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浙江洞头:聚力“伴手礼” 擦亮城市品质名片
 
2022-07-22 09:43:06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杭州讯(记者郑铁峰)为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增长新动能,打响“品质洞头•放心消费”品牌,助推洞头品牌扩容提质,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消保委积极组织辖区企业参与温州特色伴手礼评测活动,促进文旅商品开发升级。

严格把关,助推产品质量升起来。以着重监管打造产品“放心度”为出发点,联合区市场监管局、文广旅体局积极排摸,深度发掘辖区企业具有洞头特色的本地产品。通过进入车间、参观产品,了解售后等生产销售全流程了解,指导企业从消费者角度出发,倒逼产品优化、服务优化。严格按照伴手礼评选标准并结合相关企业日常,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以抽检结果筛选产品。如针对羊栖菜等食品,要求严把食品安全关,并对包装标注方面进行指导。

因企制宜,助推本地品牌走出去。以不断提高消费者“满意度”为着力点,走进企业实地指导提供帮助。从产品的品质特点、品牌文化、行业影响力、及地域特色等六个维度出发,以体现承载洞头时代记忆和文化底蕴的“非遗”(贝雕、海陶)、和“地标名品”(羊栖菜、紫菜)为方向,坚持量质并举,主动联系企业做好对接指导参评。如针对海陶等新兴产品,与企业深入挖掘相关的洞头历史文化。同时严把审查筛选关,按照伴手礼评选流程,做好申报环节的组织管理、路演环节的准备活动。逐项对标打分标准做好现场产品讲解、食品试吃,进一步规范、提升评选活动,做到申报一个产品、具有一种特色,打出一个招牌。

着重宣传,助推外地消费引进来。以不断提高企业“获得感”为落脚点,依托媒体及官方网站、微信、抖音等平台向社会发布活动信息,将往年成功入选的伴手礼产品以及相应企业拍摄制成视频并做好消费宝、局公众号等发布工作,把具有洞头元素符号的产品广泛推介,扩大城市消费文化影响力。鼓励辖区内有一定影响力、获得相关荣誉产品参加省消保委组织的产品巡演活动,将“品质洞头•放心消费”的招牌打出去,让消费主动跑到洞头来。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郑铁峰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取消月子订房商家不退费 市场监管部门要...
·广东立项制定五大预制菜地方标准
·北京丰台: 开展食用植物油专项整治行动...
·北京顺义开展儿童自行车专项检查
·浙江安吉消保委:优化放心消费环境 促乡...
·全市51家电商平台全覆盖!上海部署开展...
·多措并举扩大汽车消费 鼓励汽车市场跑...
·消费者仍未收到退款 《未签合同 申请退...
·消毒液质量好不好? 余杭区消保委比较试...
·这家杭州市中心的星巴克有点不一样!
·网红“神器” 你入过坑吗?
·网约车司机关爱举措落地,享道出行联合申...
·一辆自行车售价30万 骑行非得要花那么...
·瑜伽馆负责人更换,退款谁来管?
·这是啥操作?杭州有克莉丝汀面包店,不卖...
·杭州外卖平台的店铺头像卷起来了 头像、...
·放弃租房住酒店 这群年轻人爱上“居无定...
·上万块的绿植也有人在买 养花养草渐成这...
·浙江发布互联网平台企业竞争合规管理规范...
·90%的白鸭绒?实为56.7%的灰鸭绒...
·“百分百桑蚕丝”实际含量仅为93.6%...
·糟一盒夏天的味道 又鲜又好吃
·浙江省检察院发布公益诉讼五周年白皮书透...
·富阳东洲葡萄“串”起共富路
·这么热的天 也要出门吃一碗面
·餐厅后厨何时能经得起“卧底”考验?
·购买“原厂配置”车却遭4S店减配 消费...
·研学游应是“教育+”而非“旅游+”
·“山寨维修”乱象丛生 家电“正规军”去...
·今夏雪糕市场话题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