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聚焦
案例聚焦
立案查处16件 浙江台州推进无菌植入医疗器械整治
 
2022-08-31 10:02:50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杭州讯(记者施本允)记者近日获悉,今年浙江省“药剑行动”开展以来,台州市市场监管局以整治提升为出发点,坚持“两清一提”,扎实推进无菌植入医疗器械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无菌植入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实施监督检查918家次,发现并整改生产环节各类质量管理缺陷153项,责令整改企业42家次,立案查处16件,发现并整改带有普遍性的风险隐患8项。

监管底数动态清淤。充分利用大市场监管职能优势,综合日常检查、企业年报、质量报告、营业执照注销等监管信息,对已许可和备案企业进行全面梳理,确定待清理“僵尸企业”名单,按照“唤醒一批,规范一批、清理一批”原则,将“长期停产停业且无经营意愿”“企业重复申报生成的备案信息”“注册经营场所与实际不符”等6种异常情形纳入清理的范畴。截至目前,已动员11家企业主动注销经营许可、引导127家企业自行取消经营备案,对154家企业公告取消经营备案,最大程度地清理了疫情常态化管理以来医用防护产品等无菌医疗器械转行企业中普遍的淤积现象。

风险隐患动态清零。督促辖区正常经营的无菌和植入企业和使用单位开展质量管理风险隐患自查,自查报告提交覆盖率和自查问题整改率为100%。同时,聚焦源头质量风险防控;聚焦冠脉支架、人工关节、注输器具等省级以上集中带量采购产品,聚焦委托生产、社会关注度较高、既往问题发现较多的生产经营企业,对辖区无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无菌和植入批发企业和医院类医疗机构实施全覆盖监督检查,对医用防护服、气管插管等量大面广无菌医疗器械实施重点抽检。

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切实发挥基层站所网格化管理作用,针对经营假冒伪劣医疗器械、擅自篡改合格证明文件、擅自变更经营场所、擅自设立经营仓库案件、使用过期医疗器械等违法行为查办了一批案件,极大地净化了无菌和植入医疗器械市场秩序。

质量管理提档升级。围绕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配套规章的修订实施,召开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办法线上宣贯1期;围绕“医疗器械灭菌和出厂放行”、“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和“医疗器械临床试验”为主题,召开医疗器械线上监管沙龙3期;围绕“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执行情况,举办线上质量管理体系交流1期,企业关键质量管理人员参加活动2535人次,加深了企业对新法规、新标准、新要求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企业质量管理能力。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施本允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河北石家庄:9月起对“三小”门店推行“...
·福建厦门: 紧抓风险点 守护高校食品安...
·北京市通州区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清洁电器专业委员会成立...
·反电诈亟待打造量身定制的法律利器
·湖北:食品安全抽检14万余批次 合格率...
·广西柳州:零距离体验月饼生产
·天津成立房地产交易消费教育学校 向消费...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辽宁抚顺:整...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
·福建推进过度包装、“天价”月饼集中整治...
·江西启动“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 广西市场...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 宣称硒片...
·广州查处涉嫌违法互联网弹窗广告线索20...
·浙江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河北石家庄:多措并举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市...
·北京多种形式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北京丰台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北京市石景山:全力保障服贸会食品和特种...
·“-40℃超低温”仅是实验室数据 消费...
·“云逛街”打卡潮流店 主题直播掀起消费...
·浦阳江畔,“烟火饭架”将再现繁华
·遏制“天价”月饼 上城反“四风”过廉节...
·今年消费者买月饼只需要看性价比
·临平区成立网商协会 整合资源、点对点助...
·租用的婚服未使用 却只能退还20%租金...
·上周猪肉和蔬菜价格略涨
·今年浙江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微装修 能不能装出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