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56部电影仅一部过十亿 暑假档提前在电影院画上句号
 
2021-08-20 08:26:24   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虽然离开学还有一段日子,然而随着鸡肋的七夕档的结束,2021年的暑期档已经宣告提前结束。横向对比往年,2019年的中国内地暑期档曾创下176.44亿的纪录,而曾被寄予厚望、如今名存实亡的2021年暑期档,截至发稿前,票房仍在66.83亿徘徊,破百亿无望。

本有56部电影竞相上映的2021暑期档,在开局慢热、东京奥运会、新冠疫情复发等冲击下,《长津湖》等电影撤档、多地影城暂停营业,电影市场呈现出与上半年截然不同的低迷之势。56部电影里,仅《中国医生》一部电影票房突破10亿。

突如其来的疫情反弹

暑假档提前在电影院画上句号

在杭州一家电影院,记者观察到,影院取消了人工售票,只接受网上订购、现场取票。在电影院入口处,有着“全程佩戴口罩”这样的提示,观众需凭借健康码,填写资料后方可入场。由于疫情影响,国家电影局在近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电影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低风险地区电影院上座率不得高于75%,中高风险地区电影院暂不开放。在低风险地区如杭州,影院纷纷将模式切回了去年刚刚开放时。

据记者观察,今年暑期档电影本定档了56部电影,从主旋律大片到国产动画,数量十分丰富,7月共上映47部电影,新上映电影37部,创下了近五年之最。然而影片数量之多,却并没有点燃档期。此前,记者就“暑期档慢热”采访杭州新远国际影城的陈小姐。她表示,“今年暑期档缺少几部能够定场的大片,这是导致前期哑火的原因之一。”而之后《长津湖》等片的定档,让人重新对暑期档寄予了厚望。“无论是制作规模还是演员阵容,《长津湖》都是实打实的硬货。”从事电影营销的琪琪认为,《长津湖》是有可能撼动《战狼2》影史票房纪录。“我认为至少是能超过《李焕英》的。”

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反弹,打乱了整个八月的电影布局,也让暑期档的现状变得更加惨淡。横向对比上月同期一周的票房和放映场次,8月暑期档票房的下降,让暑假档提前在电影院画上了句号。

电影纷纷定档中秋

小档期成救场王

然而,这波本土疫情的反弹,或将在8月底得到抑制。此前,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在答记者问时表示:“要力争在8月底前把当前疫情控制住。”这为电影市场打下了一剂强心针,电影市场有望在9月顺利重启。这也让存在感较弱的中秋档,成了目前的焦点。这两周,随着《峰爆》《门锁》定档中秋,今年的中秋档提前点燃了战火。

在一年档期中,中秋档的存在最为尴尬。前有暑期档热火朝天,后有国庆档来势汹汹,在两大档期的夹击之下,中秋档的存在只比七夕档要不那么鸡肋。截至目前,共有9部电影在中秋档上映,而这显然不会是中秋档的最终阵容。随着疫情形势的遏制和转好,一些从暑期档撤档的电影,或将在9月先“抢钱”一波。

今年清明、端午这些小档期的优秀表现,也让众多片方对小档期看好。“目前来看,中秋档可能会迎来一部重量级的大片。”琪琪对记者表示,好莱坞科幻电影《沙丘》此前已经宣布确定引进内地,目前在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地区已经定档9月16日。“内地的定档日期应该不会离此太远。”另一方面,主旋律大片《我和我的父辈》《铁道英雄》已经剑指国庆,冷清了一个夏天的电影院,或将在中秋开始重新点燃热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薛瑾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开奶茶店不一定赚钱 帮奶茶店做装修的赚...
·给个人信息上把安全锁
·暑期高原游人气旺 防“高反”不妨先吸点...
·时评:网约车洗牌,规矩不能坏
·上海,争当世界消费“龙头”
·多家网下机构投资者因对新股发行违规报价...
·“自动驾驶”出事,谁背锅
·规范化程度低、侵权风险高 App隐私协...
·中国拟对直播主播及商家建立信用评价体系...
·沈阳查处违规校外培训机构
·游客酒店意外被砸伤 调解人员妥善处理纠...
·广西南宁:整治网售假冒检验报告违法行为...
·福建:九个方面激发消费潜力 推动消费扩...
·福建强化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管
·江西组织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网络培训
·贵州对学校、养老机构开展食品安全餐前查...
·河南:严控泡水车交易风险
·越夜越美,运动消费加码“夜经济”
·杭州人点外卖 可以用智能取餐柜啦!
·有序又鲜活,杭城商品市场“蝶变”
·吴京表情包意外带火梅花牌运动服 这款奥...
·西湖龙井茶正式成为百年“老字号”
·叮咚买菜:一页审核报告 消费者:真没看...
·废旧电器面临“无人问津”?“互联网+上...
·在杭州卖房,可以不要中介啦!杭州房管部...
·818更是帮一帮!“共富共美帮帮节”举...
·8.8万元的靠垫、2.7万元的美甲套装...
·网购“好评返现”问题为何治理难?
·暑期少儿游泳培训安全隐患调查
·鲜肉搭配果蔬 宠物吃上鲜粮迎来消费升级...