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2022广州市“质量月”活动启动
 
2022-09-09 10:24:46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广州讯(记者黄劼)9月7日,2022年广州市“质量月”活动启动,活动主题为“广州品牌 美好生活”, 广州市“百强质量品牌”企业名单同时也在启动仪式上发布。

据介绍,此次广州百强质量品牌评选,设置了“行业引领品牌榜、消费知名品牌榜、新晋科技品牌榜、网络人气品牌榜、老字号新活力及驰名商标品牌榜”五大赛道,吸引了广州的全市企业同场竞技。评选历时3个月,期间举办“广州百强质量品牌推介暨专家访谈”等多个主题专场,近400家品牌企业参与,涵盖服制造、服务、医疗、购物、文化等多个领域,超200家品牌参与网络点赞,点赞量超1180万。经网络人气冲榜、质量品牌专家小组评审和质量品牌推介小组审阅,同时综合考量入围品牌企业的体量规模、经营业绩、行业影响力、品牌竞争力、社会贡献、社会美誉度等因素,最终100家广州本土企业品牌胜出。

广州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州市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开展品牌建设工作,以四个“注重”推进质量变革,成绩显著。在广东省政府2021年度对地级以上市政府质量工作考核中获得A级,居全省第一,已连续6年获评A级,5次排名全省首位;持续实施“政产学研检用”六方联合的重点产品质量国际比对研究提升行动,取得21个国际首次、23个国内首次,填补44项国际与国内行业技术和标准空白的重大成果;成功构建全国首个集检验检测、标准、计量、审查认证、知识产权、科研、检查、培训、质量管理“九位一体”的化妆品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站,积极创建“全国质量品牌提升示范区”;实施“品牌树标、品牌培育、品牌保护、品牌推广”四大行动,推动落实《加强品牌建设十三条措施》,倡导企业推行“首席品牌运营官”制度,推动企业品牌建设主体责任落实落地;因地制宜培育一批区域特色品牌,打造“食在广州”的城市品牌,打造“国际美湾”的金字招牌。

记者了解到,广州市下一步还会持续加大“广州品牌 美好生活”的推广宣传,以广州品牌专属形象为Logo,制作“广州品牌 质量脊梁”宣传画册,推介广州“以质取胜”“以羊超洋”的品牌发展历程,讲好广州品牌故事;结合广州区域品牌特色,制作发布广州质量品牌地图,“一图”展现广州品牌区域分布及质量品牌建设成效。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黄劼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聚焦整治过度包装和天价月饼|市场监管部...
·化妆品检测机构更要严格检测
·中消协测评31款洗衣液 “京锐”“彩衣...
·先喝咖啡,再去打工!盘点“打工人咖啡馆...
·《泳池迟迟未开放 申请退费却被拒》后续...
·临平开展月饼生产销售专项“体检”
·有无过度包装?是否明码标价?这个中秋为...
·申报两年后才被告知不符评审资格 产生的...
·有323家门店的杭州美食 你吃过吗?
·拒绝“emo”、反焦虑、放轻松 品牌营...
·画舫夜游、赏舞听曲、古风露营 中秋本地...
·今年价格都不再卷了 电商平台纷纷抢跑预...
·包袋名表价格暴跌 第一批“奢侈品理财”...
·杭州西湖、上海外滩、苏州周庄或成中秋最...
·大闸蟹还在长肉 上市晚价格涨几乎成定局...
·上周猪肉蔬菜供应量增加
·2022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如约而至...
·“2小时度假圈”成主流 中秋周边游订单...
·双11来了!阿里公布2022天猫双11...
·499元月饼运费199元 月饼销售市场...
·市场监管总局:遏制“天价” 让“瘦身”...
·家居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市场监管总局开展月饼专项监督抽检 发现...
·价值万元快递丢失岂能只赔1000元
·北京抽检月饼203批次全部合格
·陕西榆林:开展“践行绿色消费理念”宣传...
·江苏镇江消协公布汽车消费投诉情况 服务...
·福建厦门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 预防食源...
·首届陕西省首席质量官大会暨2022年全...
·聚焦整治过度包装和天价月饼|辽宁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