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北京多种形式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2-08-31 09:48:09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贾珺)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于8月29日启动,北京市食安委办联合北京市多个部门同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是“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旨在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提升智慧监管能力,实现食品安全共治共享,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期间,北京市将围绕宣传周主题,展示各级、各有关部门在创新监管方式,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做法成效;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增强主体意识,坚持创新驱动、提档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提高公众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据了解,宣传周活动期间,北京市将以多种形式,多角度、多途径贴近社会公众,有针对性地开展食品安全智库研讨、成果展示、标准宣贯、宣传培训和交流互动。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办将邀请北京市食品安全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食品行业的专业人士进行座谈,为首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供科学、高效的决策建议,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健康生活的要求。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市检察院、北京海关等部门将以多种形式展示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执法成果和近期食品安全执法典型案例,发布消费提示,集中宣传近年来“进口食品‘国门守护’行动”“口岸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成效。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市卫生健康委、市粮食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将集中开展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北京市地方标准的宣贯活动。今年,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食品生产企业质量管理规范 第1部分:运动营养食品》(DB11/T 1992.1-2022),成为北京市出台的第一部以食品类别为分类的质量管理规范地方标准,也是国内首部针对运动营养食品生产企业制定的质量管理标准推荐性地方标准。

据悉,北京还将于宣传周期间组织标准发布会,进一步推动食品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建设,助力规范企业为健身人群和专业运动员提供更加安全、营养、健康、专业的运动营养食品。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参与度,宣传周期间还特别推出了食品安全科技“公众开放日”“食品安全进企业”等活动,展示科技成果、了解产业发展、激发科普热情。北京市科协联合市场监管等多个部门,特别推出“知‘食’比拼 健康同行”专项线上竞答活动,促进公众树立健康饮食理念,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目前,活动参与方式已在北京科协和北京市场监管等微信公众号上发布。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贾珺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40℃超低温”仅是实验室数据 消费...
·“云逛街”打卡潮流店 主题直播掀起消费...
·浦阳江畔,“烟火饭架”将再现繁华
·遏制“天价”月饼 上城反“四风”过廉节...
·今年消费者买月饼只需要看性价比
·临平区成立网商协会 整合资源、点对点助...
·租用的婚服未使用 却只能退还20%租金...
·上周猪肉和蔬菜价格略涨
·今年浙江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微装修 能不能装出大市场?
·趁天气凉爽,吃点不一样的!吹吹江风,赏...
·种植牙“断崖式”降价何时来?记者调查种...
·阳光玫瑰葡萄价格跌入10元档 下一个水...
·口感“千盘一律” 预制菜“保鲜”还需文...
·“智慧班”的门槛不应是购买智能产品
·儿童智能手表藏风险 多管齐下护“腕上安...
·2022中国厨电行业高峰论坛举办:打开...
·黑中介、群租房、甲醛房……北京租赁市场...
·“遏制月饼过度包装”系列评论|各方协同...
·聚焦“消费公平与企业责任” 湖南省20...
·安徽淮北开展纯净水安全专项检查
·山东德州德城区:积极创建消费者维权服务...
·山东济南:对城区54处农贸市场开展集中...
·陕西省秋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专题调度视频...
·青海海东:12315投诉热线全力以赴保...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深圳:专项行...
·辽宁:建立食品安全领域终身禁业信息共享...
·创新“五查”机制 江苏南京织密食品生产...
·广州:强化网络直播营销监管
·福建:积极做好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