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良辰美景共此时 文旅“夜经济”推动消费规模持续扩大
 
2022-09-14 10:07:41   杭州网

夜间文化消费纵深化、精细化、多元化的发展,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丰富的文化消费体验,还带动了周边消费新业态。首批120个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通过积极培育夜间消费新业态、新场景、新热点,推动消费规模持续扩大。

总台记者 王宇辰: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的磁器口古镇,古香古色的磁器口一直是中秋期间赏月的好地点。咱们沿着这条非常具有重庆特色的石板路往上走,可以看到古镇道路的两旁,挂满了古香古色的灯笼,夜幕降临,这些灯笼点亮了整个古镇。

在中秋假期期间,磁器口古镇的各个商铺延长了他们的营业服务时间,针对中秋节节日,在自己的店铺里也开展了不少应景的活动。吸引了不少的游客前来,感受良辰共此时的美好氛围。

夜幕降临,景德镇市珠山区陶溪川文创街区一派热闹景象。来自江西九江的游客江欢喜将游览创意集市作为体验景德镇陶瓷文化的第一站。

游客 江欢喜:大概看了有好几百个摊位,每一个摊位的所有产品都不一样,都有自己的特色。

围绕当地独特的陶瓷文化,用创意夜市引领夜间消费市场,小小陶土燃亮了景德镇文旅“夜经济”。

陶瓷从业者 陈阳:有好多游客,他们就是慕名而来,像有美术馆还有这种体验的这个地方,也都能满足。

景德镇市珠山区文广新旅局党组书记、局长 杜辉:夜间旅游收入占比约70%,“夜珠山”消费带助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效果得到显现。

根据相关数据监测,2022年6月,第一批120个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夜间客流量10448.39万人次,平均每个集聚区每夜客流量2.9万人次。

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一级巡视员 马峰:把集聚区建设成为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热门目的地。在支持政策上,一方面,我们实施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活动,对集聚区内文化和旅游小微企业银联交易手续费予以减免,助力企业加快恢复发展;另一方面,在消费补贴、惠民活动等方面予以扶持,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复苏。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总台央视记者 温天越 俞悦 焦畅 刘彤 刘昀彤 景德镇台 熊梦龙 朱星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中秋假期本地游市场“量价齐升” 上市旅...
·北京石景山:安全乘梯宣传进社区
·“质量月”大课堂进社区
·第四届世界患者安全日聚焦用药安全
·家居经销商“跑路” 重庆大足区消委会支...
·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下沉一线 问...
·福建莆田:召开反垄断合规经营行政指导座...
·宁夏石嘴山:开展医疗机构器械质量安全专...
·福建开展全省食品安全快检技能比武竞赛
·福建四部门联合发文守护秋季学校食品安全...
·全国首个智能家电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标准...
·福建中秋假期实现旅游收入逾24亿元
·宋韵点亮中秋假期消费 上城三大商圈实销...
·淳安乡村旅游共富专线 首班车出发
·文化传承与消费升级“双向赋能” 上城以...
·从小众服饰到百亿产业 “出圈”的汉服、...
·药品多仓协同检查要点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典型执法案例发布
·好蟹不怕晚,今年大闸蟹品质将更优
·今天开启 1000万元杭州农产品消费券...
·放心选购!台风天 杭州市民“菜篮子”够...
·今年大闸蟹最佳赏味期在10月下旬到11...
·接待外地游客201.7万人次!露营、民...
·异宠市场日渐火热 背后有何法律和生态风...
·“三无”产品变质致猫死亡 宠物食品为何...
·无糖饮料真的不含糖吗?长期喝有哪些危害...
·本地游、周边游、短途游主导今年中秋假期...
·宠物也要过中秋?给宠物吃“专属月饼”,...
·市场供给不断丰富,中秋假期国内旅游出游...
·中秋短途旅行升温 国庆出游搜索量明显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