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签约22个项目,总投资额达266.2亿元!山西太原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杭举办
 
2023-03-28 14:57:49   杭州网

28日上午,“锦绣太原 扬帆起‘杭’”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此次推介会是山西省太原市政府与长三角地区加强深度合作的重要举措。

太原和杭州一北一南,底蕴深厚,产业资源具有极强的互补性,相互间存在巨大的吸引力,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和发展空间。因此,招商引资推介会吸引来了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传化集团、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携程集团、杭州诗迈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浙江省物产集团等浙江省、杭州市数百家领军企业。

“太原生态区位得天独厚,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雄忻高铁建成后,一个半小时便可直达北京。这里腹地广阔、资源富集,山西综改示范区发展成势,太原忻州一体化经济区加速崛起,在全球能源持续紧张形势下,战略性新兴产业0.3元的低电价优势,能够让企业轻装上阵、开足马力。”一家参会的企业家代表欣喜地表示,这是吸引他进驻太原的缘由。

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韦韬在会上介绍,现在太原发展的各种优势在集成、资源在集中、动力在集聚。2022年,太原GDP总量由2020年的4153亿元增加到5571亿元,两年增量接近“十三五”时期五年增量,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超三成,非煤工业占比超七成。

“从三晋大地来到吴越故地,从山河内陆腹地走向沿海开放前沿,就是希望通过这次招商引资推介大会,让长三角的朋友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太原,真诚欢迎企业家和各界朋友走进太原、投资太原、扎根太原。”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韦韬说。

会上,太原市与浙江省、杭州市企业签约22个项目,总投资额达266.2亿元。这些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信息技术、绿色能源、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等产业。此次招商引资推介会,对于进一步加深南北两地之间的产业交流与合作,拓展业务发展空间,实现客源互动、互惠互利、互促双赢,有着重要意义。

唯干唯实唯先,善谋善作善成。太原将全力打造“无差别、无障碍、无后顾之忧”“可预期、可信赖、可发展”的“三无”“三可”营商环境,携手杭州从春天出发,一起播下合作的种子,收获共赢未来的硕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五一”假期国内游线上订单已基本追平2...
·网红“竹筒奶茶”被爆有霉斑 探访:卫生...
·二维码成消费“拦路码”?商家强制“圈粉...
·复苏向“暖” 活力释放——2023年首...
·奔向各地春色、点燃消费热情——旅游专列...
·《灌篮高手》火爆,店家:“亲们,周边真...
·央行:银行存款降息属正常市场行为
·制止餐饮浪费 | 北京石景山:开展校园...
·排查风险隐患 福建厦门开展烧烤专项检查...
·反食品浪费需打磨“大小份”细节
·吉林开展特色放心消费伴手礼评测活动
·两地消协组织协同联动 及时化解消费纠...
·反不正当竞争在行动|安徽署开展2023...
·浙江百名村支书沪上齐亮相 分享浙江乡村...
·江苏南京举行放心消费示范乡村亮标仪式暨...
·制止餐饮浪费|辽宁:多措并举推动专项整...
·反不正当竞争在行动 | 江西:开展专项...
·湖北开展化肥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五一”亲子游火爆 出境游“量升价跌”...
·制止餐饮浪费|浙江省消保委提示:理性对...
·南京市消协发布乳胶内衣比较试验结果:婷...
·水没变 换了大包装 为啥更好卖了?
·龙坞茶镇在特色产业风貌创建中徐徐展开共...
·“00后”成“五一”旅游主力军 热门城...
·专家建议去西双版纳买房!你会去度假区买...
·深陷欠薪、闭店风波 虎头局全线关停电商...
·“今天谁能吸引中国消费者, 明天谁就能...
·一天逛遍杭城各地美食 这个“超好吃”的...
·搭建全方位数智管理平台 杭州守护舌尖上...
·多举措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消费环境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