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福建公开招募30名老年旅游消费体察志愿者
 
2022-09-22 09:42:58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为守护老年消费安全,共促消费公平,进一步推动旅游业规范经营,提升老年人旅游消费服务质量,营造便捷、安全、舒适、文明的旅游消费环境,9月21日,福建省消委会发布公告,向社会公开招募30名体察志愿者作为老年消费者代表,将在9月28日至10月19日期间对福建省部分旅游景区及旅游服务机构开展一次老年旅游消费体察活动。

此次公开招募的老年旅游消费体察志愿者须符合以下基本条件:具备较高的政治、文化素质,遵守国家相关法律规定,熟悉旅游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为人公道正派,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无不良社会记录;热爱消费维权公益事业,能够配合完成好此次体察活动的相关工作,并服从管理;高中或中专以上学历,身体健康,男性年龄在60周岁及以上,女性55周岁及以上;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掌握手机拍照及视频录制等相关技能。具备上述基本条件的福建省内遵纪守法、服从管理、热心公益的公民,均可申请成为本次活动体察志愿者。

此次体察活动历时三周(9月28日—10月19日),在此期间,志愿者至少需要3天时间根据旅游体验线路进行实地体察,因此还须具有较为充裕的志愿工作时间。

此次体察内容包括,填写志愿者承诺书,以老年消费者的身份根据体察内容通过跟团游或自助游方式分别到省内相关旅游景点进行实地消费体察;体察中,需要用手机拍摄相关体察内容,包括图片及视频,并填写体察问卷;体察结束后,接受电视采访,对经营者建言献策,倡导企业针对老年旅游领域,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品质。

据悉,老年旅游消费体察志愿者报名时间为9月21日至9月26日。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福建省消委会将统一汇总,对符合条件的进行审核并择优录用。此次招募的体察志愿者以兼职方式从事社会消费维权监督工作,其行为具有自愿、无偿、为他人和非职业的特点,其活动遵循奉献、互助、公益、进步的原则,与福建省消委会之间不具有劳动合同和劳务关系。

福建省消委会表示,将根据体察线路的实际情况,给予老年旅游消费体察志愿者适当的费用补贴。为保障旅途平安顺利,在每位老年旅游消费体察志愿者旅行前,还将为其购买短期旅游意外保险。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张文章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福建公开招募30名老年旅游消费体察志愿...
·中国消费者协会点评房屋领域十大霸王条款...
·安徽集中开展质量认证和检验检测宣传活动...
·江西出台加强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行动方案
·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努力做好校园食...
·江西新余多举措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济南槐荫全力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
·八旬老人购买助听器存质量问题 市场监管...
·福建龙岩开展“静夜守护”专项整治行动
·江苏无锡:监管+服务助力食品企业产销对...
·2022食品安全宣传周|福州台江:合力...
·陈源茂桂花龙井:杭城春与秋的完美邂逅
·互联网弹窗新规9月30日起施行 网络“...
·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约95% 萧...
·临平区“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
·瑜伽课退费被告知要收取25%手续费 这...
·一杯火红的“秋天限定” “榴”住消费者...
·0号柴油重回7字时代
·国庆出行,又省一笔!今晚油价下调,加满...
·“葡萄中的爱马仕”价格下跌 阳光玫瑰种...
·小程序电商要抓紧补“屋顶”
·多地出现新兴运动热带火城市游 掀起消费...
·景区过度商业化:莫让“钱景”毁了景区前...
·工信部:中国消费电子产销规模均居世界第...
·“网红盐”溢价50多倍 网友:能当饭吃...
·北京丰台:检查大闸蟹等鲜活水产品
·全民关注质量 共筑诚信社会 北京朝阳积...
·“十一”假期休闲度假和城市周边深度游仍...
·治理私设“景点”需压实多方责任
·江苏徐州组织专家审议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