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很多人爱吃的沸腾鱼大变样 自助餐的标杆也“悄咪咪”升级了
 
2022-09-13 10:08:52   杭州网

三天的假期结束了,今天开始上班。都说“每逢佳节胖三斤”,这个中秋,你胖了没有?

夏秋转换之际,杭州的很多餐厅也做出了升级、变化。比如爱吃鱼的杭州人,肯定知道新沸腾鱼乡,自从2004年开到杭州以来,这家餐厅就拥有一大批忠实粉丝,从延安南路到武林路再到黄姑山路,前些天正式营业的新店,无论装修还是菜品,都有很大的改变。

还有君悦酒店的自助餐,同样有很多粉丝,最近,他们也悄咪咪地做了升级。

经典沸腾鱼要走网红路线

新沸腾鱼乡

地址:黄姑山路3号-10三层

经过长达10个多月的装修,新沸腾鱼乡的新店前段时间开始试营业,位置就在之前黄姑山路那个店的对面三楼,这次的新店风格大变,有点网红店那意思了。

除了装修风格,更大的变化还在于菜品的设计方面,来看看这两个软饮,是一些时髦茶餐厅里用的小熊款。

拔丝榴莲用的是新鲜的榴莲果肉,因为做起来比较麻烦,现在是每天限量供应,我打听了一下,不会超过四份。没有额外再加甜度了,不过榴莲本身的甜还是能解辣的,所以拿它跟店里的几个当家辣菜做搭配,简直完美。

本鸡蛋炒桃胶,大家都是第一次吃,发现它的柔软也能抚平沸腾鱼带来的刺激感。

我个人还很喜欢青椒秋葵牛肝菌,青椒与秋葵很容易混为一体,于是就时辣时不辣,随缘。以前店里的大厨还会用云南的菌菇制作辣酱,送给老客人,炒菜、拌饭或者拌面,都鲜辣辣的好吃。

当然,这些都比不上那盆沸腾鱼。十多年了,“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这句话还适用。上桌的时候,我们发现用的不再是不锈钢盆儿了,而是换成白色的瓷盆,从鱼汤的通透度来说确实是更漂亮了,但我们还是觉得不锈钢盆儿自有它的质朴。

我第一次在厨房外围观了做沸腾鱼的最后步骤,只见厨师将一大勺的热油浇在鱼肉盆里,滋滋冒泡。热油快速地封住了鱼肉的嫩,真的,一份怎么够!

尽管大多数客人都会点他们的“沸腾水煮清江鱼”,但我觉得酸菜鱼也可以来一份,用红黑双色的筷子捞起鲜嫩的鱼肉,伴随着芝麻与椒香,先拍照,再吃鱼,最后喝汤。

再就是“辣椒里找鸡肉”的柠檬香炒辣子鸡,鸡肉切得碎碎的,几乎要淹没于鲜红的辣椒之中,就各种翻找,会觉得每一口都那么香喷喷、辣吼吼。

“神仙自助餐”又升级了

君悦酒店·咖啡厅自助餐

地址:湖滨路28号君悦酒店一层

每年我都会来君悦酒店吃一回自助餐,因为他们的自助餐已经成为杭州五星级酒店自助餐的标杆了,这次来发现他们又“悄咪咪”地进行了自我升级。

当下这个时节,他们的自助餐主题是浙江的小海鲜。前阵子去宁波,他们跟我说海鲜用盐烤才是原汁原味,没想到在自助餐里看到了。虾、蟹都有盐烤的做法,无需蘸料,虾肉和蟹肉都仿佛保留着海水的味道。还有一种做法是隔水蒸的海鲜拼盘,蒸笼里有蚬子、梭子蟹、望潮等,比盐烤的更清淡几分。

我这个“带鱼控”还在这里发现了香煎带鱼。是不是很接地气?这似乎已经成为今年五星级酒店餐饮的潮流,大家都摒弃了过去一味高高端着的做法,努力使酒店里的菜也多几分烟火气。

做了十多年依然很受欢迎的铁板烧区域,小黄鱼、鲳鱼还是顶流,现在又增加了银鳕鱼、鱿鱼等。

转到西餐区,本季有了海鲜意大利面,豪迈到只见海鲜不见面了。想不到的是,吃自助餐还可以点菜,来一份小炒海鲜,姜葱味儿的。

最后,一定要留着肚子吃甜品啊,燕窝西米露也是无限畅吃,我盛了两碗,每次都认真观察了,里面的燕窝不少。

油爆虾可以多好吃

樨香(杭州大厦店)

地址:杭州大厦购物城D座5楼

非常有格调的一家餐厅,带着几分日系装修风格,还有一个闹中取静的空中花园,拍出来很漂亮。

新菜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湘式当家肉看着像是红烧肉,五花肉已经炖至酥烂绵软。这道菜里面搭配的是辣子炒过的酸豆角,以及黄花菜,咸、香、辣、糯,多重味道相融合,这个创意菜极具风味。

看着眼熟、吃着不同的还有香汁油爆虾,绝对不是我们熟悉的油爆虾味道,细细品来,会有酸、甜、辣、咸等一层层地上来,预先经过一轮油炸的虾肉略收缩,却也很好地吸取了调料们的精华。

店家力推古法虾籽扣大鲜鲍,用的是新鲜的两头鲍,个头大、肉质厚,我觉得是用了干鲍的做法,每一口都格外绵长有致。

另一个以“古法”取名的菜是他们的明星菜,古法太雕蒸大黄鱼。主要还是黄鱼的品质好,大小适中,那个鲜活劲儿得到了最大化的保留。酒香浓郁,蒜瓣肉纹理清晰,鱼肉细嫩,下箸如飞。懂行的人还默默地先下手为强,将鱼胶夹走了。

沉迷于盐焗梭子蟹的美味之中,大厨说蒸蟹“没有技术含量”,却也没告诉我盐焗难在哪里。回来搜索了一下,原来这个盐要先炒过,加上各种香料,让香气充分融于盐中;再将梭子蟹放在盐中间焗,出锅的时候会有一丢丢焦香。外壳咸而蟹肉鲜甜,非常赞。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于清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2022萧山文旅惠民畅游季启动
·“月饼都去哪儿了”话题冲上热搜 你家的...
·宋韵与潮流联动 共度月圆好时光
·1000万元杭州农产品消费券开始发放!...
·中秋假期全市共接待外地游客201.7万...
·主题活动激发消费活力“节日效应”带旺商...
·苹果一根售价98元的挂绳售罄了?
·电动化智能化的时代 “未来出行”有哪些...
·现场执法检查、免费农残快检……杭州市暨...
·“高温热瘦大闸蟹”并非谣言 想吃大蟹还...
·还有两天假期 去杭州各商场怎么玩?打卡...
·杭州人为何偏爱榨菜鲜肉月饼?
·杭州礼物:临安山核桃 你会带上它走亲访...
·一块数字月饼炒至上万元 透出行业满满的...
·2022年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
·种植牙指导价来了!医疗服务价格全流程调...
·月饼“限价”并非多此一举
·整治“天价”月饼 市场监管总局:今年盒...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 江西新余...
·福建福州:开展“你送我检”快检便民服务...
·“遏制月饼过度包装”系列评论|“瘦身”...
·汽车经销商跑路 重庆市涪陵区消委会支持...
·同“辛”抗疫,辛巴捐赠100万元物资驰...
·辽宁营口:多措并举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开展上市企业反垄断合规...
·湖南常德:集中整治商品过度包装
·辽宁省“质量月”活动启动
·聚焦整治过度包装和天价月饼 | 河北石...
·2022广州市“质量月”活动启动
·福建飞行检查22家药企 要求限期整改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