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浙江杭州举办“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2023-03-20 12:17:07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杭州讯(记者施本允)为提振消费信心,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都市,3月15日,浙江省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政府、杭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在501城市广场联合举办主题为“提振经济 激燃消费 时尚杭州”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浙江珠宝行业协会、浙江家政服务行业协会、杭州汽车流通行业协会、杭州体育休闲行业协会、杭州美容美发行业协会、杭州视频工业行业协会等共同发起消费纠纷自行和解倡议。

活动当天,对2022年认定的杭州市放心消费高速服务区进行了集中授牌。据了解,杭州以“货真价实、质量安全、服务优质、纠纷快处、氛围浓厚”为遵循,指导萧山、桐庐、建德、富阳等地开展放心消费服务区建设,实现全域覆盖。这些星级高速服务区全域推行“无理由退货+先行赔付”机制“双保险”,服务区内所有经营主体全覆盖推行无理由退货,按照“可退尽退、应退尽退”原则,所有商品或服务只要不影响二次销售,均实行无理由退货。同时,高速服务区管理方出台先行赔付机制,每个商家预先缴纳与经营类别、规模相当的先行赔付保证金,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只要消费者的理由正当且充分或经查实责任在商家的,由管理方从保证金中向消费者先行赔付,先行赔付后由涉事商家及时补足赔付保证金额,使消费者真正享受“放心消费、安心出行”。

此外,天猫超市、毛戈平、艺福堂等放心消费单位和来自11个地市的2022年度浙江省“特色伴手礼”在现场组织了宣传展销。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杭州将着力构建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门间联动机制,以协同处置、联合执法、综合治理等方式,形成全链条闭环的消费维权处置监管模式。进一步畅通消费维权供给渠道,优化处置流程,提升经营主体自主化解能力,推进消费维权处置全流程管控,打造专业高效的社会化消费纠纷调解队伍,提升消费维权整体运行效能,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消费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施本允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福建发布老年旅游消费体察报告 低价老年...
·河南省消协公布2022年度消费维权十大...
·中国消费者协会调查新能源汽车消费与公共...
·山西发布2022年度投诉举报热点 教育...
·重庆市消委会点评医美领域不公平合同格式...
·公共充电桩设备损坏多价格差异大 上海市...
·广东省消委会上线投诉公示和预警两大系统...
·健康意识觉醒 江苏发布居民消费意愿与维...
·“施坦威之家杭州”初春温暖亮相 助力华...
·黄金短线客频繁出没 一周内转手赚几千块...
·杭州年度旅游大数据出炉 逛寺庙、去露营...
·当一千岁的“西湖龙井”遇见数字之城
·部分降价近六成!当前很火爆 价格可能进...
·“二维码”还是“拦路码”?扫码消费“强...
·解锁新玩法,长三角文旅同业媒体采风黄浦...
·现在跟着买金 还来得及吗?国际金价飙升...
·杭州有些年轻人专门等到凌晨 这种线上“...
·西湖龙井快递大战一触即发 20多条陆路...
·成都单车最高补贴15万元 广汽、上汽大...
·快递员未送货上门,最高罚100元?
·理性看待新消费领域投诉增多
·促进消费恢复还需加把劲
·【光明时评】消费是驱动经济增长的关键引...
·3·15消费安全论坛在京举行 121家...
·用户深度参与 线上个性化定制消费“随心...
·扩大消费需更好满足年轻群体需求
·监管治理违规转贷等乱象 仍有中介暗中招...
·城市深度游兴起:何须舟车劳顿 家门口也...
·聚焦直播带货问题 北京互联网法院建议搭...
·连锁品牌梵音瑜伽突然闭店 预付费退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