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避暑纳凉就去大杭州这座自带17℃中央空调的江城
 
2021-07-07 10:11:09   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感觉快化了!”刚刚出梅的大杭州立即启动“烧烤模式”,35℃、36℃、37℃、38℃……高温开始狂刷“存在感”,而7月11日就将进入“三伏天”。

是不是只想咬一嘴冰箱里拿出来的西瓜,或是咕咚咕咚灌下一瓶冰镇饮料,还有就是找一个清凉之地重寻那些不温不燥?

杭城西去108公里的建德新安江,一城17℃中央空调已经开启在等你。

越是夏天越要去建德 这是一座堪称自带空调的城市

一年四季都非常适合游览的建德,最让人难忘的莫过于17℃的夏季清凉。

杭州西去108公里,一条新安江穿城而过,从新安江大坝底70米深处喷涌而出的江水,常年保持14-17℃恒温,就像一台17℃的中央空调。

水温和气温的巨大温差,还形成了“新安奇雾”这一网红奇观,行在江畔,如梦如幻,宛若仙境。

17℃建德新安江到底有多凉快?有人说:越是夏天,越要去建德。还有句俗语说:夏天要盖被,露营钻睡袋,非强莫下水,下水站不住。

尤其傍晚时分漫步江边,清风吹去了全身的疲惫,留下的只有一个字,爽。

华夏第一雾漂、新安江夜游

10℃江南大冰洞……

17℃建德新安江有很多消夏经典

水清、风凉、雾奇,17℃建德新安江有很多种“消夏”的方法,每年夏天我们都要吆喝一遍。

“夏天来建德新安江,绝对是避暑的好选择。”建德市文广旅体局工作人员说,夏日感受17℃建德新安江清凉的方式有很多,这些年来形成了几大经典:华夏第一雾漂,近距离接触17℃的江水;新安江夜游,观看如梦如幻喷泉灯光秀;葫芦峡和卧龙峡漂流,体验17℃动感;还有灵栖洞里享17℃清风,下涯湿地看17℃奇雾,喝新安江水特别酿制的“7017”,-10℃的江南大冰洞等等。

更有国家级红色经典旅游景区新安江水电站。它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座自行设计、自制设备的大型水力发电站。来到这里,你可以了解到千岛湖生成之谜,探寻新安江17℃的奥秘。登上坝顶看那溢洪门宛如铜墙铁壁般伫立,控制着水势;溢洪道安静地等待着命令……

有“地下艺术宫殿”之称的灵栖洞,是《西游记》等经典电视剧的外景拍摄基地。灵栖洞分三处,分别以水、风和云命名,即灵泉洞、清风洞和霭云洞。小船轻荡,入洞不过片刻,一身暑气全不知去向,留下的唯有惊叹和神清气爽。

灵栖洞附近就是江南大冰洞景区。冰洞一般只出现在南北极,但在江南大冰洞,你甚至可以亲身体验极寒。它是国内首创自然式冰洞,冰洞中布满冰瀑布、冰潭、冰柱等各类冰雪奇观。

在17℃建德新安江这个长三角著名的清凉避暑胜地,还有全国独一无二的“夏日冬泳”,每年夏天举行挑战赛。

吹着江风看《江清月近人》 灵栖洞急速滑道和飞天魔毯 17℃建德新安江今夏要上新

“来建德有无数种‘消夏’方式,但今年最特别的当数吹着江风,看一场《江清月近人》。” 建德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工作人员说。

坐上“江清月近人”号游船,在雾气弥漫的江面遥看近在咫尺的江畔灯光秀,这是梦幻新安江最棒的夏季纳凉体验。在乐队的音乐声中,悠闲地吹着清凉的江风,看着两岸后退的城市景观灯,真叫目不暇接,如梦如幻。

下船就是雾中岛月亮岛剧场,每晚7点,在这里有一场《江清月近人》的大型沉浸式山水实景演艺,带你走进孟浩然笔下的《宿建德江》,数万年的建德历史、风俗人情,全融汇在这场环岛行进式的演出中。作为观众,你不再是看客,而是随着剧情推移融入故事的一部分。顷刻间,你的内心会被填满,有惊艳,有震撼,有幸福……

今年灵栖洞要上新玩法。去年引进的“考拉森林丛林穿越”、“人猿泰山”式大腾跃、自由落体飞降、绝壁攀岩、飞天百米滑索、凌空悬桥、摇摆网道等让你体验“飞”的99种方式还没玩够,这个7月,灵栖洞急速滑道和飞天魔毯又要来了。

“急速滑道就在清风洞和霭云洞之间,全长1600米,落差99米,是目前江南地区落差最大的管轨式滑道之一。”灵栖洞景区工作人员说,新增加的直径近30米的双回旋轨道和多处S形弯道,让你感受溶洞里的速度与激情。

如果期待一场流浪太空之旅,就去航空小镇,这里刚刚被推荐为暑期大学生潮玩最佳旅游线路。搭上一架飞机,驰骋高空游览“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看遍建德山川美景,同时还可感受一万一千米的高空跳伞之旅。这里是一个集火车主题公园、航空主题酒店、汽车公园、飞机主题餐厅、航空博览馆、横钢纪念馆、亲子水上乐园于一体的休闲度假区,你想要的高科技感,这里一站式满足。

为进一步打响“清凉17℃,避暑到建德新安江”夏季清凉品牌影响力,本周五建德将举办2021旅游新媒体营销实战培训班暨“17℃建德新安江”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第一波将推出“神话灵栖vs梦幻新安”全民抖音大赛。只要你发布与灵栖洞、新安江景区(《江清月近人》实景演艺、龙舟漂游、梦幻新安江夜游、双江17嗨街)有关的短视频,发布时添加话题“#神话灵栖vs梦幻新安”,并“@建德旅游”抖音官方号,就可以参加活动。

17℃建德新安江 还有哪些消夏方式

快来橙柿互动分享

我们请你 建德雾中岛剧场看演出

双江17嗨街的啤酒美食、航空小镇的飞天之旅、严州古城和寿昌古镇的909夜市……盛夏的17℃建德新安江还有很多清凉玩法,哪一种是你的最爱(详细攻略可关注微信公众号“17度建德新安江”)?

这些年的夏天,你有没有去过17℃建德新安江,或者你认为17℃建德新安江怎样的玩法才最消夏?橙柿互动邀您一起来分享,说一说你的17℃建德新安江,我们将送上建德雾中岛剧场《江清月近人》实景演艺门票。

参与方式:下载橙柿互动App,找到这篇推文,在文章下方留言,我们将从中择优挑选25个,每人送上《江清月近人》门票2张。入选者我们会短信通知。

留言截止时间:7月13日下午2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宣涛 通讯员 顾伟梁 方柯尹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校外培训乱象调查:课还没上,培训机构已...
·超七成95后热衷红色游 更喜欢沉浸式体...
·长沙独立咖啡馆数量与日俱增,咖啡已成年...
·南京出台速食鸭血粉丝汤生产标准 评:有...
·使用共享汽车出行如何“避坑”?交通运输...
·入坑假陨石损失数十万 假陨石如何包装成...
·红色专列、沉浸式体验……红色旅游目的地...
·上海:用智慧监管守护食品安全
·广西柳州:创建食用农产品达标合格证示范...
·餐饮店里的精酿扎啤能放心喝吗?山东济南...
·浙江温州: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护航“...
·江西永修:严把食品安全关
·专项检查水果市场
·用健康家电 享健康家居环境
·三项团体标准接连发布 适老 智能时代避...
·央行权威发布来了!居民更想消费了 投资...
·配制酱油、配制食醋从此消失?网上还买得...
·年轻人喜欢养宠物又嫌麻烦 智能宠物硬件...
·在商务楼开餐饮店 不能使用油烟管道怎么...
·电视机出现屏裂,商家建议第三方机构检测...
·点外卖前先看“后厨直播”、商家资质信息...
·这个夏天杭州人去四川广元有福利了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话,有这两个字的不能...
·高铁来回 价格翻倍 人肉跨城代购奶茶,...
·用标准保障舌尖上的美食安全
·年轻人重新定义新式茶饮
·火锅店卖起啤酒小龙虾 海底捞自有品牌精...
·民航局发布百条红色旅游精品航线
·浙江 “新标准”让农村家宴更放心
·去大西北还能这样玩?飞猪在沙漠造了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