江南·富春山居游”,以富春江为纽带,串起桐君山、严子陵钓台、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等核心景区,让游客真切感受《富春山居图》实景地的独特魅力。

夏积亮表示,写好文旅融合文章,是桐庐争当共同富裕县域标杆的重要举措,必须加紧探索打造具有富春山居辨识度的文化标识、丰富差异化的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建设范仲淹纪念馆、中国诗词文化馆等一批地标性文旅场馆。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征信修复”岂能成为一门生意
·浙江遂昌:创建“放心消费绿色直播间” ...
·浙江海宁:勇鸽工作室及时果断处理消费纠...
·浙江长兴:成立“食小安”找茬儿消费维权...
·浙江宁波推出药品零售企业“药安码”智慧...
·浙江普陀山:推进非标电动车淘汰置换工作...
·浙江洞头:聚力“伴手礼” 擦亮城市品质...
·陕西省三原县:规范夜市经营行为 助力夜...
·陕西西安:专题部署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工作...
·恪尽职守保安全 江西新余高新区开展特种...
·立案59起!广东广州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
·重庆璧山:开展“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放心...
·重庆铜梁:“零距离”感受5G消费
·广西规范消费券发放行为 维护公平竞争秩...
·福建古田:集体约谈敲警钟 线上线下共治...
·高温下电梯易“中暑”?浙江省宁波市特检...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长春双阳:给...
·广东佛山食品溯源试点工作获评全国食品安...
·取消月子订房商家不退费 市场监管部门要...
·广东立项制定五大预制菜地方标准
·北京丰台: 开展食用植物油专项整治行动...
·北京顺义开展儿童自行车专项检查
·浙江安吉消保委:优化放心消费环境 促乡...
·全市51家电商平台全覆盖!上海部署开展...
·多措并举扩大汽车消费 鼓励汽车市场跑...
·消费者仍未收到退款 《未签合同 申请退...
·消毒液质量好不好? 余杭区消保委比较试...
·这家杭州市中心的星巴克有点不一样!
·网红“神器” 你入过坑吗?
·网约车司机关爱举措落地,享道出行联合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