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端午小长假流行“不出远门” 杭州人钟情杭千一线乡村民俗游
 
2021-06-11 08:38:07   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现在就等着出去‘浪’了,下周端午节刚好走一波。”这两天,刚刚结束高考的詹琦正四处吆喝老同学们,准备开启一次短途的毕业旅行。“目的地暂时定了舟山,打算好好放松一下!”

明天就是端午小长假。今年假期正值高考结束,杭州不少学生都集体预订了团队游,准备来一场毕业旅行。来自各大旅游企业的消息也显示,预订的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135%,随着端午节的到来,旅游市场迎来了报名高峰期。“从当前的报名情况来看,今年端午出游人次有望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预计今年端午节出游人次将达到1亿人次。”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表示。

端午假期正值高考结束 “Z世代”爱包下一栋别墅集体出游

记者了解到,与“五一”假期不同的是,今年端午节,大多数热门旅游目的地机票价格并没有持续上涨,反而特价不断。来自同程旅行的端午机票预订数据显示,国内民航机场端午期间的客流高峰预计将出现在6月11日和6月13日两天,分别为假期前一日和假期第二天。由于端午假期的长途出行需求占比相对较低,端午的机票平均价格较今年的“五一”长假下降了三成左右,平均票价约为670元(不含机建燃油费,下同),以放假前一日的机票最贵,平均价格为742.3元。

端午期间,旅行者们普遍选择中短途旅行,家庭亲子游、周边游、乡村民俗游是主要的旅游形式。来自携程的数据显示,当前近五成游客报名300公里内的周边游;超六成游客选择省内游。

浙江新世界国际旅游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周女士向记者透露,今年端午假期正值高考结束,预定毕业旅游的学生团体相对较多。目的地方面,则倾向于周边,例如嵊泗、舟山、千岛湖、建德等地。“特别是千岛湖挺受欢迎,不管是家庭出游还是毕业出游,消费者们更倾向于结伴同行,在当地包下一整栋酒店的别墅。这类别墅往往具有管家式服务,还自带KTV、小型儿童娱乐设施等,同时这些别墅的房间数量从几间房到十几间均有,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对此,同程旅行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端午假期以度假别墅、民宿、木屋、房车/帐篷露营等为主的非标住宿有不错的市场表现,部分核心城市周边的热门民宿、木屋等出现一房难求的现象。

国内游市场一批黑马涌现 杭州人则更爱去桐庐淳安富阳深度游

周边游火热,如何避开人流,享受一个悠闲假期?这里有一份数据供你参考。

昨天,杭州市旅游经济实验室基于城市大脑文旅系统发布了预测数据,今年端午小长假,杭州将接待外地来杭游客205万人次左右(日均68万人次左右),预计同比增长65.8%。根据预测,西湖依然是游客最喜爱的目的地,预计6月13日客流达到高峰,西溪湿地、千岛湖等景点也受游客青睐,门票预订比较靠前。杭州人则更偏爱乡村游、生态游、亲子游等热点区域,桐庐、淳安、富阳和建德是深度游和本地游的主要选择。

国内游方面,从旅游平台的预订数据来看,北京、上海、杭州、成都、南京、重庆、长沙、深圳、青岛、西安位列最热门目的地前十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国内游市场涌现了一批黑马小众目的地。“我们将2019年端午节的旅游订单与2021年进行了对比,分析出增长幅度较高的五大黑马目的地,分别是青海茫崖、四川阿坝县、新疆昭苏、九寨沟以及西藏波密。今年端午节,这些新晋黑马目的地的旅游订单量相比2019年均增长几十倍。例如茫崖凭借著名景点魔鬼谷及翡翠湖,端午节订单增长高达64倍。”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5月份CPI同比上涨1.3% 专家认为...
·老字号开启“逆龄”模式 变身“新国货”...
·青岛擦亮时尚消费新名片
·5月CPI同比上涨1.3%,未来物价怎...
·你买的是运动饮料吗?这些标签要看清
·男性个护小家电市场待开发
·健康家电可以根据分数购买了
·需求细分成冰箱市场换新重要理由
·尼尔森:社区团购加速向三四线城市渗透
·男性成直播消费新军
·银保监会揭“投资养老”“以房养老”骗局...
·武汉打造诚信车展联盟 承诺“展会购车7...
·影院分区定价消费者可用脚投票
·温州发布酱腌菜抽检结果:铅、防腐剂含量...
·浙江余姚:计划新培育放心消费单位超1万...
·手机维修要当心 商家售后扯皮多
·辽宁沈阳万人体察共享单车消费 规范停车...
·四川成都将启动“周三查餐厅周四查市场”...
·黑龙江26部门联合开展全省食品安全宣传...
·江苏南京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拉开帷...
·福建福清: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检查 发...
·陕西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督导检...
·“鲜脆榨菜丝”未标注甜蜜素含量被罚80...
·扫码点餐暗藏“套路” 江苏省消保委呼吁...
·端午夏韵 近郊游人气很旺
·民俗迎端午 掀起新玩法浪潮 亲子游热度...
·端午吃什么?特色时令菜走起
·数智生活伴随市民每一天 百场“数智+”...
·你会花钱请人给自己的颜值打分吗?颜值焦...
·3C类二手交易平台爱回收赴美IPO 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