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浙江舟山严厉打击违法销售违禁渔获物行为
 
2021-08-20 08:37:54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杭州讯(魏斌斌 记者郑铁峰)今年上半年,一网络美食博主因食用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法螺被刑拘登上热搜,引发社会各界广泛热议。8月6日下午,浙江省舟山市市场监管局普陀山分局接到消费者举报,有人在码头公开直播售卖抱卵梭子蟹。普陀山分局快速反应、迅速部署打击不法交易,严防市场流通领域出现法律禁止的捕捞和贩卖幼鱼及抱卵梭子蟹的现象。

据悉,自今年7月起,普陀山分局以热点事件为契机,采取多种措施大力开展水生野生保护动物及其制品专项整治工作和打击违法捕捞和贩卖幼鱼及抱卵梭子蟹行动。

做好政策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向经营者发放《关于禁止经营野生保护动物及其制品的通告》,宣传《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海洋幼鱼资源保护促进浙江渔场修复振兴的决定》等有关法律规定,在农贸市场公告栏张贴宣传海报、各广场大型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海报等方式,引导辖区相关经营户及广大市民群众加强对国家保护动物的保护意识,不参与收购、出售或购买野生保护动物及其制品。同时,与辖区所有市场海鲜经营户签订承诺书,承诺不收购、销售法律规定禁售的幼鱼及抱卵梭子蟹,并保存进货凭证。

开展专项检查,加大打击力度。执法人员针对辖区酒店等餐饮经营单位、特产及工艺品销售单位进行了重点检查,主要查看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经营场所内有无违规出售野生保护动物及其制品、冷冻冷藏柜有无存放野生保护动物等问题。据统计,共计检查餐饮经营单位200余家,特产及工艺品经营单位502家。其中,2家特产店、1家工艺品店因涉嫌销售唐冠螺、鹦鹉螺、黑星宝螺等45件水生野生保护动物制品被立案调查。此外,按照《舟山市2018年违禁渔获物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及《朱家尖街道2018年违禁渔获物执法检查工作方案》明确的工作职责,分局联合街道渔农办、海洋渔业部门、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共检查市场经营户141户次,餐饮经营单位85户次,下架、没收抱卵梭子蟹共计15公斤。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郑铁峰 魏斌斌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56部电影仅一部过十亿 暑假档提前在电...
·出伏迎秋 应季而食
·“共享风”吹向新能源 两轮电动车迎来“...
·7月杭州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2%...
·给个人信息上把安全锁
·暑期高原游人气旺 防“高反”不妨先吸点...
·时评:网约车洗牌,规矩不能坏
·上海,争当世界消费“龙头”
·多家网下机构投资者因对新股发行违规报价...
·开奶茶店不一定赚钱 帮奶茶店做装修的赚...
·“自动驾驶”出事,谁背锅
·“共富共美帮帮节”——消费帮扶大型公益...
·规范化程度低、侵权风险高 App隐私协...
·中国拟对直播主播及商家建立信用评价体系...
·沈阳查处违规校外培训机构
·游客酒店意外被砸伤 调解人员妥善处理纠...
·广西南宁:整治网售假冒检验报告违法行为...
·福建:九个方面激发消费潜力 推动消费扩...
·福建强化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管
·江西组织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网络培训
·贵州对学校、养老机构开展食品安全餐前查...
·河南:严控泡水车交易风险
·越夜越美,运动消费加码“夜经济”
·杭州人点外卖 可以用智能取餐柜啦!
·有序又鲜活,杭城商品市场“蝶变”
·吴京表情包意外带火梅花牌运动服 这款奥...
·西湖龙井茶正式成为百年“老字号”
·叮咚买菜:一页审核报告 消费者:真没看...
·废旧电器面临“无人问津”?“互联网+上...
·在杭州卖房,可以不要中介啦!杭州房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