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焦点图
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 建德烟草局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活动
 
2022-03-14 15:46:38   杭州网

近日,杭州建德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开展“共促消费公平”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宣传系列活动,从三方面着手提高市场主体的诚信意识和消费者维权意识。

多渠道、多方面宣传烟草知识

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

“原来朋友圈里是不能卖烟的啊,这个之前还真不知道,还好你们及时来提醒我”、“卷烟条包上有喷码,看看就知道我是不是依法进货啊”、“好的,如果我买到假烟或者身边有人买到就直接打你们那个投诉电话”……

临近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建德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的普法志愿者们深入社区、街道、乡村,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展板、派发宣传册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烟草专卖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同时提供消费咨询、真假烟鉴别指导、维权渠道告知等服务。截至目前,该局共派发宣传资料300余份,及时向零售户传递诚信经营文化,引导消费者形成理性消费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

image.png

(图为该局普法志愿者进入卷烟零售店铺发放宣传册并进行讲解说明)

同时利用多种新媒体形式,将“消费者维权指南”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热点内容解读”相关视频在红色驿站和办案中心滚动播放,传播多种维权方式,列举常见的消费陷阱,挑选误传话题辟谣,让更多人知法懂法用法守法,加深消费者和卷烟经营者对烟草专卖制度和消费维权的理解。

规范卷烟零售主体经营行为

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培训

建德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为维护烟草生态链上下游运营秩序合法稳定,从进货、运输等环节入手,规范卷烟零售主体的经营行为,明确相关法律法规及处罚措施,将常见的违法案例制作成册,分发给零售主体,督促他们引以为鉴,守法经营。

同时完善维权举报制度,畅通维权通道,利用好投诉举报热线,保证良好的服务态度,及时落实反映问题核查,并进行相关问题反馈。对专卖执法人员开展消费维权专题培训,提升基层执法队伍素养和释法说理的能力,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水平,展现良好形象,促进队伍规范化。

筑起未成年防护墙

加大力度查处假烟等违法行为

针对未成年的保护,该局结合春季开学检查,开展3·15专项执法活动,重点对中小学校周边、卷烟运输、零售大户进行突击检查,联合当地公安交警,加大对假烟、走私烟、高价烟的查处力度。据了解,近日,该局查获124万余元专车运假案,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涉烟违法行为,规范和净化卷烟市场经营秩序环境,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图为该局专卖执法人员查扣卷烟现场)

同时利用专卖管理平台,健全数据执法监督体系,促进外出办案与内部管理并重,优化执法监督管理,办案场所管理,涉案卷烟管理,充分利用智能化手段,努力实现办案质量最优化和打击效果最大化。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韩中美 通讯员 潘鑫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老底子杭州家常菜单,臭豆腐哪家强?
·划着渔船去采茶 杭州最早的春茶产自这里...
·罚没235.86亿元!查处176件垄断...
·加大虚假违法广告整治力度 守护“一老一...
·2021年全国消协组织为消费者挽回经济...
·水头炸排骨、麻步包年糕、怀溪番鸭……这...
·大健康行业消费升级 安利促进消费公平
·美甲灯、电动吸奶器、便携式榨汁机选用有...
·江苏兴化:开展肥料农资产品专项检查
·八马茶业西湖龙井新品发布会在杭州举行
·以细化标准遏制过度包装
·宁波海曙消保委利用微视频引导诚信经营
·宁波海曙一网店因广告涉嫌虚假宣传被查
·浙江椒江开展“放心消费大讲堂”进商圈活...
·辽宁:珠宝首饰消费纠纷有11类主因 ...
·2021年广州消委会系统受理教育培训服...
·黑龙江省伊春市消协走进汽车销售企业进行...
·践行“雷锋精神” 让浙江消费维权之花越...
·浙江省温州市消保委对话三大通信运营商
·浙江发布2021年度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
·浙江省消保委“放心消费千家讲坛”正式启...
·浙江宁波启用消费维权“共享法庭” 打...
·杭州临平区消保委组织开展电动车消费体察...
·重庆畅通校园消费 共促消费公平
·辽宁:2022“铁拳”行动重点查处加油...
·福建泉州开展景区客运索道应急救援演练
·福建聚焦5个方面开展食品安全专项行动
·宁波鄞州启动“放心消费”专列
·海南保亭查处首例涉嫌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
·一年内两次同性质违法 泉州泰源食品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