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这些香味浓郁的茄果类蔬菜 就是杭州老底子的味道
 
2021-08-12 08:31:17   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饱满的果子透着水嫩的光泽,轻咬一口,鲜甜的汁水瞬间充满口腔,与此同时一股芬芳的果香也在鼻尖绽放。10日上午,在临安区的清凉峰上,一场由辣椒、茄子、大番茄、小番茄组成的交流会在体验者们的啧啧称赞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参加本次交流会的4个品种都是杭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自主培育的,其中两种番茄分别名为“杭杂503”和“杭杂603”,茄子名叫“杭茄2010”,辣椒的名字是“杭椒早秀”。和市面上其他产品不同的是,这些农产品都包含着浓浓的杭州味。

杭州市农科院蔬菜研究所所长郑积荣是这次交流会的领头人,他对团队培育的4个新品种很有信心:“其实这是一次成果转化会,农户、企业、专家都到场了,要不要开始种、继续种、扩大规模种,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判断标准。不过我是有底气的,因为每个品种前期都试种了好几年,也在不断调整,基本没什么问题了。”

郑积荣介绍,这次参加交流会的番茄颇有特色,以“杭杂503”为例,这是一种椭圆形的黄色樱桃番茄,个头小小的,却有着浓烈的番茄果香。与普通小番茄不同的是,这种黄色的小番茄口感脆中带糯,让人一吃就停不下来。而它最大的优点是储藏期长。“普通的番茄保质期比较短,但‘杭杂503’可以保存两周时间,而且随着果实成熟度的增加,口感也会愈加鲜甜。”

实际上郑积荣与番茄打了近二十年交道,从2007年起,他就带着团队,把几十种番茄育种材料组合到一起,两两搭配,从100多个组合里,初选出63个,又从63个里选出了3个,再淘汰2个。最后一种口感绝佳的番茄成功被培育出来,这就是“杭杂603”。

不同于市面上鲜红的普通大番茄,“杭杂603”的颜色呈亮粉色。“这么多番茄里,‘杭杂603’的口感是最好的。”郑积荣说,“它有杭州人老底子的味道,就是我小时候吃的那种酸酸甜甜、浓郁的番茄味。”

现在这4款蔬菜都可以在杭州市面上见到。据农户介绍,这些让人喜爱的蔬菜一部分被高档餐厅采购,还有一部分会运到勾庄农贸市场,除此之外,在美团等平台上也已经可以买到。

“经过几十年的努力,杭州蔬菜的本土味道不断升级,产量、品质都不断提升,口感也变得越来越好。”郑积荣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文/摄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全民健身先要解决“去何处健身”
·“奥运热”带动爆款生意
·个性化、多样化成为重要发展趋势 细分市...
·网红产品如何赢得长红口碑
·美瞳 下一个颜值赛道黑马
·化妆品失信名单将至
·治理“天价”房产公证收费 单套房产继承...
·广州进一步规范中介机构房源信息发布行为...
·合格率达94.39% 浙江丽水发布20...
·“浙江市场在线”打造贴近民生的数字化改...
·辽宁锦州:深入社区开展消费维权宣传活动...
·进口冷链食品未张贴“入厦通行码” 厦门...
·浙江联合整治快递服务价格违规行为
·整治“天价茶”
·30款弹射玩具枪测评结果出炉 20款安...
·杭城夜归人的最新去处:烧鸟配酒?
·5万以下丰田、大众等品牌车型最受欢迎
·至今年年底 浙江九成以上大中型商超在“...
·99元美甲“自助餐”成年轻人新宠
·杭州规定:房产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不准发...
·杭州这家药店被查!市场监管部门向全市零...
·特斯拉降完,电野马、比亚迪、沃尔沃接着...
·防蚊T恤貌似又是智商税
·关于杭州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创建自...
·火灾事故可翻倍赔偿 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
·CPI同比涨幅连续两个月回落 年内大概...
·鸡蛋批发价快速上涨:1斤涨1元 还会继...
·14款APP存隐私不合规行为 涉嫌超范...
·浙江启用2021新版家装施工合同示范文...
·上海发布首个《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