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曝光台
福建福州2家网红餐厅被当场下线
 
2021-08-23 08:37:19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不打招呼,马上查。8月中旬,福建省福州市市场监管局继续开展网络外卖餐饮店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整治目标仍集中在网红餐厅,包括连锁餐饮品牌餐饮店和无堂食外卖店。舌尖上的湘味餐饮店、叫了只炸鸡(师大店)等2家餐饮店因现场脏乱差被责令整改,并依照规定通知外卖平台即时下线这2家餐饮店。

8月13日,福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从20家网红餐厅,13家连锁餐饮品牌中随机挑选3家餐饮店开展突击检查。第一家店三米粥铺(台江区)整体卫生环境较好,未见明显油污;食物存储规范,冰箱内生熟食分开存放且加盖;票据齐全,证件齐全,健康证也在有效期内。第二家店闽清第小炒(鼓楼区)因目前正在整改中,执法人员根据现场整改情况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此次抽查的第三家店——轻烟小串炭烤烧烤(王庄店)未开门,执法人员现场随机抽查了隔壁的餐饮店舌尖上的湘味餐饮店。检查发现,该餐饮店证照未现场公示;该地址原注册的福州市晋安区依食餐饮店未按法规要求注销,相应的网店继续违规接单;食品制售场所环境卫生差,大量油渍、污渍、食品残渣长期未清理;现场烹饪的操作人员无健康证;未穿戴整洁的工作衣帽、未戴口罩;分餐人员戴戒指戴手镯;垃圾桶未加盖,食材直接落地;三防设施不健全,现场有发现活蝇;生熟食未分开保存,食物未加盖,存在交叉污染;消毒柜中摆放大量衣物、私人物品。餐用具未消毒,未配备保洁柜;冰箱中积水、部分食材浸泡执法人员根据检查情况现场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商家限期内整改,并通知平台当场予以下线。

8月17日,福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网友投稿前20名餐饮店中随机选择了芝根芝底(朝阳店)、叫了只炸鸡(师大店)两家无堂食网红外卖餐饮店进行检查。在芝根芝底(朝阳店),执法人员发现该店内发酵箱的托盘上有较多面粉,和面机器的挡板上有面粉残渣,部分面粉已氧化变色,可见该店在做卫生时未清洗彻底。此外,还有餐饮店工作人员乱扔垃圾、食用油与洗洁精放置距离过近等问题。从现场情况看,门店总体情况相对良好,但部分卫生做得不到位。执法人员现场提醒店员整改,确保店面卫生。叫了只炸鸡(师大店)的卫生状况堪忧,地上有较多老鼠屎,墙上还有明显的蜘蛛网,苍蝇随处飞,执法人员一同在现场看到,油烟弥漫着整个小店,分装酱料的工作台上放置着个人生活用品,部分食材无法提供溯源凭证。据了解,早在8月11日,福州市仓山区市场监管局已对该店卫生问题下发了监督意见书,建议加强店内“三防”工作、改善冰箱除霜情况、注意生熟食分离、后厨卫生间加装闭门器,建议加装一台消毒柜,做好消毒记录、换油记录等。显然,该店并没有整改到位。福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当即要求该店关停整改,并通知外卖平台下线此店。目前,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已决定对该店进行立案查处。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张文章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炎炎夏日,来点绿茶
·打击侵权假冒在行动|浙江绍兴市场监管人...
·浙江力争2025年建成中国最佳旅游目的...
·“奥运”口罩真的香?小心是假冒的!余杭...
·打好网络餐饮治理“一件事”集成改革攻坚...
·数字经济企业盈利能力卓越 杭州优势明显...
·周围喝咖啡的人越来越多 跟咖啡相关的创...
·梦龙冰淇淋“双标”?回应来了
·“刷单炒信”严重扰乱市场信号
·取号、交钱拿药……职业陪诊员仅会跑腿就...
·我国网络版权产业保护现状调查
·空气净化器和具有新风、净化功能的空调买...
·银行试水直播“带货” 新的业务模式是否...
·国内智能手机市场饱和 5G手机驱动市场...
·平台不得通过算法等手段侵权!国家部门为...
·采耳 要舒服更要健康
·七夕 国货美妆和宠物用品成热门礼物
·胡润研究院发布《2021嘉兴•胡润世界...
·买电子智能门锁的困与惑
·电子智能门锁的高科技功能安全吗?
·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发布7月份网约车...
·蒸烤一体机市场持续放量
·当种草成为营销
·借贷意外险强制搭售何时休
·互联网保险乱象迎来强监管
·夸大“战绩”被罚,一点也不冤
·消费者查询经营者资质的权利不能“被打折...
·北京石景山:开展加油站专项执法行动
·浙江舟山严厉打击违法销售违禁渔获物行为...
·老少皆宜的新疆银板栗南瓜上线 口感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