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曝光台
广东:16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1-09-15 08:51:47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广州讯(陈晓莹 记者李青山)记者获悉,近期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完成820批次食品样品抽检,涉及调味品、糖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餐饮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等7类食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检项目合格样品804批次、不合格样品16批次,不合格项目主要是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超限量超范围使用及其他指标问题。

微生物污染问题

淘宝网月儿零食80后怀旧食品(经营者为沈阳市和平区月儿食品商行)在淘宝(网店)销售的标称潮州市潮安区全顺发食品厂生产的珍珠奶茶吸冻(果冻),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大埔县湖寮镇百惠佳生鲜超市销售的标称广州市花都区好福气食品厂生产的虎纹三明治(海盐芝士),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中山市黄圃镇百乐家百货商场销售的标称惠州市广香园食品厂生产的淮山玉米糕,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河源市源城区骏辉包装食品经销部销售的标称东莞市锦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如意面包,菌落总数和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河源市源城区泰和食品批发部销售的标称东莞市福多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古早手工蛋糕(大麦若叶味)和戚风蛋糕,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食品添加剂超限量超范围使用问题

茂名北斗星百货有限公司镇盛第三分公司销售的标称佛山市甜心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梅片,糖精钠(以糖精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中山市生发食品商行销售的标称广州市粒粒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西米,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汕尾市城区诚安杂货门市部销售的腐竹,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广州市禾禾一田餐饮有限公司销售的韩式泡菜,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广州市花都区花城万利餐厅销售的蛋生面,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其他指标问题

深圳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香缤店销售的标称江门市蓬江区大平调味食品厂生产的姜葱料酒(调味料酒),氨基酸态氮(以氮计)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要求。

深圳市同得利实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江门市蓬江区大平调味食品厂生产的姜葱料酒,氨基酸态氮(以氮计)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要求。

深圳市巴迪奥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普宁市流沙集香酱油厂生产的普宁豆酱,氨基酸态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中山市海宝酒家销售的海盐奶酪挞和粒粒金瓜贝,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已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同时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将相关情况记入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并按规定在监管部门网站上公开相关信息。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陈晓莹 李青山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饭店包间安装摄像头 个人隐私怎么保护
·建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监管科杨良宽:...
·10万人预约开售提醒 中秋门票秒售罄 ...
·12部影片扎堆 这个中秋档 爱情故事多...
·“供应链魔方” 入选省数字贸易应用场景...
·亚运史上首个数字特许商品发布,杭州亚运...
·“熊孩子”给主播“送游艇” 花出去的钱...
·从折抵4200元到一文不值,“以旧换新...
·再见了,乱七八糟的口令! 微信、淘宝、...
·一元签收确认,顺丰“试”错了
·跨省处理纠纷 广东佛山和解投诉平台获赞...
·深圳将严查校外培训机构的九类行为
·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慈溪市场监管部门在行...
·河北全面倡导推行线下无理由退货服务承诺...
·质量引领生活|武汉“质量月”突出质量提...
·湖北武汉开展学校食堂专项督查
·保障节日期间食品消费安全
·把好月饼质量关
·《哈利波特》霍格沃茨开网校 以情怀IP...
·8月份萧山CPI同比上涨1.2%
·新疆品牌消费万里行到杭州
·90后喜欢“打开”APP老年版的背后…...
·孕育海外版“薇娅”“李佳琦” 第二届全...
·小小摄像头串起舌尖安全链 杭州电信全力...
·夜经济让梭子蟹卖得更火爆 第二届象山梭...
·色彩营销进军食品业,光靠颜值行不行?
·反垄断不仅关乎“听歌自由” 更关乎市场...
·中秋小长假 周边短途游成主流
·防未成年人游戏沉迷系统 严监管严防范之...
·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 实现余能利用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