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现场执法检查、免费农残快检……杭州市暨上城区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2022-09-12 08:25:00   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9日上午,2022年杭州市暨上城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大厦501城市广场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

仪式现场,与会领导为外卖骑手监督员代表颁发聘书,南星街道、华润超市、外卖监督员等代表向社会公众作公开倡议承诺,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此外,杭州大厦501城市广场还设置了食品安全现场咨询展示区,向市民提供食品安全咨询服务和宣传资料,并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对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我执法你参与”“你点题我检测”活动。

“我执法你参与”是行政执法部门为体现执法的公开透明性,邀请市民群众、新闻媒体等代表参与的公开执法行动,意在让市民朋友增进对执法工作的了解,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他们的建议。同时,为满足市民对食品安全的检测需求,市场监管部门推出“你点题我检测”活动。“市民朋友可通过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或提供信息,监管部门将采取定向或突击抽查的方式进行检测并反馈。”上城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科科长陆永华介绍。

活动当天,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协同食品安全监督员,现场对超市售卖的月饼、蔬菜等进行了现场快检,检测结果均合格。

宣传周期间,杭州还将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迎亚运、护食安”社会共治系列活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等,使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市场、进工地,切实推动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上城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承办。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林霄,上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姚洪华,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市场稽查专员陈勇军,上城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区食药安办主任吕红娟等参加启动仪式。

 
来源:​ 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赵文琼 记者 孙飞扬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一块数字月饼炒至上万元 透出行业满满的...
·2022年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
·种植牙指导价来了!医疗服务价格全流程调...
·月饼“限价”并非多此一举
·整治“天价”月饼 市场监管总局:今年盒...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 江西新余...
·福建福州:开展“你送我检”快检便民服务...
·“遏制月饼过度包装”系列评论|“瘦身”...
·汽车经销商跑路 重庆市涪陵区消委会支持...
·同“辛”抗疫,辛巴捐赠100万元物资驰...
·辽宁营口:多措并举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开展上市企业反垄断合规...
·湖南常德:集中整治商品过度包装
·辽宁省“质量月”活动启动
·聚焦整治过度包装和天价月饼 | 河北石...
·2022广州市“质量月”活动启动
·福建飞行检查22家药企 要求限期整改缺...
·2022食品安全宣传周|北京东城:食品...
·北京部署开展2022年秋季校园食品安全...
·北京丰台:守护消费者用妆安全
·福建省厦门市消保委点评健身私教课程领域...
·京津冀消协测评36款冷冻饮品 脂肪含量...
·聚焦整治过度包装和天价月饼|市场监管部...
·化妆品检测机构更要严格检测
·先喝咖啡,再去打工!盘点“打工人咖啡馆...
·《泳池迟迟未开放 申请退费却被拒》后续...
·临平开展月饼生产销售专项“体检”
·有无过度包装?是否明码标价?这个中秋为...
·申报两年后才被告知不符评审资格 产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