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余杭最近接到一起食品添加金箔举报
 
2022-09-23 08:28:58   杭州网

“金箔巧克力”“金箔冰淇淋”“金箔蛋糕”都不能吃

每日商报讯 “金箔巧克力”“金箔冰淇淋”“金箔蛋糕”……不知从何时起,只要在食品中加上一层金箔就能摇身一变“天价食品”,不少消费者也对“镀金食品”十分追捧。近期,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海关总署联合制定《查处生产经营含金银箔粉食品违法行为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明确规定金银箔粉未列入《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不属于食品添加剂,不是食品原料,不能用于食品生产经营。但仍有不良商家不仅不顾食品安全风险,反而以“食金有益健康”“可食用金银箔粉”等虚假宣传为噱头,在消费群体中肆意推广“食金之风”,给食品安全埋下了巨大隐患。

近日,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仓前市场监督管理所(以下简称“仓前所”)接到一起举报,称辖区内某家蛋糕店涉嫌制作销售金箔食品。随后,仓前所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调查,发现该店线上平台宣传销售的多款蛋糕裱花上喷洒金箔粉,售价高昂。

据仓前所工作人员介绍,经过对该店全面检查,在后厨发现并没收查封210片(20mm×20mm)金箔片。“店家辩称,这些金箔片平时用得不多,大部分是用于提亮蛋糕,有些是根据顾客提供的蛋糕图片进行相应装饰。”仓前所工作人员表示,“金箔类产品是国家明令禁止食用的产品,要求店家立即停止制作并下架所有含金箔蛋糕,对其违法行为进行立案,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在此,余杭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商家和消费者,金银箔粉非可食用物质,也不会被身体吸收,只会原样排出体外,对人体并无营养价值,更不具备保健和治疗功能,甚至还可能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消费者在外出就餐或购物时要理性消费,自觉抵制畸形和不健康的消费理念与习惯,不给售卖含金银箔粉食品的商家以可乘之机。若发现商家销售金银箔粉食品,应立即拨打12345进行投诉举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钱俊文 张瓅文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评论:“滤镜美食”别只有滤镜没有美食
·促消费政策显效 车市持续回暖
·各路玩家入局网约车行业 自营模式和聚合...
·保价赔付不能任凭快递企业“自说自话”
·中消协:商品房领域这些条款“无效”
·重庆:全链条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福建公开招募30名老年旅游消费体察志愿...
·中国消费者协会点评房屋领域十大霸王条款...
·安徽集中开展质量认证和检验检测宣传活动...
·江西出台加强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行动方案
·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努力做好校园食...
·江西新余多举措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济南槐荫全力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
·八旬老人购买助听器存质量问题 市场监管...
·福建龙岩开展“静夜守护”专项整治行动
·江苏无锡:监管+服务助力食品企业产销对...
·2022食品安全宣传周|福州台江:合力...
·陈源茂桂花龙井:杭城春与秋的完美邂逅
·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浙江开营
·互联网弹窗新规9月30日起施行 网络“...
·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约95% 萧...
·临平区“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
·瑜伽课退费被告知要收取25%手续费 这...
·一杯火红的“秋天限定” “榴”住消费者...
·0号柴油重回7字时代
·国庆出行,又省一笔!今晚油价下调,加满...
·“葡萄中的爱马仕”价格下跌 阳光玫瑰种...
·小程序电商要抓紧补“屋顶”
·多地出现新兴运动热带火城市游 掀起消费...
·景区过度商业化:莫让“钱景”毁了景区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