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辽宁锦州:深入社区开展消费维权宣传活动
 
2021-08-11 08:51:00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沈阳讯(记者王文郁) 深入社区开展“护苗助老”——“守护夕阳红”活动,与装饰行业协会等单位开展家装技术工人技能竞赛……记者8月9日获悉,辽宁省锦州市消费者协会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将为群众办实事延伸到社区和家装行业,通过引导宣传帮助老年人防范消费陷阱,助力产业工人提升技术技能更好地服务消费者。

近日,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和锦州市消协联合在古塔区保安街道西长社区,开展广告监管“护苗助老”——“守护夕阳红”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解读开展“护苗助老”专项行动的主要内容,组织观看中消协制作的老年人防范欺诈视频宣传教育片,同时,利用展板展示的方式,向老年人详细介绍容易碰到的一些不良经营者在保健品、药品销售过程中设置的消费陷阱。

在活动现场,市场监管部门和消协组织的工作人员面对面向社区老年人讲解投诉举报的相关知识,通过消费提示开展宣传引导,提高社区老年人对医疗、药品、保健食品虚假违法广告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并发放了《老年人防范消费陷阱白皮书》和《消费维权法律知识手册》等消费维权资料。活动内容丰富,事例真实鲜活,受到社区老年人的广泛欢迎和一致好评。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心事的消费维权活动,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全力配合和大力支持,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日前,锦州市消协与市工商联、市装饰协会联合举办了中国•锦州第二届辽西家装博览会暨十八强家装企业技术工人技能竞赛。此次竞赛以规范锦州市装饰装修行业健康发展为宗旨,包括设计大赛、管工比赛、瓦工比赛、大白工比赛,共有18家家装企业的百余名选手参赛。此次竞赛活动有效推动了锦州地区装饰装修行业自律,以规范施工提高服务品质,并向绿色设计、绿色施工、绿色选材、科技创新方向发展。

锦州市消协秘书长侯英对记者说,通过深入社区开展消费维权宣传活动,提醒老年消费者避免被虚假宣传所蒙蔽,要做到科学理性消费,提高了老年消费者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消协组织和相关部门通过搭建家装技能竞赛平台,促进了装饰装修企业间的相互交流,技术工人参赛各展“绝活”,大家相互借鉴共同提高施工水平,可以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家装服务。下一步,锦州市消协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更多的消费者为之受益。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王文郁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整治“天价茶”
·30款弹射玩具枪测评结果出炉 20款安...
·杭城夜归人的最新去处:烧鸟配酒?
·5万以下丰田、大众等品牌车型最受欢迎
·至今年年底 浙江九成以上大中型商超在“...
·99元美甲“自助餐”成年轻人新宠
·杭州规定:房产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不准发...
·杭州这家药店被查!市场监管部门向全市零...
·特斯拉降完,电野马、比亚迪、沃尔沃接着...
·防蚊T恤貌似又是智商税
·关于杭州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创建自...
·火灾事故可翻倍赔偿 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
·CPI同比涨幅连续两个月回落 年内大概...
·鸡蛋批发价快速上涨:1斤涨1元 还会继...
·14款APP存隐私不合规行为 涉嫌超范...
·浙江启用2021新版家装施工合同示范文...
·上海发布首个《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团...
·浙江市场监管实现核心业务数字化系统集中...
·沈阳市市场监管系统协同创城 为食品消费...
·校外培训机构面临退租问题!中国民办教育...
·湖北武汉:将成立专利侵权纠纷技术调查官...
·揭开网红餐厅神秘面纱 广西南宁“餐饮安...
·消费投诉众多 企业负责人失联 四川两家...
·神秘客暗访10个搬家服务平台 “货运帮...
·上海市消保委调查发现:超三成网络平台预...
·老牌线下餐厅转战线上依然风生水起 外卖...
·杭州手作店七夕火爆 提前半个月才能约到...
·露营式店铺不断涌现 帐篷风格火了
·你去射击馆种草“奥运同款”了吗?奥运首...
·六张照片卖出三个价格 支付的金额与被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